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在開羅城外發現了4400年前的古墓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04日】

埃及古物部星期六表示,埃及考古學家在開羅城外吉薩高原發現了一座有4400年歷史的古墓,這是埃及官方希望能幫助恢復該國旅遊業的最新希望。

該墓穴位於吉薩西部大墓地的一個更廣闊的區域,這是一個古老王國的墳墓。

它可能屬於一個名叫Hetpet的女人,考古學家認為它與第五王朝的古埃及皇室關係密切。

這座陵墓於周六向媒體公布,它是由泥磚砌成的,其中包括壁畫,描繪了Hetpet觀察不同狩獵和捕魚的場景。

其他的場景還描繪了一隻猴子——在法老時代,猴子通常被當作家養動物——摘水果。根據該部的聲明,在其他屬於12王朝的墳墓中也發現了類似的場景。另一個場景是在管弦樂隊跳舞的猴子。

據該部門表示,這一發現背後的考古任務於去年10月便開始了挖掘工作。考古學家們自19世紀以來就在該遺址附近有了新的發現,領導這項任務的Mostafa al-Waziri相信還有更多的發現。

「這是一個非常有前景的領域。我們希望能找到更多」Al-Waziri在現場告訴記者。「我們已經拆除了250-300立方公尺的土層,以方便找到墳墓。」

他補充說:「我們在埃及地面上看到的東西,其核心所占的比例不超過40%。」Al-Waziri認為Hetpet在吉薩的西部墓地有另一座墳墓,發掘工作正在進行中。

儘管她的木乃伊還沒有被發現,但Hetpet是埃及古代的一個知名人物。文物部長Khaled al-Anani周六在現場對記者和西方外交官說,他在1909年在同一地區發現了屬於Hetpet的文物碎片,當時被轉移到柏林的一個博物館。

儘管已經有了關於古埃及的很多發現,專家們說,他們希望能找藉助於現代技術找到更多的,因為還有很多寶藏仍然埋藏在巨大的沙漠之下。

這一最新發現的區域靠近一座正在建造的新博物館,該博物館將收藏埃及一些最獨特和珍貴的文物,其中包括許多屬於著名的少年法老圖坦卡蒙的文物。

埃及大博物館的第一階段預計將於今年晚些時候完成,而盛大的開幕式將在2022年隆重舉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