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芝加哥第10場 劇院基金會主席:神韻聲望高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07日】

2018年4月6日晚,神韻在大芝加哥地區的第十場演出,在西郊奧羅拉(Aurora)派拉蒙劇院(Paramount Theater)成功落下帷幕。當地的政、商、藝術界知名人士觀看後,讚美神韻巡迴藝術團對古老中華文化的精湛呈現。

派拉蒙劇院基金會主席:神韻聲望非常高

當晚,神韻演出所在的派拉蒙劇院的基金會(Paramount Arts Centre Endowment)主席Arlene Hawks女士和Dick Hawks先生坐在劇院內第一排觀賞演出。Hawks女士表示,神韻無法在中國上演令她十分難過。

Hawks夫婦倆長年支持派拉蒙劇院,劇院的大廳就是他帶頭籌資650萬美元建成的,售票處也是以兩人名字命名,而他們也是該劇院演出的常客。神韻在全美乃至全球各地巡迴,讓Hawks感到神韻「聲望非常高(prestigious)」,而神韻能將中國文化帶到奧羅拉令她十分感動。

最令Hawks觸動的是,神韻仍無法在中國大陸演出。「他們不能(到中國演出)讓我很難過,特別是對年輕人的迫害。中國是如此美麗的國度,她的傳統是那麼地美好,我希望他們能擁有自由。」

提到演出的藝術價值,Hawks說:「我覺得他們的訓練是無與倫比的,要從非常小開始訓練,他們動作的精準度,每一個動作都輕盈無比,這在所有的舞動中都能反映出來,他們應該為此感到十分自豪,而且每個人都有美麗的光環圍繞。」

郡書記官:沒看過神韻的一定要來看

「演員們的笑容,看了就讓你開心,這真是無比的享受。」凱恩郡書記官John Cunningham先生觀看了4月6日晚在奧羅拉的神韻演出後表示,「自己帶著美好的心情走出劇場。」

凱恩郡(Kane County)是伊州第五大郡,人口約51.5萬。神韻演出的奧羅拉市就屬於凱恩郡。郡書記官負責稅務、選舉、各種證明等多方面事務。Cunningham自2002年起任該郡書記官,他此前曾任奧羅拉市議員,在1960-1970年代年協助該市市長挽救了幾近破落的派拉蒙劇院,即當天神韻演出所在劇院,再現其往日的風采。

「演出散發著喜悅和樂趣,絕對令人愉悅,是我看演出最棒的體驗之一了。」Cunningham說。他讚美舞蹈演員才藝超群,「每一位神韻演員都表現傑出。我們可以看到,參與神韻的人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專家。」

舞蹈演員的表現力令他感動,「刻畫出那些情緒,讓人看到成功、失敗、艱辛,她給你展現出人們在生活中所經歷的種種情感。」

提到神韻恢復中華正統文化的使命,他表示,「我們互相理解是非常重要的,這樣能對社會、對人類起到促進作用。」

曾參與推動恢復派拉蒙劇院的Cunningham衷心地表示,十分感謝神韻能把演出帶到奧羅拉,帶到派拉蒙劇院。他說:「沒看過這個演出的人,一定都要來看這個精彩的演出。」

食品製造業巨擘主席:每支舞蹈都有文化根基

JBT是總部在芝加哥市的食品製造業巨擘,是標普600指數(S&P 600)公司之一,年營收超過13億美元。JBT旗下有兩大分部,FoodTech負責食品加工,AeroTech負責機場設備。JBT FoodTech主席Steven Smith和太太Julie非常欽佩神韻把人性和傳統表現得惟妙惟肖。

Smith很喜歡神韻表現的人性,他說:「關於書院的那個舞劇,很有喜劇色彩,還有書院先生的角色,讓你發現人就是人,無論他們生在何方。這是很有趣的一面,我很喜愛。」

「我還發現,中國文化太久遠了,因此很有傳統。(神韻)讓你看到不同的舞蹈都有它的根基,如苗族舞和其它舞蹈非常不同,舞蹈動作很有民族風味,有它獨特的韻律和舞步,我對此很欣賞。中國真是一個廣博之地,擁有如此豐富的文化。」Smith說。

Julie則注意到神韻表現的傳統,「這個傳統在於,男性和女性角色的差異非常清晰地表現出來。女性順從、柔美,男性更占主導,陽剛、積極。」

談及中國文化的精神層面,Smith說:「從我們基督徒角度看,我看到開篇節目中背景上的形像類似耶穌。當然,天堂啊,創世主來到人世間,這些理念與基督信仰很相通。我知道在中國進行的(對法輪功)迫害,我知道這些正在發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