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下凡 感受神威」神韻台中連兩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22日】

2018年3月21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展開兩場演出,連續兩場票房爆滿,眾多獲獎藝文界菁英紛紛入場,他們讚賞神韻精心設計的服飾美學,並對神韻出神入化的藝術表現深感震撼,盛讚神韻是「神仙下凡」、「感受到神威的力量」。

今年是神韻第12度來到台中演出,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新聞局長卓冠廷也致贈花籃,歡迎神韻並祝賀神韻演出成功。

今年神韻在世界各地票房火熱,加場加座頻傳,台中也不例外。下午的首場演出不但票房售罄,還有許多觀眾慕名趕來求票,主辦方也臨時加座,滿足觀眾對神韻的盼望。

此外,今天仍有許多中國大陸的觀眾跨海來台,並且有包括2010年越南小姐選美冠軍鄧氏玉欣(Đặng Thị Ngọc Hân)等眾多東南亞粉絲,專程從越南、新加坡等地組團來台,一睹「世界第一秀」的頂級視聽及美學饗宴。

神韻服飾精緻用心 「總統御用裁縫師」讚佩

「壯觀!看到今天的演出,其實很震撼。」曾四度奪得「世界西服聯盟金針金線獎」金牌、並為多位總統製作西服的西服名店董事長李萬進,首度觀賞神韻後表示,「天幕與演員的銜接做到天衣無縫,真的是很不簡單,所以看到這個表演真的是很震撼,我覺得是100分。」

神韻華麗絕美的原創手工服飾,不但經過精心的歷史考證,並且在舞台上展現出獨樹一幟的色彩美學與配色巧思,讓服裝設計名家以及各界藝文菁英不約而同地喜愛,並對神韻藝術總監表達讚佩。

有「總統御用裁縫師」稱號的李萬進,特別讚賞神韻的服飾彰顯了傳統文化的內涵,「每一個舞蹈演員都很盡心盡力在表演,每一幕都穿上不同的服裝,來配合傳統文化的精髓在做設計。」他強調,「我是從事服裝工作的,我都會對服裝這方面去留意,我看每個節目都有服裝的變化,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造型,我看到藝術總監用心在這一塊,而且我看的每一個舞蹈演員的精神,我發現她們都很投入,我看到藝術總監很用心在做,這個是相當不簡單的。」

西服名店董事長李萬進的夫人、女裝設計總監田純菁,「服裝都很美,因為很吻合(歷史朝代),而且那個清朝、唐朝還有李世民時代的大金都出來了,我覺得很棒。」她讚賞舞蹈演員的演出精湛,並且具有不凡素質,「舞蹈演員內心一定有一定的修行,才能達到這樣的程度,第一個就是要靜,我們現在人欠缺安靜,只要我們能安靜下來,什麼事都可以成功。」

田純菁也強調,觀賞神韻帶給她洗滌心靈的感受,可以讓現代人受益,「我當然有這種感覺。」「現在為什麼文明病這麼多,實在是因為我們都把自己繃得太緊了,如果能夠有像(神韻)這樣的文化演出,能讓人們坐下來觀賞,讓心情放鬆,會讓他們愉悅,你會跟著她走,你會被她感動,身心也會跟著健康。」

原住民阿美族藝術家阿信‧沙華克

「在我的生命歷程裡面,她是一個很特殊的演出。」台灣原住民阿美族油畫家阿信‧沙華克首次觀賞神韻後表示,「整個舞蹈生命的力道,力量都呈現得很完美,我發現我自己的眼光泛淚了,我覺得這種力量是來自於她的內在,能夠散發出來力與美的結合。」

阿信‧沙華克強調,神韻的服飾與色彩美學,帶給他共鳴與啟發,「神韻的用色是發自內在的,不管是服裝也好、用色也好,是發自內在的,很自然去表達的。」「就像她的名字『神、韻』,很像是上天來的韻律和色彩,和我的心裡達成共鳴,我覺得這是我今天最大的收穫。」

賽德克族國寶級織女張玉英的外孫女、現為賽德克傳統織布技藝保存者張鳳英,讚賞神韻的色彩美學應用,「他們的服裝非常鮮艷,很吸引我,顏色非常的對比,看起來很舒服。」「服裝顏色配得很鮮艷,尤其橘色配粉紅色、綠色、紫色,配起來非常鮮艷。」張鳳英也喜愛神韻演出傳遞的中華傳統文化與道德精神,「每個節目都很吸引我,我覺得跟我們中華傳統文化都有關連,有中國的忠孝節義精神,我會期待下次再來,我很喜歡。」

神韻藝術家是神仙下凡 中外藝文菁英感受神威力量

神韻演出展現中華五千年神傳文明,而藝術家們出神入化的精湛表現以及舞台藝術的頂尖效果,更讓中外觀眾仿佛身臨仙境,深受震撼,

越南小姐Ngoc Han

「我很久以前已經聽說過神韻,今天可以在現場看到就是我的幸運。」2010年越南小姐、知名模特也是服裝設計師的鄧氏玉欣,首度觀賞神韻後非常開心,仿佛親身來到仙境,「小的時候都是通過小螢幕看到像這種神仙的畫面,這次是我第一次在現場親眼看得到。」

