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造的音樂」 神韻交響樂2018首演爆滿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14日】

2018年9月13日晚,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了一場世界級的音樂會,票券銷售一空!音樂廳內集聚了中外、台海兩岸各地樂迷,包括各國使節、政商名流、音樂藝術界等觀眾,皆紛至沓來前來聆賞。

這是知名的美國神韻交響樂團2018年巡演的首場演出。神韻交響樂團第三度訪台,今年帶來首次公開演奏的曲目《貞觀朝聖》與2018年全新的《創世》。

演出結束時觀眾紛紛起立,一起加入為了「再來一曲」而長時間拍手的「安可(Encore)」吶喊。長時間鼓掌帶來兩首安可曲後,演奏家們兩度長時間鞠躬謝幕,中央高價位區的觀眾仍持續鼓掌,不願離場,一直到場內燈光全亮,觀眾才依依不捨離去。

「感覺在天上飛!」羅馬教廷大使、南非駐台代表、俄羅斯駐台副代表、巴西駐台副代表等各國使節對神韻交響樂讚譽有加,知名英語廣播電台ICRT高層也讚不絕口,也有主流來賓組團近100人前來聆賞,包括企業精英、跨國董座,在大滿「耳」福,獲得飽滿能量之後,大呼「充滿活力、充滿光明!」

為何有這麼多的觀眾,不分國籍種族,如此翹首期待一場重現五千文明之音的古典音樂會?

帶來海納百川、萬邦來朝的感動

「音樂是來自天上的禮物,要能演奏完美也必須具備很大的天賦。」教廷駐華大使高德隆蒙席(Msgr. Slađan Ćosić)形容:「很多東西方音樂都是歌頌神的,而且讓人感受到來自精神層面的信息。」「我相信這些音樂家也有同樣的神聖體驗,我也深深感受到他們所傳遞的信息。」

「我已經第二次來現場聽了,但還是一樣感動!」高德隆蒙席說:「尤其是閱讀節目冊後,了解到每首音樂背後的文明內涵,非常感動!」

今天神韻帶來全新曲目《貞觀朝聖》,鑼聲迴蕩中,從絲路前來朝貢的西域使臣,瞻仰天可汗的威儀。鐘聲裊裊,描繪出祭天時的肅穆莊嚴,空靈的音樂,娓娓道出前人對上蒼的敬畏。

「我真的能夠想像其中的畫面。」高德隆蒙席接著描述在旋律中所「看」到的畫面,「包括覲見皇帝的場面、眾人觀禮的歡迎場面」,「感覺『看到』眾人所參加各種不同的儀式,每段都有不同的功用效果。」
 

「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東西方)合併的方式,坦白說本來我有點懷疑,但我很驚訝,神韻(音樂)不但成功,而且很特別。」台灣知名電台ICRT 總經理Timothy Berge(白健文)則表示,「感覺不會突兀,很自然把中華元素帶進來。」他強調:「重點是舒服!讓人感到興奮,感到高潮,會驚呼精彩!」

「神韻交響樂團可以讓更多台灣觀眾知道什麼才是真正頂級的好音樂。」ICRT副總經理Andy Malanga(麥安竹)愉悅地說:「這音樂會真的棒極了!」「這麼頂級的音樂會,無論任何年齡大小,聽了都會想回來再聽第二次的!」

「整場音樂會充滿活力、讓人感到光明,帶來更多的希望。尤其是在聽《草原豪情》的時候。」麥安竹補充:「感動到想要落淚,真的仿佛看到成片的草原,我在草原上騎馬馳騁,甚至聽到馬兒在嘶鳴,音樂帶出的情感很強烈,具有很深的連接性!」

「不管是五千古老文明,還是西方音樂文明,這種連接都很強烈!」曾經觀賞過神韻藝術團演出的麥安竹還說:「我非常喜歡今年看到的神韻演出,但沒想到音樂會帶來的感受更深刻,很難得聽到中西合璧境界這麼融合的音樂會。」

「神韻交響樂團是音樂界史無前例的創新,讓聽眾體會音樂不是那麼遙不可及,可以走入生活。」具有俄羅斯血統的中華全球藝術文創協會副秘書長陳宇峰則形容:「雖然在聽音樂,但好像回到唐代,看到一個古代的仙女翩翩起舞。」

「這是天籟之音!」陳宇峰還觀察到,「米蘭‧納切夫指揮的動作如行雲流水,無縫接軌,讓聽眾完全沉浸在音樂之中,隨著節奏、音韻高低起伏進入不同的境界。」

「真的觸動我的心,深入我的靈魂!」來自克羅埃西亞的杜盈有限公司行銷總監Greguric Branimir說:「讓我感覺好像在天上飛,感到現場觀眾每個人都飛了起來!」

「音樂和觀眾之間毫無距離,很容易就能感受到其中的意境,」「我能感受到滿滿的能量,還有來自這些音樂家們、尤其是小提琴獨奏家所傳遞的精神力。」Branimir補充:「光是能夠來到現場,我真的覺得就是一種千載難逢的機緣!」

如天神再造的音樂

「曲調編排的層次立意高遠,帶領人到另外的境界!」神韻交響樂團中西合璧的演出,最特別之處是能為大台北的觀眾帶來神性的感動,信豐農業科技創辦人鄭世政表示:「感覺到神的存在,非常的感動!」

「這音樂是天神再造的音樂!」精耀藝術中心館長、油畫家游樹林難掩情緒激動說:「這樣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在國家音樂廳裡,給人帶來令人難以想像的美妙!」

國家音樂廳現場洋溢磅礡而細膩的音樂情感,釋放出巨大的正面能量,全世界樂迷翹首期待的原創作品,讓台北觀眾大呼過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