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交響樂震撼紐約 金融家被淨化治癒感受神的力量

【正見新聞網2018年10月08日】

2018年10月7日下午,在世界頂級音樂殿堂——紐約卡耐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神韻交響樂團再次獻上一場中西音樂合璧的演出。沉浸在美妙音樂中的滿場觀眾,經歷了一場震撼與感動、歡笑與淚水交織的神奇之旅。

舞台上,從柴可夫斯基的《睡美人圓舞曲》,德國偉大的歌劇作曲家華格納(Wilhelm Richard Wagner)創作的《皇帝進行曲》,到改編自法國作曲家比才知名歌劇的《卡門幻想曲》;從唐太宗帶領玄甲軍在沙場上演兵操練的《唐陣》,蒙古草原迎接遠方客人的《草原豪情》,再到深具中國東北風格的歡快《秀女飛花》,在兩個多小時內,氣勢恢弘的西方音樂,與細膩靈動的東方音樂,陣陣迴蕩在金碧輝煌的卡耐基大廳裡。

觀眾席上,有人閉目聆聽,有人跟隨台上的音樂節奏打節拍,有人輕輕地擦掉眼中淚水。一曲演罷,有觀眾情不自禁站立鼓掌,全場演出結束後,觀眾們站立鼓掌,大喊「安可」(Encore),最終贏得兩首安可曲。在紐約這座世界金融之都與世界文化之都,神韻交響樂團的精彩演出獲得了觀眾們的由衷讚嘆。

瑞銀旗下金融機構副總裁:神韻交響樂體現神的力量

「了不起!了不起!」觀看了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瑞銀金融服務公司財富管理副總裁Richard Eng連連讚嘆,神韻音樂「撫慰人心」。

Eng在全球最大的瑞士銀行機構瑞銀集團(UBS)任職25年,是金融理財和專案組合管理領域的資深專家。聆聽過很多音樂會的Eng,第一次慕名前來體驗神韻交響樂。對於神韻讓人看到中國文化的根,他深表贊同。他還表示:「(音樂)非常溫暖,動人心弦,讓人放鬆、身心愉悅。」

在這場中西樂器合璧的演出中,作為華裔的Eng先生尤對東方的弦樂「心有戚戚焉」。「三位女士的二胡合奏非常好……我真希望能多聽幾曲。」

他也不忘誇讚西方音樂元素的展現:「我也喜歡豎琴,豎琴彈的非常好,」「指揮也很棒。」

整場演出中最讓Eng讚賞的是神韻音樂的神性。他說,自己真切感受到了「神的力量」,有些曲目讓他好像看到神魔在交戰,而最後獲勝的是神。

投資家:音樂來自奇妙的世界


 

「非常棒!」歐洲私募股權集團MCI Capital 的合伙人Maciej Kowalski 讚嘆到。他非常喜歡音樂會呈現的曲目,「選用了柴可夫斯基和中國音樂,非常吸引人。」他認為,這兩種音樂「如童話故事一般,都來自於奇妙的世界。」

「天使」公司投資人Lidia Zalewska,也是音樂公司InSound Group Sp. z o.o.的聯合創始人兼營運長,她表示,現場觀眾的表現反映了人們對神韻交響樂的衷愛,「觀眾三次起立鼓掌,不言而喻!」

作為西方觀眾,他們同樣感受到神韻原創音樂中積極正面的能量。Kowalski陶醉地說:「這音樂帶你到另一個世界神遊,當你閉上眼睛的時候,你覺得自己仿佛身處中國。」Zalewska表示,「感覺振奮,就像是天堂一般!」,並且從音樂中獲得能量。

紐約高級金融分析師:被神韻交響樂淨化治癒

金融分析師Sukhjinder Singh在第一次聆聽神韻交響樂後由衷讚美神韻是「療治靈魂的良藥」,「我被治癒了」。

「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看神韻。真是太美妙了!沒有其他的詞來形容了。」Singh難掩興奮,「我非常激動、很振奮、受啟發,非常美……我愛這場演出!」

