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首場 「聆聽神韻音樂 仿佛置身天堂」

【正見新聞網2018年10月11日】

當最後一個音符圓滿奏出,小提琴家鄭媛慧用琴弓在空中劃出漂亮的弧線,陶醉在樂曲中的觀眾們渾然忘我,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內爆發出了按捺許久的掌聲。

觀眾們還在回味《卡門幻想曲》的清新浪漫時,一幅輝煌燦爛的盛唐畫卷徐徐打開——廟堂深殿國事,萬國來朝稱臣,祭天雅樂悠悠,貞觀之治流芳萬載。氣勢磅礴的《貞觀朝聖》再現了古老中國的黃金時代。

10月10日晚,神韻交響樂團在美國馬裡蘭州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演出,為首都華盛頓地區的觀眾帶來了無與倫比的「天外之音」。

通過神韻原創樂曲和西方經典名章,音樂家們用出神入化的技藝,引領觀眾縱覽古今,遍游中西。獨特的詮釋和深刻的內涵,讓觀眾在超凡脫俗的精神境界中,收穫喜悅和幸福,思索傳統文化和道德的根基。

州議員:神韻音樂帶來喜悅和幸福

演出前夕,馬裡蘭州和華盛頓DC的多位民選政要為神韻交響樂團頒發褒獎,歡迎神韻交響樂團的到來。馬裡蘭州議會經濟事務委員會銀行、經濟發展與科學技術分會主席Benjamin Kramer議員偕夫人Cindy Kramer一同觀看了當晚的演出。

「這是一個非常有才華的樂團,我很喜歡,音樂特別美。」Kramer議員表示,神韻交響音樂令人振奮,有著強大的能量,「令人振奮、充滿活力,聆聽這音樂真的非常高興!」

「最精彩的東方音樂和出色的西方交響樂團融合一體,華美動人。」Kramer議員感到神韻音樂「非常獨特」,讓他體驗到「一種內在的寧靜」。

神韻音樂家們將修煉真善忍的純正能量通過音符傳遞給觀眾, Kramer感受到強烈的喜悅和幸福。「音樂帶來了喜悅和幸福,讓人精神煥發。」

公司創辦人聽神韻音樂:天使的聲音在奏鳴

公司創辦人Charles Stansfield讚嘆,神韻交響樂中的東方樂器演奏出了天使般的聲音。

「中國音樂,令人印象非常深刻。我同時能感受到那些演奏的東方古老樂器,其中一些樂器發出天使般的聲音,太美了!」Charles Stansfield稱讚道。Stansfield退休前是一位教育研究員,退休後創辦了一家語言公司。

「欣賞神韻交響樂,真是令人愉悅。」Charles表示,神韻交響樂音樂家非常優秀,「我覺得音樂真美,他們全都是傑出的音樂家,完全掌控了西方音樂和東方音樂(的技巧)。」

Charles Stansfield的太太Charlene Rivera是喬治華盛頓大學的一位退休教授。夫婦二人都對二胡合奏讚嘆不已。Charles說,「令人驚嘆!這兩根弦的樂器能演奏出這麼多聲音。」

Charlene Rivera陶醉在神韻交響樂的演出中,「音樂非常、非常美,一場美麗、傑出的演出。我深深沉浸其中。音樂如此美麗,讓你聯想到中國的歷史。中國歷史,我只知道一點點,還有太多不為我所知。」

她說,神韻音樂帶領觀眾在不同的場景中旅行,同時給予她豐富的情境感受。「這些音樂帶著你在花間暢遊,有的也展現了舞蹈演員演出的畫面。今晚的音樂展現了人們所經歷的所有不同的情感,我喜愛這場演出。」

對於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Charlene說,「我覺得真是美妙動聽,旋律優美,這些音樂讓你感覺很美好,音樂家們真棒!」

