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增至832死 倒塌大樓傳出求救聲

【正見新聞網2018年09月30日】

印尼東部蘇拉威西島周五(28日)發生規模7.5強震,甚至在蘇拉威西首府巴路市(Palu)掀起6公尺高的海嘯,重災區巴路的死亡人數已增至832人。最新消息指出,當地一棟8層樓高的飯店殘骸目前傳出求救聲,救難人員正在全力搜救。

負責救援任務的斯奧吉(Muhammad Syaugi)說,位於巴路市區的羅亞羅亞飯店(Roa-Roa Hotel)在地震中倒塌,約有50人受困殘骸並向外發出求救聲,救難人員正在全力搶救中。

災區也出現趁火打劫的狀況。美聯社記者目擊,有民眾趁機進入倒塌的商場內,盡其可能的搬走商場物品。

此外,接近震央的漁村棟加拉鎮(Donggala)至今音訊全無,當局研判,漁村遭受2輪海嘯衝擊,災情相信比巴路更嚴重,恐怕已經被滅村。印尼副總統卡拉悲觀估計,最終死亡人數可能達數千人。
 
印尼國家防災局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棟加拉由於接近震央,預料傷亡及損毀情況會比巴路更嚴重,但因為通訊及交通中斷,暫時不清楚當地情況。蘇托波又說,棟加拉至少遭受2輪、高達3公尺的海嘯衝擊,而棟加拉與巴路共有逾60萬居民。
 
此外,歐盟表示,已啟動哥白尼衛星緊急圖像服務,協助印尼政府監測環境變化,也準備動員,提供更多援助。哥白尼衛星主要負責全球環境與安全監測,當發生自然災害或人道主義危機等緊急狀況時,可提供即時圖像協助。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