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聖地亞哥再售罄 主流贊展真正中國精神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2日】

2018年2月1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大聖地亞哥地區的加州藝術中心(California Center for the Arts, Escondido)舉行了第三場也是在該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和前兩場一樣,所有座位提早售罄。主辦方臨時加座,滿足現場買票觀眾的需求。

神韻演員們精湛的演出和節目的深刻內涵吸引了來自當地和外地的各界主流觀眾。從漢代的水袖到清朝的花盆鞋,從苗族的銀首飾到蒙古族的竹筷子,從大唐的玄甲軍到敦煌莫高窟裡的和尚們,觀眾領略了中國不同民族、不同朝代的風格各異,又體會到五千年文化的底蘊。座無虛席的劇場內掌聲不絕於耳,演出結束演員謝幕時更是掌聲不斷,觀眾們起立向神韻演員和神韻樂團致謝。

集團公司總裁:神韻樂團與舞蹈完美配合

當地一家財務集團公司的創辦人兼總裁Keith Richendacher和友人Charijo Fyfe女士結伴觀看了演出,兩人對節目稱讚有加,Richendacher尤其對動態天幕和現場樂團讚不絕口。

談到神韻的舞蹈,Richendacher對舞蹈演員的整齊劃一印象深刻。他說,「(演出)極其精彩!舞蹈的編排令人目眩,時間把握得極佳,配合度十足,看得出他們進行了大量的訓練。」

Fyfe則對晚會中色彩的運用情有獨鍾,「色彩絢麗。服裝異常秀美,色彩繽紛。我喜歡那些漂亮的色彩,還有背景。光從背景就能看出很多故事,非常棒。」Richendacher也驚嘆於天幕的巧思,「演員們一下子從舞台後消失,又突然出現在天幕上。」

從澳洲搬到南加州的Fyfe在澳洲便對法輪功有所了解了,在看到反映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的節目時,她對法輪功有了更深層的理解,「我知道中共政府一直試圖讓這個團體噤聲,但是他們能通過舞蹈傳達出自己的心聲,讓全世界都知道發生了什麼,這是件好事。」Richendacher也有同感,「聽說他們(神韻)不能在中國展現這些節目和舞蹈,這引人深思。」

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讓Richendacher非常讚賞,「他們(樂團)非常出色,我有時會想不起有現場音樂伴奏,因為(音樂)跟舞蹈配合得太好了。」

他最後表示自己會這樣跟親友推薦神韻晚會,「趕緊去看吧!」

建築公司業主:神韻展示真正的中國精神

Stan Ratycz先生和太太Margaret Zajdel合夥經營一家建築公司,同時做房地產生意。演出結束時,他們高興地起立向神韻演員們揮手致謝。

Ratycz說,「神韻是一個絕對完美的演出,有著美妙的音樂、漂亮的服裝,演員們都很有天賦。還有那麼多的顏色,組合成一幅幅美麗的圖景。我們會向所有的朋友們推薦神韻。」

Zajdel說,「我喜歡神韻的顏色和編舞,還有舞蹈演員們,他們在舞台上配合得非常好,從頭到尾。」Zajdel很欣賞中國古典舞的表現力,「通過舞蹈,神韻演員們傳遞的信息量之大,令我吃驚。同時,這些演員們看上去非常年輕,但是我感到他們對他們所做的事情有深刻的理解,因此,他們都是很成熟的舞蹈家。當然還有編舞,他們的付出也相當的大。我尤其喜歡第一個節目中打鼓部分的編舞。」

Ratycz說,「我們去過中國,看過那裡的演出。而神韻演出完全不同,因為她有精神層面的東西和更多的熱忱。我們可以感受到神韻的精神。令我佩服的是,神韻節目能夠把信仰的精神表現出來,而且,他們無所畏懼。」

Zajdel從節目中了解到當代中國發生的一些事情。她感到吃驚,「人是要有信仰的,因為我們除了肉體外還有精神,而單單人的肉體無法代表我這個人,還有比那更高的,所以人需要有對高級生命的信仰。而在當今的中國,政府的不安全感使人們無法追求信仰這個與生俱來的需要,這讓我很吃驚。」

Zajdel表示,她很高興「看到神韻的藝術家們在給世界展示真正的中國文化」。

「一個國家的精神在她的歷史裡面」,Ratycz也表示,「如果我們把這個國家的歷史給抹掉了,這個國家就失去了她的精神,也就沒有國家之說了。」

「神韻太美了」慈善家連續數年看神韻

慈善家Jill Campbell女士說自己已經至少連續三至四年觀看神韻演出了。演出結束時,她起立向演員們鼓掌致意。問及讓她一而再再而三地觀賞神韻演出的原因,她說:「因為太美了,而且每年(節目)都不一樣。」

前些年看過的一些節目她依然記著,回憶起來也還是很愉快。

「如此的美,真是令人難以置信。」她說,「服裝非常美,演員們非常矯健,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美。」

她也很喜愛神韻發明的背景天幕,「你看到人物從天國下來,然後出現在舞台上。」她開心地說,仿佛回味著神韻對天幕的神奇運用。

Campbell和先生曾經擁有一家電腦軟體公司。先生曾是劇院所在地艾斯康迪都市知名的慈善家,長期為包括加州藝術中心在內的多個機構捐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