「世界共同的文化」 神韻夏洛特三場爆滿加座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01日】

2017年12月31日下午,美國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市(Charlotte)的貝爾克劇院(Belk Theatre)上演了最後一場演出,現場觀眾反響熱烈。神韻演員精湛的舞蹈技藝呈現,絢麗豐富的服飾和現場的交響音樂讓觀眾掌聲陣陣,結束時人們紛紛起立鼓掌和神韻告別。

這次神韻在夏洛特的三場演出票房都很出色,全部都是爆滿加座。很多觀眾也特別喜愛購買神韻的紀念品,主辦方準備的神韻的畫冊在12月30日就售罄,不少31日來的觀眾為買不到神韻畫冊而遺憾,只好拿神韻的poster回家作為紀念。新年即將到來,很多觀眾都已經開始期盼明年再來看神韻。

金融公司前執行長(CEO):天幕讓人嘆為觀止

Jim King先生是金融公司前資深執行長,也曾在大律師事務所擔任營運長(CEO)。他和Chris Travel 女士一起觀看了神韻北美藝術團在12月31日下午的演出。兩人觀看過很多不同的演出,但都覺得神韻的演出「非常獨特」。King說,「這和我們的文化非常不同,很吸引我,可以讓(我們)更好的了解中國的文化和各個朝代。」

King表示:「這和我們一般看到的節目不同。這是有關中國的傳統。服裝很美,編舞一流,非常出色。」「 是神話般的傳奇。簡直太精彩了!深深陶醉其中!」 Tavel說。

兩人尤其喜愛神韻的動態天幕。天幕與舞台演出的互動讓兩人均感到不可思議。King表示,神韻的天幕「讓人嘆為觀止」。Tavel女士接口說:「時間的銜接恰到好處讓我驚嘆。當他們跳下去時,你知道一定要在準確的時間和地點,否則就會鬧笑話。他們必須練習很多次,才能像這樣時機把握的如此精準。」

King 補充說:「(天幕)跟隨著特定場景而變換,非常獨特。這樣的製作很難見到。」 「我們一般看的節目雖然也有天幕背景,但是沒有像(神韻)這樣的和舞台人物的互動。」 Tavel說。

他們也都很喜歡神韻的音樂,並注意到了神韻音樂的與眾不同。King說:「我注意到了神韻有自己的現場樂團伴奏。」 「我喜歡(神韻)音樂,樂團使用了很多和我們不同的樂器(傳統的中國樂器)」Tavel說。

談到神韻所表現的價值內涵,Tavel女士強調:「這是和我們不同的文化,可以讓(我們)更好的了解中國的文化和各個朝代。演出表現出了和我們相似的價值觀。當然我們這沒有信仰迫害的問題,因為這裡有言論自由。」

在採訪的最後,King先生說希望人們不要猶豫,神韻的演出「一定要親自來看,買票來看!」

古董商:這是整個世界共同的文化

「演出看得我如痴如醉, 這是整個世界共同的文化。」Antoinette Figuers Pierce 看完神韻演出後不住的讚嘆中國古典舞。她說道:「我們的芭蕾舞來自於她(中國古典舞), 她是我們芭蕾舞的始祖──這種中國古典舞。那色彩是我們國家現在所使用的色彩, 那舞姿是如此溫婉柔美、行雲流水般流暢, 這是我們應該學習的舞蹈方式。」

Antoinette Figuers Pierce 對神韻舞蹈的喜愛幾乎讓人以為她是從事舞蹈工作的,而實際上她是北卡夏洛特當地的一位古董商。她在2017年最後一天來到貝爾克劇院觀看神韻在夏洛特的最後一場演出。

Pierce 感佩地表示,演出過程中她深深沉醉於演出的每個細節,她說:「整場演出中我完全無法從她們身上轉移視線, 舞台上的一切瞬間即變, 那色彩、那舞姿,你能夠發覺他們指尖,手臂的每一個細小的細節,她們舞蹈中所有的一切, 每一個細節都是重要的, 而且演出一直都非常注重細節。」

談到演出的精神內涵,Pierce 說:「我一直對中國人很好奇, 我從來沒有料到中國人和基督徒一樣崇高聖潔, 因此當我從演出中看到中國也有崇高的、一種美國人鮮有人知的神性理念時, 我非常驚訝。我們聽說過這個團體(法輪大法),但是沒有想到他們的信仰如此神聖。 我現在非常想做的是學習中國(文化), 這是我看完演出後的一種渴望, 我想更多地了解你們(中華)文化, 中國人, 中國歷史,因為這種歷史對我們所有對人都很重要。 非常感謝你們, 這是一場精美絕倫的演出。 」

