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敘利亞再遭化武至少70人喪生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07日】

敘利亞政府軍近日持續圍攻大馬士革附近的東古塔區(Eastern Ghouta,又稱東大馬士革),鏟除反抗勢力。反抗軍指控,政府軍周六(7日)又在當地城鎮杜馬(Douma)以化武攻擊平民,至少70人喪生。敘國政府則透過國營媒體照例否認,反控反抗軍散布假新聞。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包括白盔(White Helmets)、杜馬協進會(Douma Coordination Committee)、古塔媒體中心(Ghouta Media Center)等反抗團體表示,周六有直升機在杜馬上空投下桶裝炸彈,內有讓居民窒息的毒氣。

英國廣播公司(BBC)白盔發布多名兒童口吐白沫的驚悚照片,並稱至少70人喪生,死亡人數還可能上升。推特也流傳聲稱是化武攻擊後的照片,但主要媒體均表示,無法證實照片真假。
 
敘利亞醫療救援組織(UOSSM)也發布聲明,引述當地醫護人員的說法,稱有大規模化武攻擊,至少25人喪生、500人受傷。位在美國的敘裔美國醫學會(SAMS)則說,至少有35人喪命。敘利亞反抗軍「伊斯蘭軍」((Jaish al-Islam)甚至表示,有100人遇害。
 
美國國務院則表示,已收到多則「令人不安」的報告,顯示杜馬很可能發生化武攻擊。國務院稱,正積極監控相關情勢,若真有化武攻擊,俄國應該負責。
 
今年2月底,敘國政府軍也被控在東古塔發動化武攻擊,至少1名男童窒息死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