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省遭暴雪寒潮襲擊 高鐵停運學校停課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24日】

近日,大陸部分省市遭遇暴雪、冰凍、寒潮齊襲,多地高鐵停止售票,機場航班受到嚴重影響,學校停課。

1月24日,中共中央氣象台發布暴雪黃色預警並繼續發布寒潮藍色預警,中共氣象局也發布了重大氣象災害(暴雪、冰凍、寒潮)四級應急響應。預計惡劣天氣對陝西、山西、湖北、河南、安徽、江蘇、湖南、貴州、江西、浙江、上海等地有較大影響。

氣象消息稱,24日至25日,陝西東南部、湖北西部和北部、河南南部、安徽大別山區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暴雪,局地有大暴雪(20毫米~25毫米)。陝西中南部、河南西部和南部、湖北大部、安徽大部、浙江西北部等地有大雪。另外,貴州、湖南、湖北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凍雨。
6省大暴雪 長三角地區近百高鐵停運

據陸媒報導,受惡劣天氣影響,據統計,長三角地區杭州、上海、武漢、成都、合肥等多地的近百趟列車停運,其中有京滬、寧蓉、滬寧、寧啟、寧安、寧杭、合福、合蚌等高鐵線。何時能正常運行,要視天氣情況再定。

此外,暴雪還令多地教育部門宣布停課。

24日起,安徽黃山、合肥、池州等地中小學及幼稚園停課5天,江蘇蘇州、無錫中小學及幼兒園25日起停課2天。
黑龍江16個縣市 最低溫度跌破零下40℃

據黑龍江省氣象部門消息,該省遭遇今冬最低氣溫。截至24日早晨8時,黑龍江鐵力、海倫,打破了當地觀測史上的最冷紀錄,鶴崗破1月觀測最冷紀錄。

23日,呼中、漠河等16個縣(市)最低氣溫在-40℃以下,刷新歷史紀錄。「中國最冷小鎮」大興安嶺呼中區最低氣溫降至零下50℃,刷新入冬紀錄。

漠河縣從21日起,早晨氣溫達-41.5℃,地面溫度達到-48.3℃,並且還出現了特有的天氣現象——冰霧,能見度不足50米,令出行的市民臉上掛滿冰霜。

呼中地區有民眾風趣地將雞蛋打碎攤在鐵皮上,不到1分鐘,雞蛋就變成了「冰蛋」,用小鐵鏟都無法鏟開。品嘗方便麵時,用筷子挑起來,不到1分鐘就秒變「冰川」。

此外,哈爾濱市木蘭縣大貴村最低氣溫也達到-43.1℃,刷新了57年來最低溫紀錄;綏化市慶安縣達到-41.6℃,刷新歷史同期最低氣溫紀錄。

另據氣象消息指,受寒潮降溫影響,24日至26日,廣西東北部、貴州南部等地,最低氣溫可達0℃;24日起連續三日,青海、陝西、四川等地氣溫下降6℃至8℃,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0℃至12℃。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