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遠鏡證實宇宙在進一步加速膨脹

蕭路

【正見新聞網2018年02月23日】

2018年2月22日,美國宇航局(NASA)發布消息稱,根據哈勃空間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的觀測,宇宙的加速膨脹可能比之前的預測更快。這項新發現即將刊登於《天體物理期刊》。

此次新發現使用過去六年的哈勃望遠鏡觀測數據為藍本,利用星系中的各種星體來精確測定星系的距離,並根據星系紅移速度,計算出哈勃常數約為每秒73公裡每兆秒差距。哈勃常數是一個衡量宇宙膨脹速度的常數。這意味著星系離我們的距離每提高一兆秒差距(大約三百萬光年),其遠離我們而去的速度平均就會提升每秒73公裡。這次的新結果精確測量了更遙遠的星系,比之前的同類觀測提升了10倍距離,因此得到的數據更加精確。

令人驚訝的是通過哈勃望遠鏡觀測到的哈勃常數和普朗克衛星(Planck Satellite)結果不一致。普朗克衛星使用了另一種方法。它測定了宇宙的微波背景輻射,從而獲得了宇宙初期的哈勃常數。根據宇宙加速膨脹理論,它預言宇宙現在的哈勃常數約為每秒67公裡每兆秒差距,並且不會超過每秒69公裡每兆秒差距。然而,哈勃望遠鏡對現在宇宙膨脹的直接觀測表明宇宙膨脹速度比預言的更快。這說明宇宙實際上在更進一步的加速膨脹。

目前科學家很難解釋為何宇宙會更快的加速膨脹。常見的暗能量(dark energy)假說認為,有一種不可見的能量在推動宇宙膨脹,並且這種暗能量會隨著宇宙膨脹而增強,因而進一步加速宇宙的膨脹。還有假說認為存在一種奇特的暗輻射(dark radiation)推動宇宙膨脹。這種暗輻射一般不和正常物質相互作用,因而也是難以探測的。還有其它許多假說,但無論是哪一種,要想解釋宇宙的加速膨脹,一定會涉及某種掌控宇宙命運的神秘的不可見力量。

2002年,李洪志大師在對他的弟子講法時,談到宇宙加速膨脹的原因:「「現在的科學家也發現宇宙的巨變情況。他們發現現在能看到的這個宇宙範圍在加速膨脹,而且膨脹的速度越來越快。以前我是不想講這個問題的,只講法理。大家知道那膨脹意味著什麼呢?一個東西在爆炸之前才是膨脹的,膨脹膨脹到一定時候,一下崩開了。所以一切也都是在最後之中。很多生命都在焦慮的看著這一切。舊勢力呢,按照它們所要求的也在著急。當然了,新宇宙的生命也在急切的盼著這一切的結束。整個正法的洪大之勢以更迅猛的速度在超越一切時間的在最後做著。現在還差那麼一點就追上表面的膨脹速度。當然了,膨脹的速度用人的時間看好像很慢,實際上是很快的,我做的也很快。我告訴過你們,上邊做多大,下面才能做進來多大。宇宙雖然在膨脹,我做的速度非常快,追是肯定能追上了。追不上它,我告訴大家,最後的解體,使表面空間一切都不存在了。追上它,就解決掉了;不但追上它,還要超過它,那就是法正人間的時候。現在還差一點點,就追上那個膨脹速度了。無數的眾生、無數的生命都在看著。」(《二零零二年波士頓法會講法》)

由於宇宙非常龐大,哈勃望遠鏡觀測的星體其實是過去宇宙中星體的信息,因此其測定的宇宙膨脹速度也是過去的膨脹速度。但對比普朗克衛星對宇宙更早期膨脹速度的測量,確實宇宙在很長一段時間內都在加速膨脹。如果不是因為正法,很可能整個宇宙真的會因為不斷膨脹而解體。

相信讀者在看到李洪志大師上述講法時,會如醍醐灌頂。在這個天上人間都在發生著巨變的時代,了解法輪功真相,才會把握未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