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裡米亞學生校園瘋狂掃射 釀19死37傷

【正見新聞網2018年10月18日】

2014年被俄羅斯併吞的克裡米亞,昨天(17日)有一間技術學院驚傳槍擊和爆炸,一當局一開始先說是氣爆,後來一度又傳出是恐攻,最後發現是一名高年級生持槍在校園內瘋狂掃射後自盡,一共造成19人死亡,37人受傷,其中16人傷勢嚴重。

監視器清楚錄下爆炸聲響,救護車鳴笛進進出出,大批軍警進駐校園,原本應該是寧靜的校園,卻慘遭血洗。

目擊學校職員指出,「到處都是遺體小孩的遺體,真的很像恐攻,學校裡面爆炸了,在我離開後五到十分鐘後,有人衝進來毀了全部。」

被俄羅斯併吞的克裡米亞,東部城市克赤的克赤技術學院,17日下午遭到嚴重攻擊。一開始當局以為是氣爆,後來傳出可能是恐攻,但經過調查後發現嫌犯是一名18歲的學生,不但在餐廳引爆炸彈,還隨機開槍掃射,最後舉槍自盡。

監視攝影機拍到他犯案的畫面,更查到他在10月初收到獵槍的許可證,當局表示這名學生是單獨犯案。

根據外媒形容,嫌犯個性安靜有點害羞,也人有說他對連續殺人犯著迷,模仿美國可倫賓中學主嫌穿白T恤犯案。

目前大批軍警已經進駐學校,事發地點也放上娃娃和蠟燭哀悼罹難者,當局表示,所有死者都是死於槍擊,當局定調這是一起大規模謀殺。俄羅斯總統蒲亭人在索契和埃及總統塞西會談,也相當關注,更請全場一起默哀。

校園攻擊在俄羅斯克裡米亞非常罕見,讓校園安全問題浮上檯面。加上克赤的地理位置特殊,今年連結俄羅斯和克裡米亞的跨海大橋通車,總統普亭還親自到克赤出席通車典禮,讓這起攻擊案件格外敏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