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薩利納斯國家公園出現超罕見「火彩虹」

【正見新聞網2018年04月29日】

近日美國一名跑者在加州薩利納斯山谷(Salinas Valley)東部頂尖國家公園(Pinnacles National Park)拍下了超罕見、俗稱「火彩虹」(Fire Rainbow)的「日承」現象。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這張照片是由一名跑者意外發現,並拍下傳給氣象局的。據了解,火彩虹在北美時間25日(台灣時間26日)被發現,美國國家氣象局也在收到照片後第一時間推文,分享給所有網友欣賞這難得一見的奇景。

美國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蓋斯(Roger Gass)指出,「火彩虹」是一種幻覺,當太陽高掛在空中(約58度以上)且保持固定角度,光線透過雲層中的冰晶時,就能看到許多顏色,但這其實是一種光學錯覺,不是真的。

美國國家氣象局也表示,火彩虹這樣特殊的景象,其實在夏季的北美洲經常發生,但在北歐地區,特別是哥本哈根以北,就非常罕見,甚至不可能出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