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流」 神韻交響樂感動波士頓觀眾

【正見新聞網2018年10月15日】

2018年10月13日下午,在世界著名的波士頓交響音樂廳(Boston Symphony Hall)裡,細膩流暢的琵琶樂聲,帶您走進皇宮盛宴;隆隆鼓聲,讓人聯想起古老疆場,在那裡,勇氣的光芒勢不可擋。

神韻交響樂團重返波士頓交響音樂廳,帶來一首首動人心弦的中西方交響樂,吸引許多中西方愛樂迷們慕名欣賞。演出結束時全場觀眾起立長時間鼓掌,樂團加演一曲後,觀眾們再次起立鼓掌,指揮納切夫慷慨大度,率團又加演一首。

觀眾們從神韻音樂中感受到了豐富的傳統文化內涵,強大的精神力量,以及神性的慈悲,因而不約而同地表示自己內心深受觸動、非常感動。

一位華人觀眾在演出後說,「今天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是世界一流的,相信所有的觀眾都和我有相同的感覺。」

波士頓台北經文處處長:內心深受觸動

徐佑典先生久聞神韻交響樂團的盛名,第一次親臨現場聆聽神韻樂團的演奏,令他感到非常開心。他讚嘆道:「神韻樂團的水準超乎我的想像,樂曲的演奏和樂團的協調性真的都很棒。」

徐佑典先生今年4月來波士頓履新,他對波士頓交響音樂廳的大名也聽聞已久。他說,「令人驚喜的是在這裡聽的第一場音樂會就是神韻樂團的演出,感覺非常受觸動。」

神韻音樂將中國音樂的韻味和西方交響樂的精準完美結合起來,徐佑典先生對神韻樂團的中西合璧極為讚賞,他說:「中國的音樂,透過這種西方管弦樂和傳統東方樂器的結合表現出來,感覺特別有風味。」

神韻樂團演出的曲目包括西方古典樂曲和神韻原創曲目。徐佑典先生對神韻原創的美妙音樂尤為喜愛,透過音樂他感覺自己仿佛穿越時空,走回古朝,走進蒙古大漠。「有幾首樂曲就是展現唐朝、還有大漠的景象,以往我們都是通過看電視、看電影才會看到,神韻樂曲能夠把這些畫面呈現在我們面前,感覺非常特別。」

神韻藝術團將中國恢弘壯闊的五千年文化展現於舞台上,喜愛傳統文化的徐佑典先生感慨道:「傳統文化保留了很多好的東西,現代社會,有很多新的科技的發展,如何運用這些高科技把我們的傳統文化保留下來並承傳給下一代,是我們要思考的問題。神韻在這方面做了一個非常好的銜接的媒介,我感到非常高興。」

他最後還表達了他對神韻交響樂團的祝福:「我知道神韻近幾年有非常好的發展,在這裡祝福神韻樂團越來越好,能夠把中國傳統文化更好地弘揚出去。」

公司總裁:神韻音樂具有傳統音樂的震撼力

「交響樂水平之高超,簡直令人難以置信。」FAC教育服務公司總裁Francis Colosi對於神韻交響樂的高水準讚不絕口。

Colosi先生還發現了神韻音樂的獨特之處。他說,神韻音樂「具有傳統音樂的震撼力」。「音樂會的亞洲(傳統中國)風格很明顯,但這正是啟發我、讓我深深感動的地方。」

究竟是什麼打動了Colosi先生的心?「像神韻交響樂這樣的音樂,對人的大腦是有激發作用的。」他強調,「她觸動了我們作為人所擁有的情感。」

Colosi進一步解釋,神韻音樂具有啟發力,同時也是「寧靜祥和」的。這樣的音樂,他認為:「神韻音樂讓人的思緒歸於平順,讓人大腦放鬆、安定,就像把事情理順了一般。」

因此,Colosi由衷地欽佩,神韻藝術家詮釋音樂的精湛功力,讓他在音樂會現場感受到了能量。他描述這種能量「更像是情感的表達」。「情感表達豐富」他感嘆,「很令人感動!」

作家從神韻音樂感受平和與喜悅

Julianna Thieodeaux是一位作家,擅長創作小說,散文,以及視覺藝術評論文章。她也是一位音樂迷。

Julianna從這場音樂會中感受到了平和和喜悅。她說,「特別是最後一曲,那首《創世》主題曲,讓人感覺就像是(我們)源自神的恩典而下世,然後再回到神那裡。我認為,那些樂器演奏的非常出色。」

