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大阪淹水京都屋塌 已46死48失蹤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07日】

受到梅雨鋒面前線滯留日本上空的影響,造成西日本與東日本都出現豪雨,尤其是西日本受到的影響最大,災情也不斷傳出,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截至當地時間7日晚間7時半,死亡人數已增至46人,48人失蹤,逾160萬人撤離家園。多處見到河水泛濫,道路被水淹沒,救援人員涉水救出被困的居民。

據日本《每日新聞》與《NHK》報導,日本從昨日開始下起數十年罕見的異常豪大雨,雨勢驚人,多處更發布「大雨特別警報」,廣島、福岡、佐賀、長崎等地已在今日上午解除警報,但京都、兵庫、岡山、鳥取等地還未解除警報。

 

此外,各地也不斷傳出河水泛濫以及土石流等災情,甚至有人遭到活埋,或在進行工程時強大水流沖走。今早已知有11人死亡、2人心肺停止,45人行蹤不明,死亡、失蹤人數還在增加。而大雨也打亂西日本交通,多條線路被迫停駛,截至昨日為止已經影響超過10萬名旅客。還有多處高速道路,也因為土石崩踏或橋墩遭暴漲溪水沖毀,被迫停止通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情況非常嚴重,要求相關部門全力救災。政府已派出近5萬名自衛隊員及警消人員,到超過100處災區救援。總務省消防廳昨也下令161.4萬民眾撤離家園,主要是針對西部民眾。根據統計,有些地方累積雨量已超過1公尺。本州西部多個縣府發出特別暴雨警告,包括廣島、岡山、鳥取、兵庫、京都,呼籲民眾要注意山泥傾瀉、河水上漲、強風和「歷史性暴雨」。氣象廳警告,豪雨還會持續到周日,影響範圍包括東部及西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