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活埋2村 5千人下落不明

【正見新聞網2018年10月08日】

印尼官員表示,蘇拉威西島地震加上海嘯造成最新的死亡人數來到1763人,其中5千人依然下落不明。有關當局表示,將在10月11日結束搜救行動。

隨著腐爛的屍體被挖出,印尼當局呼籲要預防相關傳染病。面對被夷平的社區,印尼政府考慮將其列為「大型墳場」。

印尼災難應變總署周日(10/07)表示,9月28日發生在蘇拉威西島的7.5級地震和海嘯襲擊造成高達5千人失蹤。死亡人數也持續上升,迄今已找到了1763具屍體。

救援人員在周日繼續搜尋生還者和罹難者遺體。不過距離災難發生已經10天,找到倖存者的希望愈來愈渺茫。當局表示,搜救工作會在10月11日結束。

殘破的家園

目前失蹤的人口大多來自受災最嚴重的巴路市貝托波(Petobo)和巴拉羅(Balaro)村。許多人在地震當下發生土壤液化現象時被吞沒。

搜救單位發言人紐格羅侯(Sutopo Purwo Nugroho)說:「根據兩村村長的報告,大約有5千人失蹤。」他告訴記者:「要找到被泥石流、土壤液化或泥漿困住的人並不容易。」

印尼政府考慮宣布將這兩村宣布為大型墳場,維持現場原貌。

印尼強震海嘯後,國際馳援持續湧入。圖為德國非政府組織ISAR在巴路搬運救援物資的畫面。

救援人員增加

目前迫切需要援助的災民大約20萬人。為了加強救濟工作,包括澳大利亞和美國等國家派遣更多專業人員飛往巴路市。目前有超過8萬2千名軍事和行政人員以及志工協助搜索行動和分發援助物資。

這場災難讓成千上萬的人無家可歸,完全仰賴救援物資生存。

位於太平洋火環上的印尼很容易發生地震。這個地區經常受到地震和火山爆發的影響。2004年,蘇門答臘島的地震引發印度洋海嘯,造成13個國家22萬6千人死亡,其中印尼就有超過12萬名罹難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