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高貴的母愛

珍惜


【正見網2018年12月07日】

上天的造化,
冰做的肌骨,
花做的靈魂,
在最寒冷的時候,
降臨到人間,
帶給你記憶中的永遠是純潔。
即使香消玉隕,
卻化做條條小河,
滋潤著眾生,
使大地一片生機,
她是什麼呢?
對,她就是雪花。
她就是春雪。
今天講的就是春雪與孩子修煉的故事。

一、得法

一九九六年九月間,春雪懷著六個月的身孕,聽到同事講他修煉了法輪功,是按照真善忍做好人的,而春雪那時的精力都放在未來的孩子身上。

少女的夢,已經化為愛的結晶,她常撫摸著綿綿玉肚,想像著自己的寶寶是男是女,自己將來給予他什麼!

春雪感受到社會道德在快速下滑,世人的觀念在不斷變化,這讓她很困惑,對下一代的教育充滿了憂心和無所適從。

春雪滿世界找尋如何教育下一代的方法,希望孩子能夠善良、樂觀、幽默、儒雅。所以她找了許多材料,最後選定了一種,從胎教開始實踐。

一九九七年七月間,兒子志超半歲,春雪上班了,一天跟同事探討人生的意義,他建議讀一讀《轉法輪》。

當春雪讀到《論語》中「真善忍」三個字時,真實的感到好似在黑夜中,在無邊茫茫的大海中找到了航燈一樣,三束強光直照射進其內心最深處,她內心充滿了喜悅和光明,無比敞亮痛快,同時明確的知道了就用大法的法理來教育孩子。

二、志超在幼兒園

一九九九年五月,春雪把志超從奶奶家接了回來,接回來的第一天,把他領到師父法像前,告訴他,這是師父。兩歲半的小志超,小手在胸前抱成拳頭,瞅著師父高興的樂彎了腰,彎成九十多度,直起來,又高興的樂彎了腰。

看著他那高興的小模樣,春雪內心被觸動著,心想:只有師父的大法真善忍才能教育好兒子。

從他進家的第一天,師父的講法錄音就在播放著,從此只要進家門,春雪都是先打開錄音機,放上師父的講法,然後忙自己的事,也不用過多管兒子,他玩他的,春雪只是在生活中,結合實際時,給他講一下做人的道理。

有一次,春雪跟兒子道:「你是大法小弟子,要懂得忍讓,比如在幼兒園,當小朋友發脾氣、不高興時,你不要跟他爭,等他好了,你們再在一起玩。」

晚上接時,志超道:「媽媽,我今天忍了,小朋友大喊大叫的發脾氣,我就樂呵呵的自己玩,等他好了,我們就一起玩。」春雪道:「好兒子,你做對了,有句話不是叫『宰相肚裡能撐船、將軍額頭能跑馬』嘛。」

志超卻道::「媽媽,還有一句話。」「是什麼呢?你告訴媽媽!」志超道:「不在五行中,走出三界外」(《轉法輪》)。

春雪當時愣住了,同時意識到自己與孩子的差距竟是天地之別。孩子心中想到的是大法,自己心裡只是普世的常言而已。

志超在幼兒園這兩年,老師曾無限感慨的道:「這孩子太好了,現在每家都是一個孩子,都很嬌慣,也都很自我自私霸道,這孩子太有同情心了,不管老師還是小朋友有了麻煩,他都主動走出來幫忙。」

一次開家長觀摩會,老師正講課,黑板擦掉在地上,志超從座位上站起來,走過去,撿起遞給了老師,轉身又回到座位,滿座皆驚。

一個家長道:「看人家這孩子多會溜須老師,不像咱孩子傻乎乎的,不會討老師喜歡。」春雪一下子無語了:我家孩子這行為是出自善良,怎麼是奸詐的溜須呢?!

