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芝加哥加座售罄 產官學界精英讚頌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15日】

神韻演出在美國第三大城芝加哥備受讚揚。4月14日,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市中心哈裡斯劇院的兩場演出都在應觀眾需求加座後仍然售罄。演出現場氣氛熱烈,觀眾情緒高昂,紛紛入場一睹神韻風采的官、商、學界精英人士盛讚其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及深刻的精神內涵。

芝加哥大學名教授:演出美好得令人難以置信

芝加哥大學著名醫學教授、美國老年精神病學協會(AAGP)創始人Sandy Finkel和家人觀看了14日下午的演出。Finkel說:「我喜歡翻騰的動作、舞蹈、各種形式的節目和動態天幕……令人驚嘆。」「還有協調完美的呈現和色彩。」

他讚美:「神韻令人難以置信。」「我並沒有意識到這根本就和今天的中國大陸不同,他們表演的是中國的傳統文化,不是今天中國大陸的文化。」

Finkel夫婦都表示神韻女高音唱的「非常高亢、有力」,太太Fern說:「歌詞傳遞的信息對我們也非常重要。」

追看十多年 數學家贊神韻太美了

神韻自2006年成立以來,年年在芝加哥上演,數學家Vera Pless也年年入場觀看,至今已經12年,今年仍不例外,他和兩位朋友一同觀看了神韻14日下午在哈裡斯劇院的演出。

問及為什麼每年都要看時,她說:「因為她太美了呀!」已經87歲的Pless爽朗地笑起來,「我絕不會錯過的。」

Pless在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UIC)任數學教授三十多年,現仍為名譽教授,專長組合數學及編碼理論(coding theory),撰寫過超過120篇論文,所著教材《糾錯碼-原理與方法》被廣泛採用,並共同編輯了厚達兩千頁的《編碼理論手冊》。

「演出的一切都令我驚嘆,那舞蹈,那想像力,那編舞,一切的一切,太棒了!」Pless說。

中西合璧的現場樂團讓Pless十分喜愛,「(帶給我)非常愉快的心情。」曾在世界各地講學的Pless去過中國多次,她表示看了神韻讓她感到與中國文化更加親近,「真是美好的古老文化。」

醫療系統副執行長:神韻復興傳統文化十分值得

Doug Elwell是庫克郡醫療系統負責財政和戰略的副執行長。芝加哥所屬的庫克郡是全美人口第二多的郡,庫克郡醫療系統內有兩家醫院和十多個社區診所,每年照顧超過30萬名病人。

「舞蹈演員們很優雅,服裝華美,音樂也很動人。」Elwell觀看了14日晚的神韻演出後說。他表示,神韻音樂帶給他的感動,很難用語言來形容。「(傾聽音樂時)你感覺到(中國人)的精神,五千年的歷史,正是這個演出所要展現的,即可以從視覺上看到,也可以聽得到。」

Elwell表示,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十分值得」,而其展現的精神內涵「非常重要」,因為她展現了「我們所有人的神性和人性」。

芝城南區旅遊局長迷戀神韻

芝加哥南部大都市區旅遊局(Southland Convention and Visitors Bureau)局長Jim Garrett送給太太的結婚紀念日和生日禮物就是神韻門票,兩人一同觀看了14日下午在哈裡斯劇院的演出。

「色彩、服裝的輪換,我不由得驚嘆『哇』,每一個節目都是新的驚喜。」Garrett說。

他表示完全被神韻的美迷住,「我要讓達拉斯的女兒帶孫子去看。」「我想他們會迷戀上神韻的。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詞了:迷戀。」

安永執行總監:神韻節目觸及永恆

Anthony Calabrese先生是安永(EY: Ernst & Young)公司法律相關的執行總監,安永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跨國性專業服務公司,也是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之一,2017年財富500強排名第52。

Calabrese帶12歲的兒子Christian看完演出後,充滿歡樂,「我最喜歡那個蒙古舞蹈,我從這個舞蹈中得到巨大的快樂,真的沉浸其中。總的來說,很多節目展現了生活的美好,並說明了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是怎樣的充滿歡樂,又真正的觸及到永恆。」

同時,他也感受到很強的能量:「我看到舞蹈中有神的出現。我感受到了巨大的能量,我想那能量非常強大,好像是真的從他們內心發出的,來自他們所有人的內心,特別是女歌唱家,我能感受到,她真的是用心在唱。演出的一切都非常有啟迪性。」

美國銀行高級副總裁贊「視覺盛宴」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高級副總裁Renee Stelter女士特地邀請姑母Delores Witaszak女士一起觀看14日下午的演出。

Witaszak興奮地說:「我去年看了神韻晚會,今年又被我的侄女邀請再次觀看,感覺就像第一次看一樣美麗!」

Stelter解釋,她的姑母住在底特律,為看神韻特地趕來芝加哥,看來神韻晚會已經變成了一個家庭聚會的好機會了。

神韻晚會的精彩內容讓首次觀看的Stelter大為讚嘆,她讚美道:「神韻果然是美得超群,同時富有娛樂性。我非常喜愛演員動作的整齊一致,而且他們之間的配合真是很完美。這些演員們真是很有天賦,晚會特別的精彩,真是視覺盛宴!」

工程公司總監樂見神韻展現神

芝加哥被譽為美國的「現代建築之都」,多項先進的土木工程技術發起於芝加哥。專門從事大型複雜的土木工程項目的Affiliated Engineers Inc(AEI)芝加哥辦公室總監Paul Petska觀看了周六下午的神韻演出。

Petska透露,他去過中國,感覺那裡的人們忌諱談論信仰。「能夠在神韻中看到表現神的節目,很有趣,我十分欣賞。晚會中談到生命的意義,以及超越人的世界等,與眾不同,令人大開眼界。」

「對於神韻展現的價值觀,我的理解是做一個好人,按照你希望被對待的那樣,去做好自己。」Petska說。

他還表示能感受到神韻強大的能量,「我絕對能感受到,覺得身心振奮,興致高昂。」

醫療系統首席責任官贊中國古典舞「美麗神聖」

Amita Health是伊利諾州第三大醫療系統,共有9家醫院,3千多名醫生,服務於芝加哥西郊和西北郊區。該公司首席責任官(Chief Corporate Responsibility Officer)Jerry Burgess和太太Michele觀看了周六晚的神韻演出。

Burgess讚揚神韻加深了他對中國的理解,「這種美好的藝術表現,令我(對中國)印象更深。特別是中國古典舞,其雅致優美獨樹一幟,非常美好。」

「藝術表現之美,令人感受到其背後的神聖。」Burgess說。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