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再增H5N6病例 22歲男子病情嚴重

【正見新聞網2018年10月02日】

日前,廣東省發現1例人感染H5N6的病例。患者病情嚴重,目前被隔離治療。

廣州日報報導,9月30日,廣東在重症肺炎常規監測中發現1例H5N6病例。患者為22歲男性,現住廣州市白雲區,目前在醫院隔離治療。

省防控專家認為,H5N6病毒為高致病性流感病毒的一種亞型,病毒的來源是禽類。

台灣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H5N6禽流感罕見有禽傳人的。

截至目前,大陸計通報確診2例H5N6病例。去年10月迄今,全球H5N6感染累計4例,集中在大陸廣西、福建省、廣東省。而自2014年起,全球共21例H5N6,其中13件造成死亡的病例全數都在中國大陸。

9月29日,中共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發布通報,貴州黔南州惠水縣發生一宗家禽H5N6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當地已撲殺逾3.2萬隻家禽。

據悉,H5N6是由A型禽流行性感冒病毒引起的一種禽類(家禽和野禽)傳染病。禽流感病毒感染後可能表現為輕度的呼吸道症狀、消化道症狀,死亡率較低;或表現為較嚴重的全身性、出血性、敗血性症狀,死亡率較高。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可以直接感染人類,並造成死亡。

專家提醒:公眾在日常生活中應避免接觸病死禽,儘量避免直接接觸活禽;不要從流動活禽攤販處購買無檢疫證明的活禽並飼養;有禽類接觸史且出現發熱及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儘快到當地醫療機構就診,並主動向醫生告知禽類接觸史。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