「這音樂聽起來令人深受啟發,我喜歡的是那樂曲的自然本質,那平原,讓你聯想到蒙古,聯想到那裡的街道和文化,甚至思考蒙古文化,又仿佛在那裡仰望夜空,那星空是如此廣褒的,大地是如此平坦,我真的能在音樂中感受到的,我閉上眼睛讓思緒飛揚。」Stephen Thieodeaux先生說,他是全球知名健保公司諾華公司的一位化學家,並擅長彈奏大提琴。

神韻女高音歌唱家耿皓藍使用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曲,讓Thieodeaux讚嘆不已,「真是驚人啊。真是非凡。」

「那三位女士(二胡演奏家)……令人驚訝的是,有兩根琴弦的樂器(二胡)可以發出那麼多的聲音和音質。真的很吸引人。讓人非常明顯地感受到亞洲文化和中國文化(的特點)。」Thieodeaux說。

心理治療師:變成了一個全新的人

「我感覺(神韻音樂)很神聖,像是自然天成的感覺。非常精彩。」心理治療師Marco Burroughs感嘆神韻音樂充滿神性。他面帶笑容,仿佛還陶醉在剛才的音樂節奏之中。

Marco Burroughs是一名心理治療師,從事基於信仰的心理諮詢工作,這項工作在治療中強調精神價值帶來的效果。今天,他從神韻音樂中感覺自己也得到了療愈。

親自來現場聆聽神韻交響樂,是Burroughs先生等待許久的一件事,「我好幾年想來聽都沒來成,很高興今天終於來了。」

「我想我已經是一個全新的人。我很受感動。」他說,「我感到精神提振,充滿活力的感覺,很棒。」

他盛讚這場東西方合璧、完美交融的音樂,為他帶來「跨越整個世界」的驚喜,「他們真的做得很棒」,「非常優美流暢,讓我想到柴可夫斯基簡直是東方人,我想起了從中亞和歐亞大草原、從中國到俄羅斯的音樂傳統。這整個範圍,我認為是從近東到遠東逐漸過渡。」

Burroughs認為,能夠如此打動人心的音樂是來自神的力量,「非常有神性。」他感嘆道。

聲音治療師:神韻音樂極具能量和穿透力

Carolyn Wagner女士是一位聽力學家和聲音治療師,這是她第二次欣賞神韻交響樂,「去年我第一次聽聞神韻就來了,今年是第二次,神韻交響樂實在令我覺得好得不可思議!曲目搭配極為協調,我感受到了巨大的能量,我的精神一直在提升,提升。」

她相信「音樂是藥」的這種說法,她說:「(神韻)音樂真的令人振奮。如果你對她敞開心胸,她可以幫助你提升精神。即使人們不知道她是什麼,她仍然會做些(幫助)你的事情。即使人們不知道,她仍然會給他們的心靈帶來影響。」

作為一位在聲音醫療領域頗有研究的科學家,她表示,「好的音樂能觸及靈魂深處,壞的音樂則起著相反的作用。神韻就是這樣好的音樂,她可以使人性重新回歸,在當今世界,人類迫切需要這一點。」

聲音與人體息息相關,她還表示:「人體對聲音的感知直接影響著該生命的精神和意識,也影響其對神性的認識。神韻帶給聽眾的是天堂,是神性,是人最根本的來源之處,你必須要親自來體會她。」

神韻音樂帶給Wagner女士強烈的能量衝擊,「我切切實實感受到了能量,不可思議!正如我用聲音治療病人,神韻音樂也起著這樣的作用,從這方面來看,神韻音樂堪稱一劑良藥。神韻所有樂器的演奏,包括獨唱歌曲,都極具能量和穿透力,提升著聽眾的靈魂和精神層次。就我自己而言,我仿佛看到眼前亮起一盞明燈,身心和靈魂結合得無比緊密,神韻音樂滋養著我的心靈,療愈著我的身體,她真的起到這樣的作用!我身心都得到巨大的昇華!」

Wagner女士還注意到神韻音樂中表現著悠久的文明和文化,「古代人,特別是中國人,比當今人類認識的更深遠,當代人才剛剛開始意識到這一點。我從神韻交響樂中了解到,人類的靈魂就位於松果體中,還有關於人體經絡等知識。」

雖然對一些中國樂器不太熟悉,但Wagner女士仍被它們優美的音色和旋律所感染,尤其是二胡三重奏,「我的天哪,這是我所聽到的最優美的聲音,她們演奏的是天上的音樂,人間罕見!三位女士觸及到我的靈魂,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曲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