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對手機的執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4月17日】

就我目前所在的修煉狀態,感覺手機在影響修煉人正念正行的方面弊端很多。不單分散了精力,還分割了時間,使想做的事泡湯了。因為玩手機,上網看微信,對人的視覺衝擊很大。對於常人的網,正如師父所說的那樣:「那個網已經是什麼不好的東西都攪在那裡,簡直是象魔鬼一樣,在周轉著,什麼東西進去都攪在裡邊、混在裡邊擾亂社會、人心、道德、傳統,改變著人的生活狀態,魚龍混雜。」[1] 現在變異的東西太多,不僅僅是對修煉人的干擾,對於常人的得救也是一種阻隔,而且這種間隔感覺越來越不好。常人咱不說了,對於修煉人,就必須得自律,清除自身與外在的這種干擾,千萬別偏離正道。什麼物品都得正用,否則就是牽扯的執著。

網絡裡面花裡胡哨的東西太多了,玩物喪志是真的。好像一切物品的設置都是針對著修煉起著一種阻礙。從電視到電腦,從電腦到手機。讓你離不開它的纏繞,邁不動精進的腳步。一旦陷入其中不好自拔,它不比毒品差。所以做為真正修煉的人一定要警惕!應該時時保持清醒的主意識,使正念越來越強,不為亂世紛擾所動。學好法,事事對照,才能走好修煉的正道。

我對手機沒有達到非用不可的程度,如果不是接打家人的電話,一般情況下,我完全可以脫離電話的。我上班可以不帶它,因為單位有固話,而且營業期間是不提倡班中接打電話的。所以一直以來,我沒有被手機牽扯太大。不過前段時間,家人的手機倒是讓我經常翻看,那手機裡有微信,可以上網。因此也影響了我的眼睛,阻礙了我學法、發正念,被灌入了一些不健康的東西,想來真是慚愧!個人認為,被手機誘惑無非是以下幾點:

(一)通過興趣、喜好誤入歧途的。心裡想要看到某些人物、事記、畫面。這種想法很直接,可能一下子就投入網絡裡面了。遊戲、聊天也屬其中吧。我曾翻看某篇網上的文章而被污染的連著兩次夢到在街上有張很大的畫,畫面有位女子,坐在那裡讓人們瞅她,後來不知怎的,畫面變了,畫面被石塊砸碎了,壓扁了。我理解是看手機造成的,後來又被正念清除了。

(二)以查詢詞句為藉口進入其中的。這種投入好像有很強的辨解,查個單詞吧,搜個生字了,看看天氣預報什麼的。但是十回有九回是看了、查了、搜了之後就轉到別處玩了。那時好像手也不聽使喚了。

(三)網購讓人離不開它。現在這個時候,真是魔性太多了。網絡這個東西真是獅子口大開,大有將人的執著覆蓋進去的架勢。它就像一張無形的充滿著慾望的網,將人慾、物慾、情慾塗抹成五顏六色招牌。

(四)各大公司定製的各種套餐業務也離不開手機了。與人們日常生活聯繫緊密的,如學校,只要孩子上學,從小學,甚至幼兒園,老師與家長都是互加微信、甚至給學生留作業也離不開它。各種繳費業務、水電、罰款等,金融、保險等許多行業都將手機捆綁其中了。這種社會的導向使人們離不開它了。

說一千道一萬,作為修煉人就不能和常人攪在一起,就得衝出這骯髒的泥潭,無論是表面上看的多麼好的、花哨的、偽善的、似乎合情合理的所謂言辭都不能動了修煉的心志。要做到清潔純淨,我們就得潔身自好,盡最大限度做到,不看、不聽那些常人的東西,時時事事以大法為標準,牢記我們是修法輪大法的。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