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美國首都三場爆滿 國會議員盛讚推薦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13日】

2018年4月12日晚,在華府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神韻巡迴藝術團上演了第三場演出。延續本演季一票難求的盛況,歌劇院內再次爆滿。天堂的勝景,人間的美好,神韻展現的文化之旅讓華府觀眾倍感欣喜。在兩千多名觀眾中,有多位來自美國國會,國務院及聯邦政府部門的官員以及華府不同行業的主流民眾。

國會議員說,神韻讓我們看到曾經的中國所具有的美好;外交官說,神韻呈現了芬芳純淨的理想世界;九旬前外交官則說,再看神韻是他的心願。

國會議員:神韻再現中國失落的文化和美好

從1993年起擔任美國國會眾議員的Lucille Roybal-Allard來自加州選區,是眾議院撥款委員會的成員。

首次觀看神韻的Roybal-Allard議員感到耳目一新。她說:「演出非常精彩。不僅舞蹈和服飾亮麗無比,還能夠通過舞蹈了解一些故事,真正體會中國古典舞的價值,這一切對我來說都是全新的,太令人神往了!之前,我甚至不知道這一切的存在。」

「我認為,每一位中國人、每一位美國華人及每一位美國人,都應對如此出色的演出感到驕傲,這使我們對中國文化有了更好的了解。我發現很特別、很有啟發的一點是,如此優美的舞蹈和音樂是在講述中國歷史和講述被迫害的故事中完成的。有多少中國人甚至沒機會了解這樣的古典舞。」

「我感受到的神性因素是穿插在各個節目中的,演出中的一些故事與中國當今現實以及存在迫害的事實形成對比。大陸的中國人和這裡的美籍華人已經丟失了那份歷史底蘊及文化內涵。而這場演出正幫助把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全部復興。」

Roybal-Allard議員說,「我們很多人更了解的是當今中國的糟糕之處,不了解過去的中國──那些失落的文化和美好,而演出把這一切再現,不但對年輕的華裔很有意義,對所有的美國人也是如此,這讓我們可以更好地體會中國文化和歷史的內涵。」

Roybal-Allard議員表示,所有的民族都應該珍視歷史,體會民族的文化之美,並且代代相傳。

當了解到神韻的藝術家以「真、善、忍」為準則注重自身修煉時,Roybal-Allard議員說:「這很好,不但是年輕的藝術家,其實我們所有人都應該遵循這樣的價值,每個人都會有所領悟並從中受益。」

Roybal-Allard議員的選區涵蓋洛杉磯周邊地區,她說:「我知道神韻(世界藝術團)正在洛杉磯演出,我會力薦大家去看演出。」她表示,一定會跟朋友和同事們分享今晚的感受,鼓勵他們都去看一次神韻。

美國國務院外交官:神韻呈現出美好的理想世界

「十分諧和,有一種美妙的融合感。」Chris Istrati先生說,「演出呈現了一個理想世界,其中有花草,也有湛藍的天空,寧靜祥和。」

Istrati先生是美國國務院主管政策策劃的外交官,他和妻子Melody及女兒共同觀看了演出。

對於神韻藝術團復興中華文化的努力,Istrati感到意義深遠。他說:「這非常重要,也很美好。每個民族都需要銘記自己的傳統文化,要知道是歷史成就了他們的今天。每個人都需要了解自己的文化背景和宗教信仰。」

Istrati感受到演出傳遞的一些信息,「演出表現了天堂、創世主以及萬物都是由創世主造就。」

Melody則認為,神韻的音樂讓人感到很平和。她說:「我們平常很少有機會聽到這樣的音樂,這是不同於西方音樂的另一種風格。音樂讓人感到很平和。」

前外交官再看神韻 堅信中國會復興

「要把五千年的中國歷史濃縮到兩個小時之內,是很難的。但這是對理想中國的一個壯觀的展現,就像中共執政前的中國。神韻很好地完成了這個使命。」95歲的前外交官Elias Rizzo先生觀看神韻後這樣說道。

「中國文化非常偉大,這是世界上最純真的文化,其中蘊涵了豐富的古老智慧,而如今卻在共產黨的統治下消失了,被破壞掉了。但是,中國人很了不起,是非常好的人,他們堅忍不拔。」Rizzo說,「中國一定會復興,必然會的。太多的文化遺產在中國消逝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Rizzo曾走遍世界各地,神韻舞蹈演員的高超水準讓他喜出望外。他說:「舞蹈好得驚人,編舞完美整齊。演員們要學習並記住並且那麼多不同的舞步,我覺得太神奇了,而且他們跳得很齊,這比獨舞要難多了。」

四、五年前,Rizzo的妻子還健在時,夫妻二人和女兒一起來看過神韻。女兒Lauri Rizzo-Hall說,「父親有一個心願──在去世之前一定要再去看一次神韻。」

聯邦政府官員:演員超能力來自另外空間

聯邦政府安全部門主管Manuel Aguilera和未婚妻Marian Rosero抵押承銷商,在家中收到寄來介紹神韻的雜誌,又在網際網路YouTube上看到了神韻的信息,便購買了門票一起觀看了當晚的演出。

神韻演員們的天賦才華和超能力令這對未婚夫婦目瞪口呆、驚訝不已。Manuel Aguilera說:「神韻太美了!演員們超具才華和天賦無可比擬。」他驚嘆的問,「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Marian Rosero回應說,「一定是經過了常年的、不間斷的艱苦學習和訓練才能具有這樣超凡的能力。這還不足夠,除了需要練習,他們內心還必須充滿熱情。」

神韻演員遵循傳統的價值觀,實踐著古老的修煉方法,展示了驚人的素質和超強的能力。Manuel Aguilera 表示:「確實感受到他們由內向外傳遞的強大熱情。」

受《異域學藝》的舞蹈故事的啟發,古代學藝有神傳。Manuel Aguilera說,神韻舞蹈家們的超常能力「來自另外空間。」他說:「如果我有幸得到超能力,我要學習說中文。」

神韻通過中國古典舞、民族民間舞和眾多藝術元素詮釋的中國傳統文化精神內涵也給這對未婚夫婦帶來極大的享受。Manuel Aguilera說:「神韻展現的是世世代代流傳下來的傳統,通過這些舞蹈故事,你可以體驗不同時期、朝代的文化歷史。」

「我喜歡那些詼諧、有趣、帶給人微笑的部分,還有那些故事背後的美妙。」

Marian Rosero則說:「我們從這演出中學到了很多,甚或是關於那時的衣著、風土人情等的文化。我們非常感激神韻分享不同的文化。」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