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製片人揭露外星人解剖影片騙局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03日】

羅斯威爾事件發生於1947年7月,至今有70年,這期間有太多偽造或附會的文字或影片,令UFO迷感到疑惑和不解,其中最大宗的應該是這起。當然,事件早就被揭穿,然而隨著主其事的參與者陸續曝光,事件不斷見諸媒體。

根據近日的外媒報導,一名惡作劇者(根本就是騙徒)透露,他是如何使用動物器官和豬腦製造一具「外星人屍體」,愚弄世界十多年。

電影製片人斯皮羅斯.梅拉瑞斯(Spyros Melaris)帶領的團隊聲稱,在一段影片當中顯示的是醫生正在進行解剖一名自1947年羅斯威爾UFO墜毀的外星人。

1995年,企業家雷.桑蒂利(Ray Santilli)發布的所謂「羅斯威爾解剖影片」成為當時世界各地媒體的頭條新聞。桑蒂利聲稱,他在尋找貓王艾維斯.普裡斯萊(Elvis Presley)的檔案材料時,從退役的軍事攝影師那裡獲得了這段17分鐘的影片。

事實上,斯皮羅斯和他的團隊是在他位於倫敦北部卡姆登(Camden, North London)的女友家中拍攝了這段黑白的粒狀電影,使用一具填滿內臟的乳膠外星模型。

梅拉瑞斯解釋,當時還用16厘米膠捲拍攝影片,再剪接到百代電影公司(Pathe)的新聞片段,以魚目混珠。這段影片播映權販售給全球33個國家的電視台,並且成為2006年喜劇科幻電影「解剖外星人」(Alien Autopsy)的素材。

現在,超過20年了,他是個超級魔術師,斯皮羅斯首度現身全盤托出,道出整個故事情節。

現年59歲的斯皮羅斯說:「這不是一項容易的工作,除了外觀和感覺,影片必須在每個方面都是正確的,包括道具、服裝、和每個環節。」「很幸運,我能夠取得專業的拍攝和編輯設備,更重要的是,我還接觸到一些非常有才華的人。」

「對我來說,製作「解剖外星人」影片是一項挑戰,可以做到嗎?」「作為一名魔術師,我想在全球的舞台上創造出有史以來演出的最大幻象。」

「對我來說,這從來就不是我的本意,但是一被發布出來,就獲得了全世界的讚譽,專家說它是真實的,其他人說它不是,無論怎樣,都沒有人能證明。」

「這段影片有自己的生命,桑蒂利在保持它的生命力方面做得很好,我為這部電影以及幫助我完成它的團隊感到自豪。」「我很遺憾這部影片造成了一些消極情緒和困惑,我從事演藝事業,我只是想獲得娛樂效果。」

斯皮羅斯透露,他獲得了30,000英鎊的預算,於是他開始準備一整套、道具和「受沾染的服裝」。他邀請了一位受過皇家學院訓練的雕塑家約翰.漢弗萊斯(John Humphreys)製作外星人屍體,另一位朋友扮演士兵,他的兄弟協助幕後工作。

當時他希望保持匿名的女友查閱醫學書籍,並與外科醫生和病理學家晤談,甚至在影片中扮演護士的角色。因為最初的醫療程序並不正確,團隊共製作了兩段解剖屍體的影片。

在第二次拍攝期間,用於充填假人的發泡乳膠沒有達到效果,並且氣泡在假人的腿部留下空隙。

漢弗萊斯從當地的屠夫那裡買了一條羊腿,將它插入空隙中,將其製造出類似撞擊而潰爛的傷口。

動物器官被當作外星人的內臟,用手術刀改變並塗上乳膠。三隻羊腦和一隻豬腦混在明膠中使用作外星人頭骨的內含物。

但他們也蓄意留下線索,讓外界可以拆穿這場騙局,比如在飛碟殘骸上使用類似於古代的象形文字拼寫出「VIDEO」這個字。

斯皮羅斯說:「約翰.漢弗萊斯是一位世界級的雕塑家和藝術家,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他的作品不僅技術上非常出色,而且非常原創,約翰還扮演了影片中進行屍體解剖的外科醫生。」「我們一起製作了屍體解剖中的許多道具以及碎片鏡頭。」

「當時我的女朋友做了各種細密和詳實的研究,製作服裝,並扮演護士的角色。」

「你不可低估這個角色的重要性,是她教授約翰如何進行屍體解剖,就好像1947年美國外科醫生所做的那樣,她簡直是個天才。」

這部影片由桑蒂利的商業夥伴加裡.謝菲爾德(Gary Shoefield)和一名自稱是攝影師兒子的男子親自在紐約送到美國電視製作人鮑勃.基維亞特(Bob Kiviat)手裡。

斯皮羅斯說,這部影片保密到家,以至於甚至他從未告訴過他的父母親。他說,他簽署了一份保密協議,桑蒂利不想發布出去,直到他收回了所有的初期投資。

影片拍完之後,假外星人被切成數段,分散丟棄在倫敦幾處垃圾桶,一直到1995年,桑蒂利則才向世界各地電視台兜售這段影片。

儘管桑蒂利被認為從中賺了一大筆錢外,斯皮羅斯和他的小團隊只分得10,000英鎊(約新台幣40萬元)的酬勞,其他沒有支付任何版稅。

2006年,桑蒂利最終承認這部影片已被「重製」,但聲稱這是基於其中幾幀「真實」的鏡頭,這是引發斯皮羅斯爭議的主張。

目前單身居住在倫敦的斯皮羅斯說:「桑蒂利定期會聯繫我,並要求見面,除非他現在準備說實話,否則我一直拒絕見他。」

然而,儘管斯皮羅斯偽造影片,但他相信羅斯威爾確實發生了一些不尋常的事情,他說:「我向你保證,有事情發生在羅斯威爾,我是個懷疑論者,我不是個容易被說服的人。」

「我和那裡的30個人聊過,包括聰明人、醫生、講師,及各種各樣的人告訴我他們看到了什麼,我相信他們,發生了一些事。」

上述談話是斯皮羅斯與英國飛碟出版社老闆菲利普曼特爾(Philip Mantle)出席英國廣播公司「第一秀」(The One Show)萬聖節的特別節目中所做的談話,有關「羅斯威爾解剖影片」近日又在國際各大媒體掀起熱潮,事實上,這位現年60歲的曼特爾先生也在影片的銷售上有所參與,各位可在我們另一篇節錄文台灣「解剖外星人錄影帶」掀論戰中看見他的身影。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