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倫斯減弱 洪水肆虐已釀16死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17日】

佛羅倫斯周日(16日)繼續向陸地前進,威力持續減弱,已從熱帶風暴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大風過後,但洪水使當地的受災情況更加嚴重,已造成至少16人遇難。

自周四(13日)以來,佛羅倫斯(Florence)已經給北卡羅萊納州(北卡州)大部分地區帶來深達40英寸(100厘米)的降水,而且繼續給北卡州大部分地區和南卡羅萊納州(南卡州)東部帶來大範圍強降雨。

美聯社報導,由於前一晚降下大雨,北卡州威明頓市(Wilmington)周日已完全被洪水圍困,連外道路全部無法通行,當局已設法運送食物和飲水給被困在市內的12萬居民。

北卡羅來納州,是受熱帶風暴佛羅倫斯影響最重的地區,大風過後,洪水使當地的受災情況更加嚴重。(Joe Raedle/Getty Images)

北卡州新伯恩市(New Bern)目前有30條道路無法通行,4200戶住家和超過300幢商業建築受損,1200人住進避難所。

目前,該州受災區域已從沿海延伸到中部。而隨著風暴推進,該州西部與南卡州西南部的山區,可能會發生山體滑坡。

截至周日早上,北卡州的70.3萬個住戶和南卡州的6.1萬個住戶失去電力。北卡州大約有1萬5000人住進避難所,超過2400個航班取消,全州171條主要公路已經關閉。目前已知佛羅倫斯至少造成16人遇難,包括北卡州10人,以及南卡州6人。

佛羅倫斯過後,洪水使當地的受災情況更加嚴重。(Joe Raedle/Getty Images)

北卡州州長羅伊・庫珀周日警告,佛羅倫斯帶來的洪水依然肆虐,使災害更加危險。庫珀呼籲民眾不要上路。

志願救援組織,如民間志願船隊〝卡津海軍〞(Cajun Navy)和緊急救援人員正在緊急救援數以百計的仍然被洪水所困的居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