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新發現:星系有規律自轉原因成謎

蕭路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17日】

眾所周知,宇宙中許多星體都在旋轉。比如地球就在一直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因此也給我們帶來了晝夜與一年四季。那麼,更大的星體是否也在旋轉呢?

據國際射電天文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Radio Astronomy Research, ICRAR)2018年3月14日發布的通訊稿,天文學家發現所有星系就像鐘錶一樣在定時自轉,周期大約十億年。研究者選取了大量星系作為樣本,使用多波段觀測手段測量它們的質量和外部星體旋轉速度,發現了星系的自轉現象。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些星系的外部一般都有各種年齡段的星體,但似乎都有著相似的旋轉速度。並且,研究者們還發現,星系自轉的周期似乎和星系的大小與質量沒有明顯關係:似乎所有星系的自轉周期都是大約十億年。

這個結果非常奇特,目前天文學家還難以從現有理論理解。這些星系就像是宇宙中的「旋機」在自覺的旋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