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驚人!北半球同時9風暴 一線排開繞地球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13日】

山竹颱風雖然路徑偏南,但是因為暴風圈半徑可能增大到300公裡,周末對南台灣的影響仍然不可輕忽。除了強台山竹以外,在美國還有佛羅倫斯颶風、夏威夷又有一個熱帶風暴形成。攤開衛星雲圖一看,整個北半球有多達9個風暴系統,剛好連成一線、把地球圍成一圈。

太平洋上的夏威夷群島,上個月有颶風雷恩、這個月又來熱帶風暴奧利維亞。

夏威夷記者:「我們聽到氣象單位的消息、火山中心的消息,降雨還會持續一段時間,之後降雨量可能更多,大家必須注意這一點。」

其實不只夏威夷慘,整個北半球的海洋現在可是異常熱鬧。西太平洋有百裡嘉和山竹、以及可能形成颱風的熱帶氣旋,東太平洋有奧利維亞和保羅這2個熱帶風暴,大西洋上超強颶風佛羅倫斯為首,另外還有颶風海倫妮和熱帶風暴艾薩克。9個風暴剛好繞地球一整圈,在過去相當罕見。

CNN氣象主播:「現在大西洋上有4個已命名的颶風,這種狀況史上只發生過3、4次,如果墨西哥灣這個天氣系統也被命名就會是第5個,將是史上首見。」

4個颶風同時出現,這可是10年來的第一次。尤其是佛羅倫斯可能在周五登陸,美國東岸的野生動物已經感受到天氣的不尋常。

南卡野馬基金會經理:「它們開始成群結隊、它們會群聚在一起,它們會往高地走。」

美國野馬往高地躲颱風,香港也有網友發現,因為山竹颱風來勢洶洶螞蟻正在大遷徙,動物從氣壓變化先感受到颱風威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