Singh曾效力花旗、滙豐銀行及新州最大電力煤氣事業公司PSEG,現任紐約管理與預算辦公室高級金融分析師。他坦承,演出開場前,他感覺身心緊張,「現在感覺很放鬆,感覺很好」。

對於中國古人以和音雅樂為良藥,Singh完全贊同。他說,自己「百分百」從演出中感受到正面能量,「我感到全身受到震撼,我被淨化了,被治癒了」。

這是神韻交響樂團連續第7年蒞臨卡耐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為觀眾奉上東西方音樂珠聯璧合的演出。在原創音樂曲目之外,神韻仍然為聽眾帶來不少古典曲目。小提琴獨奏曲目為薩拉薩蒂作曲之《卡門幻想曲》。此曲集小提琴演奏高難度技巧大成,讓Singh讚嘆「太棒了!」

Singh說,自己「非常享受這場演出」,「我很想知道樂團指揮是怎麼達到這樣境界的」。

得知神韻藝術家們都是修煉者,他十分認同,是修煉使神韻藝術家在舞台上的表現非同凡響。他直贊:「打坐冥想對身體、心理、對人方方方面都有益,很棒。」

Singh表示,自己絕對會把神韻推薦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她(神韻)絕對會給你全新的人生體驗,非常有價值,你會學到很多,體驗新的東西。你的思想會改變,同時你也會得到療治靈魂的良藥。」

Singh也期待著能親睹「世界第一秀」神韻藝術團在紐約的演出,「是的,我會來的,會來看的。」

「神韻指揮家讓我如痴如醉」

「像天上來的,演奏太雄壯了!」已經退休的銀行業人士Allan Goldsmith驚呼。10月7日,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卡耐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的完美演出,讓Allan Goldsmith收穫無限驚喜。

Goldsmith曾在建築業、銀行業、市場方面工作,並且愛好拉古典小提琴,因身體原因不得不放棄。而神韻藝術家的精湛技藝,讓他再次領略小提琴音樂的美妙。「因為曾經演奏過小提琴,我當然喜歡!」

他還特別提到一種「和人聲相似」的樂器,笑稱「那個聲音非常的……精緻!」Goldsmith也說,今天,他不僅欣賞小提琴代表的弦樂器,還欣賞定音鼓以及所有的樂器。因為音樂會呈現的中西合璧的演奏方式,讓他感到「非常觸人心弦!」

回憶整場交響樂演出,Goldsmith認為印象最深刻的當屬指揮家的傾力演繹。「那個指揮家讓我如痴如醉!」他說,「他有一種個性,完美地展現了演奏的華麗輝煌。」他更稱讚指揮家與觀眾的互動性,「他和觀眾之間的聯繫和交流,比我之前看過的指揮都要強烈。」

另外,Goldsmith很喜歡指揮家的幽默感,「他還展現出一點幽默,幽默感永遠是好的。」恰恰是這種幽默感,促進了音樂會和觀眾的互動,他說:「因為當你那樣做的時候,和觀眾就有了溝通。」

財務策劃師贊神韻音樂家水平不同凡響

「音樂家們水平不同凡響。」 財務策劃師Robert Havens讚嘆著表示,能夠親耳聆聽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是「很棒的體驗,我永遠不會忘記。」

2018年10月7日下午,來自康州、從事財務策劃的Havens觀看了盛名遠揚的神韻交響樂團在紐約卡耐基音樂廳(Carnegie Hall)的精彩演出。他是位音樂愛好者,以前也彈奏樂器,他說神韻交響樂「將中西方音樂融於一場演出之中,是我聞所未聞的。」 「我自己作為一個音樂人,很想弄明白這些樂器是如何演奏的。」他深知其中的不易,「我知道這是很難做到的。」

Havens在觀看演出之前從來沒有親眼見識過傳統的中國樂器,今天能與二胡、琵琶及中國打擊樂等古老東方樂器近距離接觸,讓Havens感覺耳目一新,「這真是一次很棒的經歷。」他認為小提琴是最難演奏的樂器之一,而「這些中國樂器的演奏難度與小提琴不相上下。」

