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客機墜毀 機上103人全部奇蹟生還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01日】

周二(7月31日),一架墨西哥航空公司噴氣式飛機在墨西哥北部杜蘭戈州起飛後墜毀。該架班機載有103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目前尚無死亡報告,85人受傷。

綜合媒體報導,該州州長José R. Aispuro在Twitter上宣布,沒有人在這起事故中喪生。

杜蘭戈州民防辦公室發言人卡多扎(Alejandro Cardoza)表示,這架飛機緊急降落在離機場6英裡(10公裡)的地方。

卡多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大約有85人受輕傷,並稱事故造成的火災已經被撲滅。民防部門表示,有37人住院治療,而國家衛生部門表示,有兩名乘客處於危急狀態。

「受傷最嚴重的是飛行員」,卡多扎告訴Foro TV,「大多數乘客靠自己的力量離開飛機。」

州長表示,緊急官員正前往現場,官員說飛機墜毀在杜蘭戈國際機場附近的一塊土地上,目前機場已經關閉。

這趟2431次航班涉及的飛機是巴西航空工業公司製造的EMBRAERERJ-190型飛機。墨西哥運輸部門負責人Gerardo Ruiz Eparza表示,墨西哥航空公司確認飛機上有97名成人乘客、兩名兒童和4名機組人員,「飛機起飛後落了下來」。

「我們的首要任務是確保這架飛機上的乘客和機組人員安全。」該航空公司說。

墨西哥航空公司表示,正在與當局合作,為該航班上的103人提供醫療服務。

據FlightAware報導,墨西哥航空公司這趟航班於當地時間下午3:08準時起飛,前往墨西哥城,計劃於下午4:38降落。

來自現場的圖像顯示,飛機墜毀在灌木叢和高草叢中,有火焰和煙霧。現場還有救援人員、消防員和消防車。

一位名叫弗洛雷斯(Jackeline Flores)的乘客告訴路透社,當飛機充滿煙霧時,她和女兒從機身的一個洞裡逃出來。

「一名離開飛機的小女孩哭了,因為她的腿被燒傷,」弗洛雷斯說。她說她是墨西哥人,但住在哥倫比亞的波哥大。

弗洛雷斯說,她的護照和文件在大火中被燒毀。「我感到幸福,並感激上帝,」她說。

官方和目擊者的證詞不同,一種看法是這架飛機是在升空後不久墜落,另一種看法是飛機還沒有真正升空便衝出跑道。但是兩者均同意這架飛機是在風暴時起飛。

墨西哥民航局局長Luis Gerardo Fonseca表示,可能需要數月才能知道事故原因。他對Televisa說,一旦救援工作完成,飛機的語音和數據記錄器將被恢復。

墨西哥航空公司發言人拒絕透露乘客名單及其國籍。美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目前沒有確認是否有美國公民涉及這次事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