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們正在加速消耗地球資源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02日】

從食物到纖維衣物,地球每年都為我們無私的提供了一年所需要的一切。但地球一年所提供的資源是有限的,可今年我們人類只用了212天就消耗了一年所需的糧食,木材,棉花......

一個國際研究組織(Global Footprint Network)地球超支日在7月23日發布了一份報告顯示,到8月1日人類就已經消耗完一年的資源,現在我們需要兩個地球才能滿足我們目前的需求。

該組織自2007年以來每年都公布地球超支日數據,但該組織的數據可追溯至1969年。那時,一個星球還勉強支撐我們的需求。可到了20世紀70年代初,情況已並非如此,現在我們需要兩個行星。

砍伐森林,消耗木材,用木材生產紙張導致更多的垃圾填埋,這是一個不可持續的循環。儘管各大品牌在努力解決這一問題,但只有我們減少或停止購買,索取時情況才會好轉。

在這份數據中,像韓國、日本和義大利這樣的國家沒有足夠的資源來滿足公民的需求,每個國家至少還需要另外四個國家來供給。美國和澳大利亞是最糟糕的,他們為世界其他國家樹立了可怕的榜樣。如果我們都像美國那樣生活,隨意扔掉食物,大量消耗資源,那我們可能需要五個地球才能滿足。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