「女高音歌唱家非常優秀,實在太好了!」Charlene還表示,在她看來,以神韻女高音耿皓藍的實力,可以擔綱歌劇演出。

教授夫婦:聆聽神韻音樂 仿佛置身天堂

「你仿佛置身於天堂。」「真值得來看!」馬裡蘭一所社區大學的會計學教授James Nelson和太太10月10日晚,聆聽了神韻交響樂團在馬裡蘭州斯特拉斯莫爾音樂中心(Music Center at Strathmore)的演出後,難掩內心的激動。

James Nelson教授說,一名中國學生向他推薦神韻交響樂演出,他第一次聽說了神韻。

這場演出讓Nelson教授感到震撼,「我欣賞神韻樂團的精準,我喜歡看所有的藝術家們一起演奏。例如大提琴,他們都在同一時間做同樣的事情;小提琴家,他們都在做同一件事。這吸引了我,他們是如何做到整體協調一致的呢?」

Nelson教授說,音樂展現了中國的唐朝,還有遼闊的草原。

Nelson教授的太太Terri Nelson退休前任職於美國聯邦政府部門。她對神韻讚賞不已,「太棒了,簡直不可思議!那些樂器(的演奏)太美了,你感覺仿佛置身於天堂。」

Terri Nelson說,她以前從未聽說過像神韻這樣的演出,令人內心平和寧靜,「這場演出不同於美國音樂,(神韻音樂)生動活潑,同時又寧靜平和,真是完美的結合。」

小提琴家鄭媛慧的獨奏給Nelson夫婦留下難忘的印象,「她太棒了,令人難以置信,我簡直不敢相信她有那麼大的能量,美妙絕倫。」Terri Nelson說。

Nelson教授補充說:「她得有運動員那麼大的力量才能完成這樣的(獨奏)演出,她真的太棒了,我們要告訴別人,真的太精彩了!」

Nelson夫婦說,他們還會再來看神韻演出,而且要帶更多人來看。

企業家:神韻音樂讓人置身天堂 感受快樂

幾位企業家相約來聆賞神韻交響樂。她們說,神韻音樂把人帶到接近天堂的地方;聆聽神韻交響樂,仿佛從塵世中解脫出來,讓她們從寂靜中感受到快樂。

「我能感受到音樂,我就像一隻小鳥,穿越雪山,(神韻音樂)把你帶到非常接近天堂的地方,讓人非常放鬆。」 小型廣告公司業主Karen Nasuti說,「我喜歡神韻交響樂的每一個環節,演出很美,與眾不同。」

美國建築公司資深項目經理Carolyn Brady感到,「我感覺好似從塵世中解脫出來,從其它一切事物中解脫出來,平靜下來。我感覺自己好像一隻鳥,飛過雪山和冰川。」

這場東西合璧的演出讓Brady感到身心放鬆,內心平和,她從演出中完全感受到了能量,「真的太棒了!我很喜歡那些不同樂器的演奏,這些樂器不是我們每天都能看得到的,而且音樂家的服裝都非常優雅、美麗、精緻。」

大型國際間酒店家具及燈飾公司老闆Peggy Hart說,這場演出帶給她驚人的體驗。 「觀看演出時,我就在想台上得有多少極富天賦的音樂家。樂團的每個人都才華橫溢、令人吃驚。」

任職於酒店行業的Kelly Rizik說,這場演出是一次探索的旅程,帶給人更多的快樂。她讚賞神韻音樂家的高超技能,「那些音樂家的技能令人難以置信、難以置信!」

Kelly Rizik女士說,聆聽神韻音樂,她在寂靜中感受到快樂,好像與其它一切事物隔絕開來,處於寂靜之中。

Brady希望更多孩子來聽神韻交響樂,「因為我覺得他們需要感受那種寧靜,在那裡你可以放鬆下來,讓自己沉浸在音樂之中,而不是纏繞在其它慌亂的事務中,比如說手機、電玩等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