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吉薩金字塔可集合電磁波能量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01日】

據《每日郵報》報導,近期科學家發現著名的埃及金字塔通過將電磁能量集中到其內部和底部,從而產生較高的能量。研究者表示,如果這種集中效應可以在納米級規模裡被重現,它很有可能會激發一波新的、更有效率的傳感器與太陽電池。

這個幾千年前為胡夫法老建造的高達146米的金字塔,長期以來因其神秘的特性引起人們的興趣。對它的研究日益增多,其目的都在於弄清它的物理特性。

國際研究小組研究了吉薩大金字塔的形狀和它聚集電磁能量之間的關係。為了完成,由俄羅斯聖彼得堡的ITMO大學領導的研究小組創建了一個金字塔模型。

研究人員用這個模型來觀察波浪能量是如何被金字塔散射或吸收的。他們測試了與共振長度從200米至600米的波的相互作用。

由於缺乏關於金字塔的可靠信息,該團隊做了一些假設。如,他們假設金字塔內沒有未知的空腔,且具有普通石灰岩性質的建築材料均勻地分布在金字塔的內外。通過這些假設,研究人員得出了一些有趣的結論。

多極分析顯示,金字塔將電磁能量集中在隱藏的空間中。

他們在研究中寫道:「在基板上的金字塔中,在波長較短的情況下,電磁能量會聚集在為電場和磁場提供最大局部光譜的腔室中。研究表明,金字塔基本上是將電磁波散射並聚焦到基底區域的。」

莫納什大學的物理學家Antonija Grubisic-Cabo沒有參與這項研究,他說,儘管這項研究看起來不太尋常,但現代物理方法以前被用來研究大金字塔,並發現了一種全新的結構。「由於這項研究完全是理論性的,所以很難說我們能期望它會導致什麼結果,或者在現實生活中是否有可能做到這一點。」

多極分析顯示,金字塔將電磁能量集中在隱藏的空間中。

然而,研究人員相信,電磁能量在金字塔中的分布方式可以幫助科學家們在未來創造出有效的納米粒子設計。

ITMO大學物理和技術學院的Polina Kapitainova博士表示:「通過選擇一種具有適當電磁特性的材料,我們可以獲得金字塔狀納米粒子,並有望在納米傳感器和有效的太陽能電池中得到實際應用。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