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 美科學家證明穿越時空可以實現

【正見新聞網2018年06月04日】

穿越時空一直以來都是電影及電視劇的熱門題材,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其實這種假設是真的可能實現的呢?

綜合媒體6月4日報導,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天體物理學家薩特(Paul Sutter)說:「事實上,我們可以像自己希望的那樣向前穿越到未來,這僅是一個速度快慢的問題。」他引用了知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的相對論中的證據,表明時間概念的相對性,主要取決於你移動速度的快慢。

薩特指出,你穿越空間速度越快,你穿越時空的速度將減緩。太空人已經是時間旅行者,因為他們會進入太空,並在國際空間站中生活,有時會持續幾個月時間。在國際空間站大約每秒8公裡的飛行速度下,代表人類在國際空間站的移動速度比地球快,太空人的年齡增長速度會比地球慢一些。

薩特指出,令人驚訝的是,愛因斯坦的一些廣義相對論等式可能會讓時間旅行成為可能。其中最有可能的方法,是在時空節點之間形成「蟲洞(wormholes)」,儘管這可能只適用於微小粒子,但它具有諸多可能性。

2015年,有「蟲洞獵人」稱號的東地中海大學研究人員奧維昆(Ali Ovgun)稱,在有暗物質的區域可能存在蟲洞。雖然他的計算公式表明蟲洞存在於暗物質區域,但是他表示仍在繼續搜尋相關證據。他說:「它僅是一個數學證據,我希望未來有一天能夠找到直接的實驗證據。」

已故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也對時間旅行的概念相當著迷,他曾在《每日郵報》上撰文討論黑洞如何使時間旅行成為可能,他認為黑洞就像一個「天然時間機器」,如果飛船和太空人進入黑洞執行5年時間的任務,返回地球時會發現已度過了10年。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