因為在共產邪教無神論反道德的腐敗氛圍中,到處充斥著官僚主義,共匪霸占中國後,你不給領導送禮上錢溜須搞好關係,你就是吃虧受氣的份。所以廣大大法弟子按真善忍做好人,許多人真的理解不了。

九九年七月二十日之後,共產邪教教主大貪污犯賣國賊江澤民對法輪大法和廣大大法弟子們發動了鋪天蓋地的抹黑血腥迫害。

一天晚飯時,春雪看著兒子,想著無數被中共謊言毒害的孩子,心裡有點酸酸的,自言自語的道:「我的兒,其實你不知道,你比別的孩子都幸福。」

沒想到志超從凳子上下來,走到母親跟前,用他的小手壓在雪的手上,很認真的道:「媽媽,我知道,

『常人不知我,
我在玄中坐;
利慾中無我,
百年後獨我。』」(《洪吟》〈覺者〉)。

春雪當時淚水下來,沒想到他能用這首師父在《洪吟》中的詩詞來回答自己。

志超每天晚上躺在床上睡覺前,都要媽媽給他讀《洪吟》和《精進要旨》,讀完了,不睡,再反覆讀,直到睡去。

在春雪二零零一年因堅持大法按真善忍做好人,被共產邪教非法勞教時,叮囑其奶奶,給他讀《洪吟》,才能睡覺。結果奶奶告訴雪,志超都會背。

三、志超在小學

二零零三年年底,春雪從勞教所回來,志超剛剛上小學一年級,這近三年時間,他基本上沒有再學法了,然而他依然用大法的真善忍行事。

志超的善良影響著同學和老師,在選班長時,同學們都選他,一個比他少很多票的女同學要與他爭到底,志超就說讓給她,但老師還是讓志超當了班長。

志超上學上了半學期,老師沒有見到母親家長,很納悶:這孩子這麼好,父母是什麼樣呢?春雪回來後,又開始帶著孩子學法煉功。

老師曾對春雪道:「現在的孩子都很獨斷、自我,這個孩子太好了,非常有同情心。」她曾經抱著志超道:「你要是我的兒子該多好啊。」

志超在小學階段,兩次受很重的傷。一次是被同學踢到小便處,踢得紫黑,小便很疼,一個星期才好。

一次是被跳繩的同學纏住了他的脖子拉扯,也是紫黑的血淋子。但是志超沒有告訴老師,也不讓媽媽找老師、找家長,他道:「同學都不是有意的,原諒他們吧!」

在五年級時,有天開家長會,老師對春雪道:「志超在教室挺能幹活的,就是不愛出去跟同學們玩。」老師怕他有什麼別的隱情。回家後春雪問:「我的兒,老師問你為什麼,不愛與同學們玩?」

志超道:「沒什麼了,校園那麼小,人那麼多,讓別人自在的玩吧!我不想傷到別人,我也不想被別人傷,我就不出去,也挺好的。」

四、志超在初中

以往因為孩子小,對於孩子的教育常常帶有灌輸性。二零零八年九月,志超上初中了,一天與母親又因為某事出現了分歧,春雪不停的批評他。

志超哭著道:「你們家長從來都是對的,沒有錯過,我說什麼都沒有用。」看著他那不服氣的樣子與其言,春雪意識到反觀自己了,看到了自己的武斷、強勢、指責、家長的自尊面子等等心態,把孩子訓哭了才痛快的感覺,這都是魔性。

意識到自己錯了,可是面對孩子怎麼張口呢?想想,自己是大法弟子,他也是大法弟子,都是同修,在孩子面前也得修自己呀。

就有些不好意思的對孩子道:「我的兒,對不起,是媽媽不好,媽媽不應該這樣對你,媽媽錯了。」

這也是春雪第一次正式的跟孩子認錯。志超立刻就回答道:「媽媽,我也有錯,你別生氣了。」

春雪立刻感受到了向內找修自己的美妙,即使是跟孩子,都要平等的修自己,不能再高高在上的一味的指責都是孩子的錯了。

志超上了初中,就不再跟媽媽到處走了,媽媽出去,他就留在家中。就在志超初一的下半學期,春雪再次被共產邪教非法綁架關押在看守所半個月,志超還配合同修去要人。

春雪回來後,由於心裡沒有走出被迫害的陰影,自己狀態很不好,比較壓抑。也就忽略了志超的感受,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自私。

