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才能創作出的作品」神韻光州首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11日】

「Bravo!(太棒了)」「Encore!(再演下去)」,2018年4月10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韓國第三站光州文化藝術會館的首場演出大爆滿,一票難求。神韻卓越的藝術水準、溶合了東西方器樂的獨特交響樂團和炫目的動感天幕,傾倒「藝術之鄉」的光州市民。

韓國全羅南道光州廣域市位於韓國西南部,是韓國全羅南道首府所在地,也是韓國第五大城市,也是象徵韓國民主與人權的城市,光州還有「文化藝術之鄉」的美稱。

晚間七點不到,當地藝術、企業名流就聚集在大廳等待入場。當大幕一開,雲霧繚繞壯麗巍峨的天國宮殿讓觀眾發出「哇!」的讚嘆;古代書院裡儒生們的逗趣生活有讓觀眾歡笑不斷;歌唱家天歌一曲《解天機 》觸動觀眾內心,要求加唱的安可聲不斷。

鋼琴家贊神韻:只有神才能創作出這樣作品

「我實在是太愛神韻了!」鋼琴家姜正德觀賞神韻演出後,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掩不住內心激動,「太美了!只有神才能創作出這樣的作品。」

「世界第一秀」在韓國主流社會中廣傳,4月10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光州文化藝術會館的首場演出大爆滿,當天的神韻票早已搶購一空,為滿足慕名而來的觀眾的熱切要求,主辦單位不得不開放原本不開放的座位,現場氣氛非常熱絡。

神韻藝術家通過動人心魄的舞蹈、出神入化的天幕、巧奪天工的服飾、婉轉優美的樂曲,將天國的壯麗、古代英雄的傳奇和當代的史詩展現在光州觀眾眼前。

姜正德表示,六年前曾觀賞過神韻,因為太喜歡,多年來一直等待著,盼能再次一睹神韻丰采,今年早早買票等候神韻的到來。今天進場觀賞,她再次被深深觸動,「現場音樂、舞蹈怎麼能達到如此之高超的水準?」她驚嘆於神韻之美,「現在我不管身處何方,只要有神韻演出,就一定會去看。」
萬無疏漏境界高超 只有神才能做到

韓國歷史上許多文化藝術名人都出生在光州,因此,這裡亦被稱為「藝術之鄉」。姜正德對神韻的高超技藝佩服不已,她讚嘆,如此強大感染力、表現力的演出,人怎麼可能達到如此高超的藝術境界?

「每一個音符都精確無誤,這麼多人的樂團如何做到恰如一人演奏?配合得這般天衣無縫?我覺得如果不是神的話,人是達不到這麼高超的境界。」姜正德如此說。

作為同行,她盛讚神韻的鋼琴演奏「很優秀!」

「舞台設計真是完美。」她讚嘆,特別是演員的舞蹈與舞台背景的配合渾然一體,比方說,當舞蹈演員「跳進」水裡的時候,天幕背景上的水池還會激起水花,非常有趣。

在舞劇《寒窯》中,將軍馳騁沙場,建功立業,而妻子則為他苦守寒窯十八年,這故事讓姜正德深受觸動,「拋棄人的慾望,因為放下了慾望,所以終究功成名就,這個節目印象最深刻。」

演出場面宏大,音樂氣勢磅礴,節目讓人興趣盎然,更讓姜正德讚嘆不已,她說,演出不僅深深打動讓行內人士,而且讓行外人士「也可以產生同感,我覺得這一點最了不起!」

「神韻特別棒!」姜正德被神韻強大的感染力與表現力所傾倒,「以前所謂的藝術,只是我們專業人士懂得鑑賞的一種狹隘藝術,而神韻打破了這個界限。」她表示,神韻達到如此高超境界,觸動人心,「就算不是藝術家的普通人也可以觸及心靈、備受感動」,「也會有感而發:原來這就是藝術啊!原來這就是音樂啊!原來這就是舞蹈啊!」

