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奧蘭多兩場爆滿「道德是人類的基石」

【正見新聞網2018年03月29日】

2018年3月28日,神韻北美藝術團在美國佛羅裡達州奧蘭多菲利普斯博士演藝中心(Dr. Phillips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兩場演出,在滿場觀眾的熱烈掌聲中落下帷幕。神韻的美名吸引著中西方觀眾前來欣賞。神韻晚會演繹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令社會各界精英震撼。

神韻藝術團以中國古典舞帶滿場的觀眾暢遊中國五千年的神傳文化,令各界觀眾陶醉其中。繼前一天的爆滿加座之後,今天又全場爆滿,演出期間,不時響起的長時間熱烈的掌聲表達了各界主流人士對神韻藝術的傾心和陶醉。

公司總裁:道德是人類存在的基石

Byron Van Epps先生 和Jackie Van Epps 女士擁有一家信息科學諮詢公司,公司總部在維吉尼亞州。他們觀看了3月28日晚的演出後,激動地說:「演出太美了,舞蹈及展現的文化,令人陶醉。」Epps女士說:「我曾是芭蕾舞舞蹈演員,看了今晚的舞蹈,感覺太美太美。」

Epps先生接著說:「演員們還呈現了很高超的舞蹈技能和技巧,真是令人嘆服。」「我發現演員們是那麼協調一致,他們之間配合得天衣無縫,我知道這對一場演出來說是多麼重要。他們真是太棒了。」

Epps女士也發出同樣的讚嘆,還說,「我多麼希望我也在那裡演出,在整場演出中我希望是她們中的一員。」

Epps女士表示非常喜歡演出展現的文化,「通過舞劇所表現的對信仰的堅信非常好。」Epps先生補充說:「是的,因為道德超越所有的語言、所有的文化,道德是人類存在的基石,如何堅定正信是這場演出中的展現,揭示的是一個道德文化。」

Epps女士還表示非常欣賞演員們展現的高貴氣質,「我非常喜歡她們在舞蹈中表現出的謙恭、優雅。這些在當今的社會是看不到了,沒有聖潔的東西了。我很高興在這場演出中又找到這種美好的感覺了。所以我真的非常享受這場演出。」

對於演出中展現的傳統文化和法輪功學員因信仰反迫害的故事,Epps先生說「如果世人都接受法輪功的理念,世界會變得更好。令人悲哀的是,中國有悠久的文化,是古典舞和古典音樂的發源地,卻被共產黨毀壞了。但我想它最終會失敗的。」

最後,兩位都表示,已經在期待明年的演出了。

神韻精神內涵感動政府顧問:還想再看一遍

橙縣(Orange County)政府的組織發展和培訓顧問David Buning先生和19年前來自香港、目前在一家酒店做技術支持的陳女士觀看了3月28日晚的神韻演出。神韻精彩絕倫的中國舞,中西合璧的音樂,以及美妙逼真的動態天幕深深地吸引著這兩位中西方觀眾。

Buning 先生髮自內心地讚嘆:「這實在太棒了,我從未見過這樣的節目,太漂亮了,把我引入中國文化,我還想再看一遍。」

離開故鄉十九載,今晚神韻把陳女士帶回到了遠方的故鄉,「感覺好像童年的記憶都回來了,很開心,因為他們(西人)喜歡中華文化,我感覺很自豪。」

神韻樂團的二胡獨奏、女高音獨唱以及手絹舞讓Buning 耳目一新,「我喜歡那個兩根弦的樂器,那個演奏的女士看起來很優雅,還有那個女高音歌唱家,以及手絹舞,很美麗。」

然而最讓Buning 感動的是法輪功修煉者反迫害的舞劇《前所未有的罪惡》,「共產黨迫害法輪功學員,那個男子被關在牢房裡,他因為信仰而受到迫害。」這個節目深深地打動了他的心,他為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地反迫害的精神所感動。

Buning 感動的不僅僅是女高音歌唱家迷人的歌喉,更讓他觸動的是歌詞中告訴人們的真理,「我(對歌詞)的理解是我們本屬於神,我們不應該被這個世界,這個現代的世界迷惑,我們理應和神同在。」

神韻盡善盡美的演出,節目中展演的堅韌不拔,維護信仰的高貴情操也數次讓陳女士幾乎落淚,她說:「(神韻)透過藝術的方法告訴我們要做好人,這個世界很可怕,我們住在美國,自由很珍貴,因為在中國是不能看到這樣的演出的,有好幾次我想哭,因為跟家裡面有一點緣故,因為看見他們很堅持自己的信念,他們放棄了很多。他們不顧自己的生命,所以我覺得很珍貴。」

前專業電影服裝製作和設計師:美得無法用言語形容

Gini Tripp女士曾是一名專業電影服裝製作和設計師,3月28日晚如願以償地欣賞了她期待已久的神韻演出,她說:「你知道嗎?我已經期待來看神韻有一段時間了。沒想到我兒子給了我如此美麗的、讓我十分開心的驚喜,因為他悄悄為我和他的兩個朋友買了票還不告訴我是什麼。美麗的服裝,悅耳的音樂,神韻美得無法用言語形容。」

Tripp對年輕的神韻舞蹈藝術家們也讚賞有加,她說:「我深深地被舞蹈演員們身上所散發出來的能量而感染,他們矯健的身姿,舉手投足靈活自如。高科技動態天幕也是一大看點,演員們和天幕巧妙、精準地銜接配合讓我嘆服。人居然可以從畫裡走出來!」

Tripp說喜歡神韻傳遞的價值觀,「因為不論什麼種族,白人、黑人、中國人、本土美國人,我們的普世價值觀都應該是一樣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