西方樂器的恢弘華麗配上東方樂器的細緻悠揚,純淨的音樂帶著Havens穿越時間、空間,神遊古今中西。Havens內心深感震撼,「中西方不同的音樂的融合,還有那些我從未見過的樂器,喔!只在電影中見過的,當我在現實中親耳聽到,我非常陶醉。」

中國傳統音樂的靈魂具有獨特而靜美的韻律,古典的傳統西方曲目同樣美妙動聽。Havens來看演出之前,觀看過音樂會的視頻,學習了很多背景知識,他也「想像演奏家們如何地表現,而當我親身見到時,發現這真是全新的體驗。」

Havens徜徉於節奏與和聲的同時,在樂音中他感受到強大的精神意涵,「這場音樂會有很多內涵需要人理解吸收。」他說,「要進一步思考並閱讀節目冊,將會從中理解更多。」

Havens興奮地表示:「這次聽音樂會是一次很棒的體驗,非常精彩,我向所有人推薦這場演出,我等不及明天就要告訴他們了!」

紐約作曲家贊神韻交響樂:撫平心靈 令人屏息

「我為之屏息。」第一次來觀看神韻交響樂演出的紐約作曲家Michael Jones這樣傳達演出帶給他的感動,「實際上我感到心靈被撫平了,完全沉浸其中。」

2018年10月7日下午,神韻交響樂團連續第7年蒞臨美國藝術文化之都紐約,在世界頂級音樂殿堂紐約卡耐基音樂廳奉上一場中西合璧的演出。

作為專業音樂人的Jones,從演出中敏銳的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特質,「真的不同凡響。」他說,「那些樂器、特別是弦樂器的樂音非常獨特。我想有些樂器是中國文化特有的,我看到一些獨特的弦樂器,我愛它們的聲音。」

Jones深深讚嘆:「(神韻)樂音的飽滿、不同樂器音色的清晰度讓我震撼,無論是雙簧管,還是音樂家們演奏的弦樂器(二胡),她們時而用手指彈撥,時而又用弓(來擦奏),很優美。」

讓Jones印象特別深刻的是,每位藝術家技巧的專業性,他說:「他們的技藝非常精湛,特別是中國樂器。他們在一起演奏,協調的很完美,這些樂器融合在一起非常美。」

Jones主持著一個叫「XN Pruso Productions」的音樂工作室,他為樂隊作曲,也創作音樂劇,眼下正為即將上演的新劇做準備。他表示,神韻節目中的女高音獨唱征服了他。

「我愛那位女高音歌唱家。我從未聽過用漢語演唱美聲,真是美妙動人。她的聲音響徹大廳,她顯然是位出色的女高音。」他也不忘強調,「整台演出我都喜歡,指揮家也沒話說,很棒!」

對於擅長演奏打擊樂的Jones來說,這台演出還帶來了另一個驚喜:「我發現(神韻)音樂的節奏感也很強,節奏貫穿演出,讓我為之屏息。」

和許多觀眾一樣,Jones感到神韻音樂有如天上來,使他獲得昇華。「非常和美,非常沉靜,非常的協調。」他意猶未盡的說。

中國大陸華人:有生以來看過的最棒的演出

「這是我有生以來看過的最棒的演出。」從中國大陸來紐約訪友的Caroline興奮地說,「我非常非常喜歡這個演出。」

Caroline是位商界人士,在中國擁有投資公司與建材公司。她表示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非常完美,「他們的合奏、指揮、獨唱,還有中國的傳統樂器二胡都非常非常棒。」

女高音的獨唱更是令她驚為天人,「好神奇呀!那聲音像天籟之音,竟然沒用麥克風,」 她驚嘆道,「(歌聲)迴響在卡耐基音樂廳,她是天使派下來的。」

Caroline還表示,神韻交響樂不僅是一場完美的音樂演出,「神韻通過音樂把中國的傳統文化介紹給全世界,介紹給全世界的每一個人,這是對全世界、對人類非常有益的一個文化活動。」

Caroline表示,聆賞神韻交響樂後,她已經開始盼著看神韻演出了,「我很期待明年在紐約的神韻演出,那時我會專門搭飛機回來看。」她說道。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