春雪出去了,經常是電話關機,等開機了,給他打個電話,志超就不停的問:「媽媽你在哪兒?」

春雪又不能說,因為共匪太懶,叫他們天天蹲坑監視,再給十倍工資也不干,所以最方便的方法就是非法竊聽個人隱私,利用手機電話竊聽來迫害大法弟講真相揭露共匪罪惡的行為。

所以春雪常常急急的道:「不是不讓你問嘛,怎麼還問呢?」總是自己有了壓力時,也讓他幫著發正念等等。後來孩子慢慢的不愛說話了,也不愛出去玩。

春雪現在回頭想想那段日子給孩子造成許多孤單、壓抑、無助的感覺,都是因為自己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慮過問題,沒有體諒過他的感受,一味的從自己的角度出發。

其實所有根源都是邪共歷次發動的害人運動,造成人間多少心靈傷痛。

好在志超一直在學法修煉之中,是《轉法輪》的指導使他走過了那段似懂非懂的少年階段。

五、志超在高中

自從志超上了高中,用他自己的話說,好像一下子懂事了。春雪也有這種感覺,面對高中的他,雪強加兒子的情況越來越少,凡事都要跟他商量交流,達成共識。

春雪也發現志超能在生活中用法指導自己。

記得有一次,具體事不記得了,只記得志超做的那件事是為別的同學著想的,但是如果他不去表白出來,受益的人不會知道是他付出的,可是志超就是沒有表白,很平常的。

春雪聽他講了之後,內心很是震動。

在高二上學期,志超拿回來一張表,是評比市優秀青少年的,在填寫政治面貌時,志超有點猶豫。春雪問:「這個證書你在乎嗎?」志超道:「根本不稀罕,無所謂。」

春雪道:「咱沒有入團,就不能填,只能填無,大不了咱不要它這個優秀唄。」一會兒,轉念又一想:不對,咱們是修大法的,是最好的人,是最優秀的,平常人大多比不了,為什麼不該得這個證書呢?

就定下來一念:我們是大法弟子,就是最優秀的,就應該得到認可,這跟是不是團員沒有任何關係。

志超就這樣把表交上去了,結果期末時,證書就下來了。拿著證書,志超道:「其實當時有點壓力,上交的時候,教導主任還問他初中沒入嗎?我就回答沒入過,高中也沒入過。」

志超從小學到高中,在學習上,他所有的老師對他的評價,都是上課注意力相當集中。

是的,因為要學法煉功,時間總是有限的,所以課後只是把作業完成了,就不怎麼看課本了,而且常常是作業儘量在學校能完成的就完成了,他也基本上不怎麼熬夜。

正是:劍道在方外。

在人品上,老師同學家長對他的評價,都是說志超善良、包容。

他提前一年離開高中學校,進入一所很理想的大學上學。他的老師非常捨不得他,同學家長也都道:「沒有孩子比得了他的,學習、人品都是第一。」

六、志超在大學

志超上了大學,遠離了母親,母子只是在假期時,才能學法交流了。

一次假期,春雪說要買車,志超講了一件事,嚇了老娘一跳,就是在他那個地方,有這麼一個社會活動,抽獎抽到了他,給一輛小轎車,中午時,來電話通知去取,志超就說不要,對方以為他擔心這事的真偽,就說還有律師公證,讓他大可以放心,他還是不要,對方又說,如果真的不需要車,可以變換現金,他還是說不要。

對方驚訝的問:「為什麼?」志超道:「我信仰的是大法真善忍,不是我勞動得來的我不要,謝謝。」對方表示遺憾的掛了電話。
因為春雪被迫害,家庭經濟比較緊張,沒錢買車買房的,所以這個利益其實是很有誘惑的。但是在志超眼中視金錢如糞土,舍的超然於外。
……
這對母子之間的點點滴滴故事還很多,就講這麼多了。

註: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 希望更多同修將自己的好人好事詳細寫出來,造福於社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