「我真的很欽佩她們(神韻)的表演,也非常感謝她們,真的不簡單!」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前總監、實踐大學校友文教基金會前董事長陳賴美鈴表示,「感覺都是神仙下凡,來到人間走一趟,表演這些優美的舞蹈給我們人間分享,所以很感動,覺得非常好。」她相當讚賞舞蹈演員的超凡表現,讓她如臨仙境,「布景(天幕)與演員的肢體語言都非常好,舞蹈動作很輕飄,一般人的舞步不可能這麼輕盈。」「感覺這些演員應該不是來自人間,真的是像神仙一樣。」

首次觀賞神韻的陳賴美鈴,認為神韻傳承中華文化的節目內容對社會具有正面教育意義,「我覺得很有意義,我還想叫我孫子、孫女來看。他們對中國文化,沒有很了解,藉由這個演出,來了解我們中國文化悠遠,歷史悠久。他們看了這個以後,就會想去看《西遊記》,會看我們中華文化的神話故事。」

「這個非常成功,這是上流社會的演出。」台灣中部美術協會理事、油畫家林太平說,「她們的舞蹈看起來,動作整齊劃一,很活力。她們把中國五千年文化,一個接一個都描述出來。」最後一個節目《法正人間》讓他格外感受深刻,「特別感動的是,整個背景(天幕)處理很好,尤其是最後大洪水一出來,感到了神威,神威的表現、力量。」

「有那個緣分與福報才能看到。」建設公司總經理吳勝騏表示,第一個節目讓他深受感動,「很攝心,深入腦海。那個場面很震撼,深入人心。」他表示,觀賞神韻仿佛帶他打開過去累世的記憶,「帶我們回到五千年文化的氣勢。」他強調,神韻藝術家表現超凡,不是普通人,「舞蹈演員有神人的架勢,很像是天上下來的。」觀賞神韻過程中,也讓他感受到心靈洗滌,恢復寧靜,「心都放在這邊了,外面的是是非非都忘掉了。」

神傳舞蹈啟迪神性 大陸觀眾感動落淚

曾獲第三屆「Nagwa Fouad杯世界肚皮舞大賽」金牌的舞蹈中心總監林麗榕表示,第一個節目當大幕拉開,就讓她深受震撼,「當布幕(天幕)一出來,舞蹈演員凝聚在一起的時候,我會感覺到特別的能量,就是你會,有點想要流淚,有充滿愛的感覺,比較正面能量的感覺。特別跟神有關的(場景),觸動自己心中那個神性的時候,會充滿感動。」

神韻藝術家出神入化的舞蹈演出,也讓林麗榕讚賞可以啟迪人的神性,「其實跳舞很好,可以通過跳舞,自己找尋內心,找尋神性的部分,雖然有些觀眾他不會跳舞,但是他可以透過這個的過程,找到自己神性的部分。」

「很感動,真的很感動。」來自中國大陸的觀眾王小姐(化名)說,「她(神韻)把我們人性善的一面都激發出來,力量很神奇。」她表示,神韻演出絕美無比,其中展現的神佛景象,讓她格外感動,「我覺得整體都非常美,尤其有神佛下世的時候,整個人,眼淚會不自覺流出來。」她也期待神韻能早日回到中國大陸演出,「我們都很期盼。」「非常喜歡我們中國古老的文化。」

傳統文化療愈身心 國際級中藥大師讚賞

純正的中華五千年文化在神韻舞台上,透過各項頂尖美妙的藝術元素重現而出,純善純美的視聽體驗與純正良善的節目內涵,讓醫界菁英大為讚賞,強調可以療愈身心。

「今天的節目非常的excellent(非常棒)!」第一次觀賞神韻的國寶級中藥大師、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榮譽教授張賢哲高興地說,「很感動!把這種傳統文化表現出來,而且神韻把文化的特色用藝術表演的方式做出來,相當好,很難得,而且每個節目都很excellent!」

在國際中藥界素負盛名、曾獲「教育奉獻獎」的張賢哲,也從醫療專業的角度推崇神韻演出,會帶給人身心療愈的作用,「相當好,相當相當的高水準,對身體、精神都非常好,美好的感受會帶給心靈震撼。」「這麼高級的節目,看了會讓身體放鬆,對精神上的調理相當好。」

醫療器材公司董事長鄭明權表示,「神韻表現我們中國五千年很好的傳統文化,舞蹈很精彩,值得一看。」他讚賞神韻演出能帶給人正面啟發,「藝術總是會對人有好的啟發,真善美的啟發,所以我們都很喜歡。」神韻傳承中華文化,卻無法在中國上演,也讓鄭明權感到遺憾,「為什麼不可以在中國大陸上演呢?傳統文化還是應該要演吧?中國大陸很難用我們民主世界的眼光來看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