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法國普羅旺斯爆滿 市長感受慈善能量

【正見新聞網2018年05月12日】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5月11日蒞臨法國南方名城艾克斯-普羅旺斯市的普羅旺斯大劇院(Grand Théâtre de Provence),在兩天時間裡上演三場演出,票房早在4個月前就全部售罄。經過4個月的翹首企盼,今天第一場的觀眾終於如願以償。經過神韻演員的詮釋,華夏五千年的文化傳統通過中國古典舞和民族民間舞呈現在舞台上,觀眾由此感受到神佛降臨人間的喜悅。

市長如願觀神韻:復興傳統很重要

法國上普羅旺斯阿爾卑斯省蒙特菲龍(Montfuron)市市長Pierre Fischer久仰神韻大名,今晚慕名前來觀賞,即愛上神韻以純美的方式,傳遞中國傳統的歷史文化。

「這樣做是極為重要的。」Fischer說:「我很久之前就想來看(神韻)演出了,今晚看了非常欣賞,簡直目不暇接,我太喜歡了。」

他從演出中發現中國傳統文化充滿神性,感受良多:「我原以為中國沒有信仰文化,在今晚的演出裡,我發現了好多關於神佛的故事,才知道中國傳統文化是充滿神性的。」

他表示:「我感受到了很強的充滿慈善的能量,我們能從中體會到生命有輪迴的道理。」

對於神韻為復興中華傳統文化所做的努力,Fischer認為:「他們這麼做是很重要的,保留古老的民間文化,把(中國的)歷史文化再現出來。這可是文明的基因,我們不能失去它 。」

「我想神韻所展現的這些價值觀,都是有其歷史淵源的,我們必須保留自己的根源,保持自己所在地方的文化特性。作為市長,我提倡人們保留這裡普羅旺斯南部的民俗,我們不應該失去這些傳統,因為傳統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們不保留基本的傳統文化基礎,將無法以正確的方式來發展社會。」

Fischer最後說:「很遺憾神韻不能在中國演出,這一點真讓人震驚。為了年輕一代,我希望有一天神韻能夠在中國上演,我想中國當局需要變了,神韻會到中國去的,只是個時間的問題。」

公司總裁:神韻展現真正內在之美

Jeannie Peretti女士是5家再生能源公司的總裁,觀賞完神韻演出後深受震撼。她認為,通過神韻了解了中國傳統的價值觀。她說:「觀看今天的舞蹈簡直大飽眼福,凡是在舞蹈藝術中我們能想像到的,他們都表現的那麼高超、精湛、完美。我們希望能找回那個古老的中國, 我覺得中國總有一天會回歸古老傳統。」

她認為:「在演出中感受到了慈愛、無私、神性和精神信仰,還有人與人之間的關愛等價值觀。」

當獲知神韻藝術家們按照真、善、忍原則修煉的人,Peretti女士贊道:「確實是這樣,真正的美來自於內心,事實上他們通過整場演出在教我們,每一個節目都向我們展示真正的內在之美,為了揚善和匡扶正義而與邪惡較量。」

她認為,神韻在承擔一個「非常不凡的使命」,「這是中國當今最需要的,讓全世界去認識這個古老的中國,一個在當今世界上鮮為人知的中國,太有必要了。我覺得總有一天(神韻藝術家們)通過慈善之心和團結一致,會完成他們的使命。」

對於神韻用平和的藝術形式來傳遞中國傳統文化,Peretti女士認為,這對當今社會也會起到重要作用,「我覺得,這正是我們需要的,以這種舞蹈的形式來展現過去的中國是什麼樣,通過大家共同努力,讓中國回到我們所嚮往的原貌。」

商業總監:真是非常棒的演出

Jacques Ciesla先生是法國CAPEST INDUSTRIE公司的商業總監和區域總管。觀看過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普羅旺斯地區艾克斯(Aix-En-Provence)的演出後,稱讚道:「非常好,非常多彩,動作豐富,舞蹈演員很棒,美麗的編舞,整個舞台效果非常美,非常、非常棒!」

他認為,動態天幕為演出營造了更廣闊的空間,「每個節目和不同的動態天幕背景一起展現在舞台上,真是非常美!」

神韻音樂獨特,將東西方音樂特色相結合,讓Jacques Ciesla非常享受:「是的,我覺得音樂真的是非常美麗動聽,給人以協和優美的享受,真的是非常棒的演出。」

艾克斯-普羅旺斯地區的歷史,可追溯到公元100年前的羅馬時代,其最著名的艾克斯主教座堂(Cathédrale Saint-Sauveur d』Aix),興建在公元1世紀古羅馬市集的遺址上。

