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最難的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3年11月18日】

對一個溶在大法中修煉的生命,什麼事情對他來說是最難的? 是去掉根本執著嗎?不是。是捨棄自我嗎?不是。是破除固守的人的觀念嗎?不是。是徹底否定舊勢力的迫害嗎?不是。

那麼什麼事情是最難的--讚頌偉大的師尊是最難的。

這部大法是令宇宙中任何一個生命為之震撼的宇宙根本大法,無論任何生命,大法弟子也好,舊勢力也好,常人也好,惡人也好,萬事萬物也罷。一切生命為之震撼。用盡宇宙所有盡善盡美的語言也不能淋漓盡致地表達一個生命發自生命本源的心聲讚頌偉大的師尊。

師尊比我們自己更珍惜我們,師尊為我們開創了未來最美好的一切,師尊給予了我們那至高無上的榮耀。每當我們要表達自己的心聲,都不知從何說起,都不知如何說,不是僅僅 「師尊偉大,佛恩浩蕩 」這三言兩語能夠從根本上說明白的,實在太難了。心理明白嘴上說不出來呀。

回頭一看,我們在同化大法的過程中所遇到的一切磨難又算得了什麼。我們還有什麼放不下的呢?還有什麼過不去的呢?

是啊,想傾訴自己發自肺腑的心聲去讚頌師尊是非常難的,所有的語言都是蒼白的,所有的方式都是有局限的。唯有我們一言一行,一思一念真正做到敬師敬法;唯有我們在證實法中正念正行;唯有我們現在和將來加倍珍惜師尊所給予我們的最美好的一切,才不辜負師尊的殷切期望和慈悲苦度。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1958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