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野火增至88死 加州野火兩消防員殉職

【正見新聞網2018年07月28日】

美國北加州怪獸級的野火昨天持續迅速延燒,2名消防員在救火期間殉職,最少三名消防員受傷,3萬7000人被迫離開家園逃生。而在希臘首都雅典周邊地區的野火,死亡人數今天增至88人,超過兩千間房屋受損。

加州消防人員表示,野火周一在雷丁市(Redding)附近,因為一起汽車機件問題引起,強風令火勢蔓延至北面、有一萬人口的沙斯塔市(Shasta),截至今天上午,已延燒1萬9500公頃。

由於野火蔓延得太快,消防目前工作以疏散居民為主。大火至今摧毀幾十間房屋,居民指稱,從未遇過如此可怕的野火,居民爭相走避,導致馬路大塞車。

而在希臘,雅典附近森林周一起發生的山火,火乘風勢迅速蔓延,造成嚴重死傷,政府初步相信是有人蓄意縱火。被民眾猛烈批評救災不力的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昨允諾承擔所有政治責任,承諾不會再讓悲劇發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