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颶風變四級 或成佛州史上最嚴重風暴

【正見新聞網2018年10月10日】

周三(10月10日)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說,颶風麥可(Hurricane Michael)已演變成「極其危險」的四級風暴。隨著颶風規模繼續擴大,麥可有可能成為該地區歷史上最嚴重的風暴之一。

麥可會在當地時間中午登陸佛羅裡達州,天氣預報員警告說,墨西哥灣沿岸西北部將發生「威脅生命」的風暴、颶風和強降雨。NHC說,可能會有出現高達4米(13英尺)的破壞性海浪,並可能會沖向內陸數英裡。

NHC表示,麥可可能會在登陸之前進一步加速。當局已經敦促或命令墨西哥灣沿岸約37.5萬的居民撤離。

NHC的主任格雷厄姆(Ken Graham)表示,麥可在靠近岸邊時越來越強烈,這跟上次的颶風「佛羅倫斯」正好相反,後者是在變弱後襲擊了卡羅萊納州。

預計麥可席捲過的一些地區將有30厘米(1英尺)的降雨量, 佛羅裡達州、阿拉巴馬州、喬治亞州和卡羅萊納州預計會有大量降雨。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已經宣布整個佛羅裡達州處於緊急狀態,該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說麥可可能是該地區「幾十年來最致命、最具破壞性的風暴」。

有一些佛羅裡達居民沒有馬上遵守撤離令,斯科特督促說:「如果你不遵守官員的警告,這場風暴可能會要你的命!」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