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音樂家:神韻交響樂團是最頂級的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14日】

2018年9月13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進行了今年世界巡迴的首場演出,吸引了許多音樂界人士慕名前來。

國寶級音樂家:神韻交響樂團是最頂級的

「幾十年聽過的交響樂團,她(神韻)真的可以說算Top,最頂尖的!」台灣流行爵士音樂界的國寶級人物趙可莊聆聽後如此讚嘆道。

與妻子及學生一同前來的趙可莊,當晚初次聆聽神韻交響樂,年逾80的他開心地說:「指揮控制的非常好,我聽過很多交響樂團,第一次聽到這麼細膩的演奏,非常細膩。」培育出台灣不少名歌星及琴師的趙可莊,曾任華視大樂隊指揮、編曲及鋼琴家。

以演奏曲目《卡門幻想曲》,作品第25號為例,趙可莊解釋神韻帶給他的獨到與細膩感受。他說,當小提琴音樂家鄭媛慧獨奏時,其餘七、八十位音樂家都同步、齊一地演奏,讓他驚艷不已,「聽不出任何吵雜的聲音,七、八十個人等於好像一、二個人在演奏。這一點會讓人真的很感動。」

「音樂就是這麼美好,我覺得音樂會講話。」首次聆聽神韻完美融合中西樂器的演奏,趙可莊笑開懷地說:「我覺得很開心!真的是別開生面,讓我感到Surprise!」

藝術空間創辦人:神韻給人天地間的震撼

惠好人文藝術空間創辦人朱正宗在聆聽過程中仿佛感受到「天地間的震撼」,他更激動地盛讚,「神韻的音樂境界是人所無法達到的,需要透過神的助力,才能誕生出這樣的音樂。」

朱正宗與藝術界的友人們一同從宜蘭搭車前來台北國家音樂廳,而神韻所帶來的音樂饗宴,讓朱正宗直呼,「從未聽過」、「很震撼」、「可以打動心上」。

朱正宗說,「神韻交響樂團的成員涵蓋著東西方的藝術精英,他們的演出仿佛可以連接天與地,這讓我感到很震撼。」

演出時,朱正宗的一名畫家朋友告訴他,神韻的小提琴家演奏出的聲音,帶給人天與地的感覺,好像蘊藏著宇宙能量,這畫面仿佛能夠變成一幅畫作,帶給他相當大的靈感啟發。

「這絕對是一種正能量。」朱正宗說,「神韻的音樂好像是神所傳達的訊息,而這種能量非常的強,好像能夠帶給人一些啟發,神韻是我要學習的對像。」

曾觀賞過神韻藝術團的舞蹈演出的朱正宗,也感受到神韻正在不斷的往上突破,他說,「我三年前看藝術團的舞蹈表演,到今天的交響樂團,我發現到神韻每一年都不斷、不斷地創新跟進步。」

「神韻絕對有神的助力!」朱正宗說,「她(神韻)的境界是凡人無法達到的,她(神韻)的創意肯定是來自神的力量,一定是有神的幫助,才能產生這樣的樂音,所以才能讓現場的觀眾感到非常震撼。」

「這真的是世界級的演出!」朱正宗說,「我聽完神韻的音樂後,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向更多人傳遞神韻的美好。」他希望能夠讓更多民眾可以感受這種天地間的連接與難以言喻的震撼。

前桃園縣副縣長:從神韻音樂體會到傳統文化

前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前桃園縣副縣長黃敏恭也與家人一同欣賞神韻交響樂演出。

他說,自己沒有太多音樂素養,但聆聽神韻卻非常享受。他認為任何人聽神韻交響樂都可以感受音樂之美。他也從中體會到中華傳統文化的元素。

黃敏恭進一步說:「這不是單純的藝術演奏,能讓聽眾感動。」他觀察到演奏家與聽眾融成一體,不少聽眾隨著音樂旋律輕緩的擺動手指,或閉目聆聽。

神韻的音樂也讓他宛若置換到不同時空,「我好像回到盛唐或大漢,好像騎著駿馬、拿著寶刀。」

神韻原創曲目帶領聽眾遨遊歷史現場,徜徉於歷史文明長河。黃敏恭說:「神韻音樂能將五千年文化內涵演奏出來。」

畫家:「臨場感真的太棒了!」

宜蘭畫家陳昱辰第一次聆聽神韻交響樂,他說:「臨場感真的太棒了!」,指揮行雲流水的動作讓他驚艷,陳昱辰觀察到到打擊樂部分的演奏家很重要,他說:「沒有那個鼓聲敲下去,沒有那個震撼感。」

神韻交響樂團東西方樂器合璧,陳昱辰表示兩者樂器融合得非常完美,聽完很舒服,他說:「本來有點疲憊,但越聽越聚精會神,整個人都醒過來。」音樂有助於人們探索藝術領域,陳昱辰表示自己作畫時也會播放音樂,以前都是聽貝多芬的交響曲,以後要聽神韻交響樂演奏的CD。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