「如果以後神韻還來光州,我會帶頭介紹神韻。」姜正德強力呼籲朋友們,「神韻千萬不能錯過!不管在何處演出,這是一場非得要追過去觀賞不可的秀,一定不容錯過。」

「眾神下世救眾生」 真是超乎想像的好

「感覺就像一場夢一樣。」順川第一教會長老金鉉哲表示,他真切地感受到神韻舞劇所演繹的情感,一時之間難以言表,「每一個舞蹈都有故事,神韻演員透過身韻、身法的展現將那樣的情感傳遞給我,我知道其中的寓意。」

「第一個節目中,眾神下世救度地上的生命,這個故事真的非常令人感動,超乎想像的好!」金鉉哲認為,相信神的存在會讓世界變得更有秩序,「神韻藉多種藝術形式,帶領大家一起走向和諧的世界,這(神韻展現的)是世界共通的普世價值。」

金鉉哲滿心歡喜地說:「我早在一個月前就訂好了票,如今終於看到演出,真感到非常滿足。」

大學副校長:應該在全世界進行大力宣傳

「題材豐富、新穎。」Cumberland大學副校長李官炯讚嘆道,「獨具特色。舞蹈中也表現了武道。」

他表示:「應該在全世界進行廣泛的宣傳,大力宣傳。」

「舞蹈演員們和演出團隊們(配合)非常緊湊而出色,動作整齊劃一。」李官炯既佩服演員的訓練有素,又驚嘆於動態天幕栩栩如生的表現力,「給我一種浪漫童話的感覺。」

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讓李官炯深受觸動:「這裡是光州,是一個人權城市,但是世界上我們最需要改善,而且要作為問題去解決的部分不就是人權嗎?」

李官炯認為,要將中國發生對法輪功的迫害向國際上更多國家多加宣傳,這樣才能更有力度的呼籲中共停止迫害。

「非常優秀的演出!」第一次觀賞神韻的工具機製造商執行長南在述讚嘆,「中國的歷史很偉大。」讓他驚艷的還有神韻舞蹈的高超技巧。他表示,會推薦親友都要來看神韻,他說:「下次神韻來韓國的時候,一定要馬上來觀賞。」

神韻頂級藝術 壯觀至極不可思議

萬眾企盼中,大幕拉開,精彩好戲登場!神韻藝術,集結中國古典舞蹈、東西方合璧交響樂、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以及原創手工服裝服飾於一台,前所未有的視聽震撼,讓曹泳權嘆為觀止,「完全到達了巔峰境界,不可思議!實在無與倫比。」

「不管是演員、背景(天幕)的渾然銜接,還是中間的二胡獨奏(《古風》),實都夢幻而神秘。」他盛讚,「神韻編排製作,真的太壯觀了!」

身為基度教信徒,曹泳權觀看神韻舞劇,縱覽中華五千年文化大戲,他說,「神韻著重歷史,是很重要的;透過藝術形式,她讓人饒富興味地了解了法輪功。」「我感受到了很多貫通相連的內涵,有很多共鳴。」

「從藝術的角度上看,不管技術,還是內容,都非常地好。」他說,「甚至連演出的道具,都讓我獲得了很多的靈感,給了我太多太多的靈感,這對我日後的編舞,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大家一定要來看,她能讓您獲得很多的靈感。」曹泳權強調并力薦。

舞台天幕搭配完美 宛若天上仙境

享譽全球的神韻「世界第一秀」,流光溢彩,精彩紛呈,也讓聯袂同來的朴真英陶醉不已。

身為舞蹈團團長,精擅韓國傳統舞蹈的她,悠然神往神韻佳妙藝境,「神韻古典藝術演出,舞台天幕與舞蹈演員的渾然融合,讓人眼睛一亮,感覺像看到天國一般的美好。」

她讚賞天幕富麗縹緲,氣象萬千,每與舞韻丰姿,相得益彰,「西遊記中,詼諧的部分頗覺有趣。」「尤其《漢宮舞長袖》,水袖的擺動,仿佛旋律的跳動;而舞台天幕風景,好像展現了天上仙境,非常棒。」

怡然體驗視覺震撼,朴真英更感受到迴蕩在耳畔心湖的神音樂,「現場的交響樂,與舞台演員們配合得天衣無縫,影像、音樂配合地分毫不差,感到現場感十足,非常生動。」她說。

「所有從事舞蹈專業,或者從事藝術的人,一定要來看一次!我相信神韻,可以推動促進韓國舞蹈的發展。」她表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