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佛州首場一票難求 觀眾敬佩神性內涵

【正見新聞網2018年01月31日】

2018年1月30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蒞臨美國南佛州海濱城市勞德代爾堡,在布勞沃德演出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拉開了佛州巡演的序幕。

神韻藝術團自去年12月22日展開新演季以來,率先在美國掀起了一股神韻熱。很多佛州觀眾早在去年就買好了票,殷切等待神韻的到來。一位佛州人在其推特上提醒說,「神韻票很快將賣光,請趕快去買票。」

而在演出前一個星期,神韻今年在佛州的首場演出已是一票難求。應觀眾需求,神韻主辦方將原本一些不開放的座位打開一部分,但仍供不應求。結果是,加座再加座,一加再加的座位也很快售罄。

神韻以一支支短小精煉的舞劇,將中華五千年淵源的文化以及中國人所崇尚的忠、孝、敬神、忠貞、勇敢、寬容、忍耐、以德報怨和堅韌不屈等價值理念呈現在舞台上,佛州觀眾對此產生了共鳴。

精神藥理學教授:喜愛神韻傳遞的信息

Jose Rey是佛州私立大學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NSU)的一位精神藥理學教授,他是精神藥理學居留項目主任。

Jose Rey表示,他喜愛神韻演出。喜愛演出的色彩、動態天幕、舞蹈、音樂、獨唱以及二胡獨奏等。「演出非常奇妙,色彩絢麗,真是恰到好處地運用科技營造出神奇的動態效果。非常美妙的轉換,從現實到視頻再到現實,使用天幕創造奇幻效果,舞蹈也很精彩。」

Rey教授說,「音樂太奇妙了,我認為這是最好的樂團。那個古老的二胡樂器太神奇了,真是絕妙的演奏。」「歌唱家也很棒。」

Rey教授表示,令他印象深刻的是,神韻通過舞蹈與音樂傳遞了信息,而他喜愛這些有著很好的精神內涵的題材。他舉例說:「善待每個人、救贖的價值、行善有善報,甚至復活或來世得福報,最終有好的結果等。」

Rey教授帶著兩名女兒來看演出。他認為,神韻演出很有教育意義。「令我讚賞的是,雖然不同文化中都有類似的價值觀,但中國文化可追溯到如此遙遠的過去幾千年,其價值觀也已經確立。而美國的歷史僅有兩三百年,我們可從那文化中學到很多。」

「我推薦每個人都來觀賞演出,為其教育價值而來,而即使僅為娛樂,也值得來看。不管是教育性還是娛樂性,每位觀眾都從中有所收穫。我很欣賞這一點。」Rey教授最後說。

國際能量治療師:喜歡「神韻」這個名字的內涵

Lee Ann Somers女士是一位能量治療師、演講人、瑜珈教師,她在佛州經營一家瑜珈學校,並每年到世界各地授課與演講。她與朋友觀看了今晚的演出後表示,演出帶給了她很多驚喜,她從來沒有看過像今晚的演出這樣完美無瑕的演出。

她說:「這場演出是如此優雅迷人,典雅高潔,演出中的同步性,每位演員的表現都非常優秀。特別是那些演員行雲流水般輕盈的舞姿,還有演出中那蔚為壯觀的色彩。」

她表示,她完全沒有料到演出會帶她領略了一場中華文化之旅,「演出中的時事題材、演出所呈現的中華文化、男女演員的不同風格,所有的一切都交織得錯落有致,相得益彰。」

而演出中最令她驚訝的是,演出傳遞了來自於神的信息。她說:「我原本以為這就是一場美妙的舞蹈演出,然而演出傳遞了美妙的神的信息。我很喜歡這一點,我也很喜歡『神韻』這個名字的內涵,因為他們在用舞蹈將人的神性內涵表達出來,真是不同凡響。」

她表示觀看演出之後讓她意識到人類生命的美好以及神的神聖。她說:「這場演出告訴我們,作為人類我們可以多麼輕盈,多麼歡愉;她也讓我們體驗到神的神聖美好,體驗到良善,體驗到詼諧的趣味和純淨的嬉戲的美好,她用舞蹈表現了這一切的美好,讓我們意識到,當人找到內心的平和與歡愉時,其它的一切就容易忍受了。他們很好地表達了這一切。」

公司老闆:神引領人走上未來的路

「這場演出充滿活力, 而且美不勝收,那色彩、天幕背景還有故事情節都非常感人。」公司老闆Sharon Craig說。

「那一幕太感人了!」Craig在觀看演出後驚嘆,她在演出中看到了神的出現。她解釋說,演出中最令她為之動容的就是那支關於一對年輕夫婦的小舞劇,劇中的男女主人公剛剛結婚,新郎由於其信仰而被綁架並遭到了酷刑迫害,後來他回到了新娘的身邊。Sharon說:「然後他們看到了神,那新郎的傷得到癒合,兩個人一起去了天堂!那一幕太令人感動了!」

她說:「從這個節目中我體會到,人的相互關愛會得到神的庇護,而神又會引領人走上未來的路。」

本周末,神韻世界藝術團將在佛州威尼斯展開兩天四場演出。3月中旬,神韻藝術團將在佛州其它五個城市巡演:蓋恩斯維爾、萊克蘭、聖彼得堡、奧蘭多、邁阿密;4月,神韻將巡演至西棕櫚灘。這些城市的演出票正在熱賣中。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