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國普城五千觀眾觀神韻 感恩慈悲的信息

【正見新聞網2018年05月03日】

2018年5月2日,神韻巡迴藝術團2018年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大都會劇院的首場演出圓滿成功,現場5000人的劇院裡幾乎座無虛席,觀眾目不轉睛地觀看神韻節目,隨著劇情而喜而憂。由於場地寬闊,觀眾的掌聲在劇院內好像潮水一樣氣勢宏偉,宛如排山倒海,現場氣氛非常熱烈。

神韻藝術家們通過純善純美的音樂和舞蹈,向觀眾展現了包羅萬象的中國傳統文化內涵,其中的神性內涵灼灼生輝,讓墨西哥觀眾非常感動,心有共鳴。

普埃布拉老城建於1531年,享有「天使之城」的美譽。這是一座具有西班牙風格的旅遊城市,古老的街道、沉穩的建築、濃烈熱情的色彩和悠閒寧靜的節奏讓人流連忘返。198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普埃布拉歷史名城作為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公司總裁:法輪大法傳達了慈悲的信息

Patrocinio Ovalle先生和太太Helena de Ovalle擁有紡織品製造公司Ovaltex,Ovalle先生是該公司總裁,太太是產品質量總監。他們也跟中國公司有很多業務往來。

觀看神韻演出後,他們驚嘆所有藝術家們的完美配合,認同演出所呈現的價值觀,並對演出所展現的信仰的價值表示讚賞。

二胡獨奏給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Helena說:「二胡獨奏非常細膩奧妙,觸動心弦,真是美不勝收!」 「我們之前不知道有這種樂器,但是真的非常美,二胡發出的音色令人心曠神怡。」Ovalle說。

Ovalle認為,神韻藝術家們用純善純美的演出講述發生在中國的真相,並且將中國傳統文化的價值觀帶到世界各地,而有信仰和珍惜同樣價值觀的人將與之共鳴。

他說:「演出呈現了許多價值觀,還有中共政權(對信仰)的壓迫,神韻用藝術的形式將所發生的事情傳播到世界各地。同時,還讓世界各族裔和中國傳統文化溝通上,這種文化幾近失傳,現在得以公開面世。」

Helena認為,一個人內在的精神內涵才是最重要的,「這個世上最有價值的東西,就是一個人的內在的價值,包括對家庭的重視、關愛朋友、尊重他人和保護被壓迫的人。」

得知神韻藝術家們修煉法輪大法並以「真、善、忍」為準則,Helena說:「我認為法輪大法傳達了慈悲的信息,非常神聖,而他們(修煉者)作為好人,會得到法輪大法的保護。」

「傳統價值觀非常重要」

墨西哥普埃布拉的Casa Vieja餐廳可以追溯到1700年,距今有三百多年的歷史,該餐廳本來是古代一家地位尊貴的家族房產中的一部分,現在被列為文化遺產。

Casa Vieja餐廳的經營者Rogelio Aparicio Ramos先生帶著女兒一同觀看演出。「藝術家們之間的協調配合令人佩服,他們能把這個文化帶到墨西哥簡直是太好了!」Ramos說。

他認為神韻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演出,而且比「不可思議」還有更多內涵,「傳統價值觀非常重要,雖然我們在墨西哥,生活在一個不同的時代,但是普世的價值是世界公認的。」

Rogelio Aparicio Ramos說自己印象最深的就是「法輪大法好」這個信息, 「我們清晰地看到『法輪大法好』,音樂和藝術是萬能的語言,我們能夠精準地通過這些藝術形式來理解這些價值觀。」

他說,「藝術家們擁有一種力量,我感到很振奮。演出令我感到欣喜萬分。」現場的演出和現場樂隊演奏都令他感到激動,天幕設計出神入化,二胡演奏令人感到不可置信,他一直在給興奮的女兒解釋看到的很多奇妙的片段和內涵。

大學教授:神韻在復興人對神的信仰

普埃布拉Meritorious Autonomous大學的東方哲學教授Felipe Aramburo先生和學生一起來觀看演出。他稱讚演出在復興人對神的信仰,並發現墨西哥一些傳統文化和中國的也許同源。

「演出非常美麗動人,那個色彩、服飾和舞蹈的協調組合。」Aramburo稱讚道。 他從演出中看到神對人類文化的啟發,而這一點令人欣喜。「觀眾可以感受到演出的神性內涵,我很喜歡神韻將神性內涵展現在演出中。」

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令他讚賞,「現代觀念讓人們遺失了神性和神。而演出所做的是通過音樂和舞蹈來與人溝通,復興人們對神的信仰。」

中國傳統文化價值觀令他產生共鳴,「傳統墨西哥人和中國古人有相似之處。我們的價值觀在深處可謂同根同源。墨西哥人的家庭觀念和中國傳統文化非常近似。」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