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遇到的修道人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4月11日】

我們家鄉那邊的人都是信奉藏傳佛教的。父親的朋友對修道很感興趣,就經常拉著我父親去一位七十多歲修行的老爺爺家,要向人家學道。老爺爺特別和善,說話永遠是那麼平和,從不大喜大怒。老人家對我父親和他的朋友說:孩子們,你們塵緣末盡,你們修不了。父親每次去了老爺爺家,回來後都會和我們說說關於老爺爺的神奇事。我那時已經10幾歲了,直到現只要是關於修道老爺爺的事仍然記得一清二楚。老爺爺屬於在家修行的人,平時生活十分簡樸,經常有慕名而去的人請求治一些醫院治不了的病,或者問前程預測什麼的。老爺爺幫忙後也從不向任何人索要財物,有人過意不去為表示感謝自願送點東西,老爺爺也會在每周固定去廟裡時捐了。下面略摘一二與大家分享。

一、    靈魂的真實存在

人有沒有靈魂,這對於修行的人和有信仰的人來說本來是不爭的事實,但對於無神論洗腦教育下的很多人來說一提到人有靈魂,就經常會被笑話或說是迷信。一次,一位母親抱著一個5歲左右的孩子去到老爺爺家,孩子已經處於昏迷狀態,要老爺爺幫忙醫治。老爺爺看了一眼後說:這個病我治不了,你們趕快送醫院做手術。說孩子哪裡哪裡有問題,我保他兩小時靈魂不離開肉體。就這樣,孩子被緊急送去醫院,醫生一看說沒救了,不給做手術。孩子母親把老爺爺的說法告訴了醫生,並準確說出了病灶所在位置。因為當地是有信仰的地方,人們也相信人有靈魂。醫生答應了並給做了手術。要是別人早沒救了,但這孩子活了,完全康復了。

還有一次,一個軍官經人介紹來找老爺爺,說他的妻子得了精神病,怎麼也治不好。老爺爺沉思了一會兒說:你欠了人東西不還,把欠下的還了就好了。軍官使勁想也沒想出欠誰什麼了。老爺爺提示說大概兩年前的事了,在森林裡。軍官突然恍然大悟。原來,兩年前的一次訓練中,他在森林裡迷了路,走了兩天也沒走出森林,沒有食物也沒水,又累又餓的他以為會死在森林裡。後來發現遠處有些光點,他朝著光點走去,到跟前才發現是一顆大樹,是樹葉的邊緣在發著淡淡的光,樹的下面有很多食物還有酒,一看就是當地老百姓供的。軍官對著樹拜了拜說:請樹神保佑他脫離困境,他現在又冷又餓,先把下面供品吃了,如能出去,以後回來加倍還樹神。後來他吃了供品,也找到了出去的路,之後就把這事忘了。後來他的妻子突然出現精神不正常狀態,任何醫治都不見效。現在終於找到原因了,原來是他欠了人家東西不還,人家來討債了。他明白後,立即帶了供奉的食品去當地找到了那顆樹還願。回來後,他的妻子已經恢復正常。萬物皆有靈,冤有頭債有主。善惡有報也是不變的真理。人做了什麼惡事,欠了人家什麼東西,終究是要還的,做惡的人如果不改正和贖罪,除了他本人有那麼一天會遭報應以外還會殃及家人。現在人一聽說有報應,很多人會錯誤的認為是詛咒,其實這只是告訴你這個天理,要人棄惡從善。善惡有報,如影隨行。

二、    修行的高僧喇嘛轉世是真實不虛的

有一次,父親回來說今天老爺爺特別開心。原來父親又去老爺爺家,看到老爺爺特別開心,父親不解的問他:這麼多年從來沒見您這樣開心過,今天有什麼好事啊?老爺爺說他遇到他的師父了。父親奇怪的問他:您都快80歲了,那您的師父該多大了?老爺爺說三十來歲。原來,老爺爺每周都去廟裡念經,那天他又去了。當他低頭專心念經時,一個人摸了摸他的頭說:我的徒弟呀,我可找到你了。他抬頭一看是個年輕人,以為那些淘氣年輕人開玩笑,就沒吭聲也沒生氣,繼續低頭念經。那個人又摸摸他的頭說:我的徒弟呀,我終於找到你了。他這次說:年輕人,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那個年輕人說:你就是某某某吧,我是你的師父啊,我前世的名叫什麼什麼。老爺爺當時很吃驚。年輕人就把他前世怎樣收老爺爺(當時只有五歲)為徒的,那時傳了老爺爺什麼修行的法門,只有他們師徒才知道的在哪座山上的石頭上刻了什麼字等事情原原本本說了一遍,很多都是只有他們師徒才知道的事。最後還說:當年師父走的時候不讓你進廟裡修行是有原因的,因為我知道以後無神論共產黨執政中,會殺掉很多修行的人,為免你遭難才要你在家修行。我轉世後,當記憶打開記起了前世的所有事情,我知道你還在世,就來這邊尋你來了。老爺爺高興的像個孩子,他終於又見到師父了。對於修道的人來說,有師父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