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冰球隊巴士重大車禍 14死14人傷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07日】

加拿大警方證實說,周五(4月6日)傍晚,一輛載有青少年冰上曲棍球隊的巴士與一輛貨車相撞,造成至少14人死亡,14人受傷。失事原因尚不清楚。

據BBC報導,「洪堡野馬」(Humboldt Broncos)在經過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的提斯代爾(Tisdale)北部的35號高速公路時,發生重大車禍。巴士和貨車相撞的時間大約在當地時間周五下午5點左右。

皇家加拿大騎警(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證實說,當時有28人在巴士上,14人喪生,包括司機。另外14人已經被帶到醫院,其中3人情況危急。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得知消息後,發表推文表示哀悼。他說:「我無法想像他們的父母正在經歷什麼樣的悲痛,我的心和所有受這場可怕悲劇影響的人在一起。」

薩斯喀徹溫省省長莫伊(Scott Moe)周五晚發表推文說,「無法用語言來描述我們今晚所感受到的損失。」

莫伊還在推文中向所有在此事件中所涉及到的第一回應者及醫療人員表示感謝。

「今晚,我們所有人必須要為這些家庭祈禱。」 莫伊說。

據悉,事發當時「洪堡野馬」隊正前往尼帕溫(Nipawin)參加與「尼帕溫老鷹隊」(Nipawin Hawks)的比賽。事發後,老鷹隊在臉書上宣布,比賽已被取消。

「洪堡野馬」隊的隊員年齡在16歲至21歲之間。

球員德裡克·帕特(Derek Patter)在這場事故中倖存了下來,他的父親在社交媒體上張貼了一張德裡克和其他兩名球員在醫院的情形。

皇家加拿大騎警監察員特德·蒙羅(Ted Munro)表示,救援行動正在進行,他們已經為球隊球員的家屬在一個名為「 Nipawin Apostolic Church」的教堂設立了一個信息和支持中心。

蒙羅表達了他對球員家屬的慰問。

教堂牧師喬丹·加茲(Jordan Gadsby)表示,歡迎球員的家屬前來等待信息。「目前還沒有太多的已被確認的信息,家屬們都在等待孩子們的信息。」

據當地報紙「The StarPhoenix」報導,「洪堡野馬」一名隊員的父親Myles Shumlanski在接到兒子的電話後趕到現場,並在現場幫忙。

「這是一場災難」,Shumlanski說,「我們有起重機將巴士吊起。」

Shumlanski表示,他的兒子也被送往了醫院進行治療。

球隊總裁凱文·加林格(Kevin Garinger)發表了一份聲明,向球隊的員工和球員的家屬表示哀悼。「我們的洪堡野馬隊的家人非常震驚,我們力圖去處理這個難以置信的損失。」

薩斯喀徹溫省健康管理局發言人珍妮弗·萊昂斯(Jennifer Lyons)周五晚上表示,該組織處於「橙色代碼」狀態,意味著傷亡人員正來到薩斯卡通(Saskatoon)皇家大學醫院(Royal University Hospital)。

「星空救護車」(Stars Air Ambulance)確認,已經派出了三架直升飛機到現場救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