正音醫生讚佩神韻演員向世界展現中華文化

「我很高興這些年輕人(神韻舞蹈演員)能在全世界展示他們文化的價值。」法國正音醫生Marie Noëlle女士看過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普羅旺斯大劇院(Grand Theatre de Provence)的首場演出後如是說。

5月11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來到了法國南方名城艾克斯-普羅旺斯市,頂級的中國古典舞藝術,配上獨一無二的現場樂團,純美的舞台製作,獲得普羅旺斯主流觀眾鼎力讚佩。

Marie Noëlle女士和男友Thierry Sert一起觀看演出。她表示,自己跳過芭蕾舞,首次觀賞了純正的中國古典舞,大開眼界。她說:「我跳過芭蕾舞,今晚看到神韻舞蹈,發現與我學過芭蕾舞有很大的不同之處,我感到很震驚。」

「從技術方面來看,舞蹈演員們的舞步讓我非常佩服,他們舞步的挪移走位非常精準輕盈,技藝高超。還有他們矯健的身法表現,我覺得整台演出都太美了!從身法上來說,男演員非常俊美,女演員則非常秀麗。」

在獲知神韻為恢復中華傳統文化卻無法在中國上演的信息後,Marie Noëlle感到十分不解。她很高興神韻藝術家們「能在全世界展示他們文化的價值,尤其是得知這樣的文化(演出)被打壓,對於我們西方人來說,這是無法理解的,這麼一個平和的文化演出會被打壓,很令人驚訝,我是理解不了。」

Marie Noëlle女士強調:「傳統,尤其是像今晚這個演出這麼純美的傳統文化,一定要弘揚其價值。」

「我覺得展示傳統價值很重要,尤其是像這個演出這麼純淨、平和、對所有人都有好處的傳統更應該弘揚。我個人認為,人們注重修心養性、注重道德,這對全世界和平來說是很關鍵的。我不明白為什麼神韻會被中國當局禁止。」

醫生夫婦觀神韻:一個非常愉悅的驚喜

Pascal Bryselbiot先生和太太Marie-Annick Bryselbiot同是醫生,Bryselbiot先生擁有自己的診所,太太Marie-Annick則是一名放射科醫生,他們一起觀看了今晚的演出感到十分驚喜。

Bryselbiot先生高興地說:「我好喜歡這個演出,對我來說是一個驚喜,一個非常愉悅的驚喜 。我驚訝於演出中的色彩、舞台布景(動態天幕)還有精美的服飾,(中國)古典舞非常高雅。」

太太Marie-Annick表示贊同,並強調他們對中國傳統文化全無了解,神韻以純正中國古典舞的形式,帶來中國歷史悠久的文化故事與精神內涵,收穫匪淺。她回味說:「非常清新的感受,舞蹈演員們舞藝精湛,尤其是女舞蹈演員特別優雅靚麗。」

全科醫生:保留傳統文化至關重要

Pascale Vonau女士是普羅旺斯艾克斯市的一位全科醫生,她與兒子一起觀看了5月11日神韻在該市的首場演出。在觀看之後,他們被神韻出色的舞台藝術深深吸引與打動。

「我覺得非常美,演員們簡直太出色了,編排得很出色」,Vonau女士描述著自己對神韻美的感受,同時提到神韻的背景天幕超乎尋常:「我很喜歡背景的動感天幕,我是第一次看見後面動態天幕與前面舞蹈的互動結合。」

談到神韻在弘揚及復興中國傳統文化方面的努力,Vonau女士極為讚賞,「這是至關重要的,太好了。永遠都不能遺失我們的根源,這很重要。」她表示自己喜歡一切保留傳統的東西,她說,「若不保留根源我們會迷失方向。」

神韻網站上介紹到,神韻藝術家們是遵循「真、善、忍」準則的修煉人,他們認為要想使藝術創造達到更好的效果首先要做好人。對此,Vonau女士說:「我也是這麼想的,所以這與我很有共鳴。」

兒子Florent Vonau也對此深表贊同,他補充到:「神韻演員們真的很迷人。我們沉浸在演出中,與他們同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