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發生有史以來最強烈地震 震級6.4

【正見新聞網2018年08月15日】

據美聯社報導,阿拉斯加北坡(Alaska's North Slope)周日早上發生了該地區有史以來最強烈的地震,震級6.4深度9.9公裡,目前暫未有傷亡及損毀報告。

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記錄顯示,該機構最初錄得地震強度為6.5級,後來下調至6.4級。地震震源深度約為6英裡(9.9公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周日早上6點58分,震中位於卡維克河營地(Kavik River Camp)以東42英裡(67公裡)、費爾班克斯(Fairbanks)東北部343英裡(551公裡)地區,費爾班克斯是該州第二大城市。

國家地震學家麥克·韋斯特(Mike West)告訴安克雷奇每日新聞(Anchorage Daily News)說,這次地震是阿拉斯加北坡有記錄以來最大的一次。「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事件,我們需要花些時間來研究和了解。」韋斯特說。

報導稱,上一次北坡發生最強烈地震是在1995年,震級為5.2級。韋斯特說,地震強度從5.2級躍升至6.4級意義重大,因為地震強度隨著震級的上升而迅速增加。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顯示,6.4級地震的規模是5.2級地震的15.8倍,強度是5.2級地震的63.1倍。

普拉德霍灣(Prudhoe Bay)及周邊地區的石油生產設施的工人稱,他們都感覺到了這次地震。韋斯特說:「這次6.4級的地震改變了我們對該地區的看法。現在說該怎麼做還為時過早,但可以肯定的是,這次地震將引發對該地區地震潛力的重新評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