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民歌——一位芬蘭知名唱作人的故事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05日】

安娜•科克寧(Anna Kokkonen)是芬蘭民謠歌星,也被稱為靈性歌手。今年35歲的她,居住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她同時也是一名音樂教師和一位音樂家。她有自己的唱片公司,她所演唱的歌曲幾乎都是自己創作的。她還有一個專屬樂隊,經常出現在音樂會上。

安娜的父親是一位俄羅斯音樂家,母親是一名醫生。她從6歲開始學習小提琴、鋼琴,後來又開始學吉他和唱歌。媽媽說她在兒童時期就開始創作自己的歌曲了,當別的孩子還在街頭玩耍時,靦腆內向的安娜卻已經在她的音樂王國中穿行了。

安娜畢業於芬蘭流行與爵士音樂學院,主修電吉他。她同時兼修古典音樂與聲樂,所以,在她作品中結合了芬蘭民謠、愛爾蘭曲風甚至還有中國古典音樂的風格。

從2014年起,她的名字就開始在多個國家傳揚。她自己創作並演唱的歌曲《金色的國度》(The Golden Land)曾經登上芬蘭著名音樂台Yle Radio Suomi的每周冠軍榜首。她的音樂被芬蘭資深唱片出版商Riku Pääkkönen稱為「職業生涯中所作幾百張唱片中最好的專輯之一」。

她的歌聲也穿越歐亞大陸,傳到中國,受到了中國聽眾的喜愛,人們稱她的歌聲為「天籟之聲」。

結緣東方修煉

一次偶然的機會,使安娜走入了法輪功修煉。也正是因為與法輪功結緣,從此安娜的生活被改變了。

安娜回憶說:

「我當時的男朋友總是想讓我學瑜伽,但是這引不起我的興趣。在2006年的一天,我要開始創作,就叫他離開一會兒,這樣我就可以專心工作了。然後,他就去了附近森林裡散步。

「他在那裡看見了一位女士在煉功,就一直在旁邊觀察著,等到她煉完之後就問她在煉什麼。那位女士說她煉的是法輪功。他回到家後就將他看見的情景告訴我,我第一反應就是:『呀!那就是我要煉的!』

「從前,我總是憂心忡忡。修煉以後,我能夠更好地控制自己的內心了,這種感覺真好,我是發自內心的感覺『太好了』。煉功後我的身體很輕,感覺整個身體都被拉直了,就好像要飄起來。

「我母親說,法輪大法就像上天賜給我的禮物,我以前總是煩躁不安,現在當我疲憊時,母親就會對我說:你要多煉功啊!」

修煉法輪功以後,安娜的精神世界得到了昇華,修煉使她煥然一新,她身上散發出的正面能量也感染了身邊的親人。

分享美好,共同受益,所有善良的人都有這樣的願望。安娜也希望她的親人、朋友、學生能和她一樣從大法中受益。她選擇了一個很好的方式,那就是通過自己的歌聲讓人們感知她所擁有的美好。

她說:「當你展示出真正的好東西的時候,人們自然就會感覺到共鳴。因為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善良的願望,也許有些人已經忘了它。我認為每個人心裡都藏有善良的願望,我知道法輪大法超越了所有的界限。」

大法修煉讓安娜的心胸寬闊了,生活越來越充實。當她看到聽到在中國,人們因為修煉法輪功而受到殘酷迫害的時候,她非常傷心。她在內心深處發出了吶喊。

「我想寫一首歌,鼓勵越來越多的人們點亮蠟燭,支持正義,結束法輪功在中國遭受的迫害。當世界各地所有的人最終都點亮了自己的蠟燭,整個大地就閃耀著金色光芒,邪惡就沒有藏身之地了。」安娜談到她創作的初衷時這樣說。

後來她創作了這首飄揚在世界各地的天籟之音——《金色的國度》,在歌中安娜緩緩唱道:

「……那無辜的人被綁在籠中,
黑暗中她沒有忘記自己是誰。
淚在流,她依舊講述真相,
思想的代價如鮮血般殷紅。
你不能鎖住我的心靈!
她輕聲說,帶著一絲笑容。
將一支新的蠟燭點燃,
從一顆心傳到另一顆心。
光明閃耀在燭炬後,
融化著人們臉上的冰霜。
那金色的國度……」

安娜說,這首歌的意思是讓越來越多的人站出來點燃蠟燭,最後黑暗的大地就被燭光照耀,像金子一樣閃亮。

用音樂展現光明,用歌聲呼喚正義,她成功了。

芬蘭《Keskisuomalainen》日報發表文章說,安娜的聲音「清新而流暢,她在用詞上故意強調光明與黑暗的畫面,整體聽起來,是很長一段時間內這個領域內不曾有過的最成功歌曲」。

中國的聽眾也對她的歌曲好評如潮,比如有網友評論說:「晶瑩剔透的聲音仿佛敲開了你的心門,清透、舒緩的旋律,絲絲入扣的吉他加上純美的女聲,心靈的防備一下被沖開了,真的很棒!」「淺吟低唱,天籟般的聲音。」「唯美至極!」
芬蘭唱作人、民謠歌星安娜•科克寧(Anna Kokkonen)。(明慧網)

安娜說:

「當我創作的時候,我感覺我和更高的看不見的力量有連結,這給我希望,讓我理解到這世界不像我們看到的這麼令人憂慮,有一些你內在的東西會影響你的環境,這是你自己發出的光芒。我的方式是用我的音樂來釋放光明,當然其它的藝術家會用他們自己的方式來表達。」

一位叫奧斯汀的海外聽眾聽完安娜的歌聲後感動地說:「我很激動。當中國人對自己的同胞受苦受難視而不見的時候,有西方人跨越國界送來呼籲和關愛的聲音,只有善良和高貴的靈魂,才能讓她被遠在地球另一邊受苦的中國人所牽動。」

他還說,「這就是為什麼安娜的音樂得到中國聽眾喜愛的原因。因為她的音樂已經從悠揚動聽提升到了純淨和神聖。純淨的音樂後面是一顆悲憫的心靈。」

奧斯汀認為,安娜的歌猶如啟迪人類心靈的聖歌,對中國聽眾來說,甚至不需要聽懂內容就能打動他們。

白衣素裹,長發飄逸,著裝樸實,她從大自然中走來,伴著歌聲悠揚。她的歌聲沒有一絲搖滾,而這對於淳樸、真誠的芬蘭人來說,正是他們人民的本色。真誠的表達,本性的流露,扣人心弦的演繹,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很多人因為這首歌知道了法輪大法,隨著歌曲音樂視頻的推出,人們的目光轉向了中國,看到了那片土地上正發生的一件大事——那就是1999年由獨裁者江澤民在中國開始的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

時間過去多年,如今安娜已在法輪大法中修煉十多年了。大法融於心,她比從前更加淡定、從容了。

她說:「法輪大法是非常好的修煉功法,修煉者都非常善良。我希望所有大陸的中國人能夠得到真實的信息,了解真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