Home Depot 區域執行長:絕對是震撼人心的表演

「(神韻)絕對是震撼人心的表演。舞蹈的整齊劃一堪稱神奇,令人驚嘆!」Home Depot 區域執行長Stacy Oetke和家人在觀看了12月31日下午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夏洛特貝爾克劇院(Belk Theater)的演出後連連讚嘆。

神韻表現的正的信息也讓Oetke 感受頗深,她說:「我從節目中得到善良的信息,(神韻)讓人變得更加溫柔與善良,與你的朋友緊密相聯。當下的世界善良正在消逝,(神韻)讓世界的人都更加互相善待。」

Stacy Oetke的先生Victor Oetke曾經是一名阿聯航空公司機長,他表示被神韻故事感動的留下了淚水,「我發現一些節目對情感的表達非常深邃,尤其是在關於愛的故事中,我們都被深深打動。感動到流下了眼淚,(神韻)是蔚為壯觀的大手筆製作。」 他說,「 (神韻) 給大家帶來希望。」

Oetke也非常喜歡神韻歌唱家的演唱,他說,「女高音歌唱家好的難以置信,很棒!」他們極力推薦神韻,「(神韻)是一定要來看的演出,你一定要來看(神韻)。

老闆:神韻音樂能量強而又具啟發性

私人企業主Gregory Eason和兒子Gregory Eason Jr.欣賞了神韻之後愉悅之情洋溢於表,Gregory Eason讚不絕口的說:「演員展現出的華麗壯觀,真是無與倫比,令人驚異之處幾乎要讓人屏住呼吸,絕對的美。」他繼續表示:「演員互相合作無間,而且色彩繽紛,我感到我好像已經見到了千萬種色彩的變幻,無比的輝煌,太壯觀了。」

神韻演出中曠世的作曲,加上神韻交響樂獨步世界的現場演奏也給觀眾們帶來心靈上的震撼,Gregory Eason如此形容:「神韻音樂能量強而又具啟發性!」

神韻演員飄逸華美而色彩艷麗的服飾也是觀眾常提到的特點,Gregory Eason說:「他們的服飾非常精確的詮釋每個節目要展現的朝代,或是不同的地域。」

諮詢公司老闆:神韻演出主題非常神聖崇高偉大

Jeff Rauzi先生是諮詢公司老闆,雖然原來對中國傳統文化涉獵不多,但是從神韻演出中他深深的體會到了這古國文明的精髓。

他表示:「我陶醉於演出的每一分鐘之中,演出從始至終都非常美好,整場演出,那色彩、那舞姿以及舞蹈與樂團的時間都掌控的無懈可擊,我知道為這場演出他們一定做了大量的練習與準備工作,不僅僅是從音樂層面還有舞蹈層面,而且音樂和舞蹈相得益彰,真是好得令人難以置信,令你在整場演出中始終全神貫注的注視著舞台。」

神韻演出不僅帶給觀眾們視覺與聽覺的最高享受,並且伴隨著宏大的精神內涵。對此Jeff Rauzi感受到神韻演出與眾不同之處,「我認為演出中關於『大法』的題材將演出提高到非常神聖崇高的地位,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起到了這種效果;演出有一個非常偉大的主題,一個我認為非常好的、很有氣度的主題。」

「我認為觀看過這場演出後,地球上會有很多人去找尋他、研究他,演出讓很多人想了解『大法』是什麼,我認為這種影響非常不同凡響。」

他強調:「我認為演出在傳遞價值觀,演出確實傳遞了價值觀,而且這是一場非常健康富有生氣的演出。我不認為演出中的演員有任何目的,但是演出中確實有『大法』的存在,我認為人們應該意識到了這個主題。」

最後Jeff Rauzi對神韻北美藝術團的所有團員發出由衷的敬佩,「我認為演員一次次、一天天給這場演出注入的能量非常了不起,特別是有時候他們一天會有兩場演出,更何況當人日復一日地重複同一件事情時會有精疲力盡之感。」

「因此我認為,演員必須非常投入,非常專注,需要演員熱愛這場演出,喜愛他們的工作。我認為演出能夠做到這一點非常令人感佩, 而且我認為演員們也的確顯示出了他們對這場演出的喜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