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肆虐加州 至少9死 25萬人緊急疏散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10日】

美國加州自周四(8日)起遭遇多起大型野火肆虐。當局周五(9日)表示,已經有9人在大火中喪生,遇難人數恐怕會繼續上升。目前有三場野火還在延燒,近25萬人緊急撤離。

當地北部和南部均發生多起大火,目前三起野火正在蔓延,除了肆虐天堂鎮(Paradise)的北部巴特縣(Butte County)的「坎普野火」(Camp Fire),還有位在南部文圖拉縣(Ventura County)的「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和「希爾大火」(Hill Fire)。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聯邦政府將向災區提供資助。

大火面積擴大 死亡人數增至9人

巴特縣當局表示,遇難者大多是加州首府薩克拉門托以北145公裡的天堂鎮的居民,在試圖逃離大火時被燒死在汽車裡或汽車旁邊。當局在一架焚毀的車輛裡發現5具遺體。

巴特縣治安官Kory Honea表示,據報還有35人失蹤。大火燒毀了巴特縣的90,000英畝,至少有52,000名居民被迫撤離家園。

大火已基本將約有2.6萬人口的天堂鎮燒成廢墟,當局在周四就已下令全縣強制撤離。

有關官員周五說,大火燒毀了6453棟住宅和260棟商業建築,燃燒面積已擴大到362平方公裡。

大火在周四開始燃燒,到周五時火勢已經增大了四倍。當地政府官員說,只有5%的火勢得到控制。

洛杉磯西北方另一場山火,則繼續向南方的沿岸城市馬裡布蔓延。

大火威脅馬裡布 7.5萬戶緊急疏散

周五,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襲擊了加州馬裡布,數千人試圖從太平洋海岸公路沿線(PCH)逃離。大火還威脅到文圖拉縣和洛杉磯縣的其它地區,已有約7.5萬戶被下達疏散令。101高速路在自由峽路(Liberty Canyon Road)的雙向出入口均關閉。目前還沒有傷亡報告。

周四,文圖拉縣共燃起兩場大火,希爾火災(Hill fire)延燒了近7000英畝。伍爾西火災也在乾燥天氣和大風的助長下迅速蔓延,一個晚上就破壞了多幢住宅,並引發卡拉巴薩斯(Calabasas)、千橡市、馬裡布等市的部分地區被迫疏散。

周五,火災摧毀了橡樹園(Oak Park),千橡市(Thousand Oaks),貝爾峽谷(Bell Canyon)和其它文圖拉縣社區的數十所房屋,目前火勢沒有任何放緩跡象。馬裡布市府上午對全市居民發出警告,要求立即撤離。

希爾火消防員連夜轉戰伍爾西火

文圖拉縣官員說, 一直奮戰希爾火災的消防員連夜被調去撲滅伍爾西大火。估計希爾火會一直燒到海邊。

洛縣消防隊長伊姆布蘭達(Tony Imbrenda)說,馬裡布的官員正迅速組織疏散。但是,由於人們急著逃離,導致街面車流擁堵。他說,太多人滯留,希望人們為了安全儘快打包出城。
11月9日Woolsey火災襲擊加州馬裡布,市民紛紛撤離,交通堵塞了太平洋海岸公路的南行車道。(David McNew / Getty Images)

據洛縣消防局消息,周五約凌晨3點,西湖村(Westlake Village)以及卡拉巴薩斯的部分地區被強制要求疏散,Cheeseboro峽谷已經遭大火肆虐。該局推特說:居民需密切關註疏散令,大風推火,非常危險。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凌晨1點,橡樹園地區(Oak Park)火情劇烈。當地居民維恩(Douglas Wayne)說,他遠遠看到大火已經燒到了他房子後面的山坡,那個家他住了17年。維恩說,多年前也有一場大火威脅該社區,但是,那時候沒有風,大家都坐在外面,看著大火燒。這次不同,很快就冒煙,然後立刻疏散警報就來了。

他說:「我們沒有龍捲風或颶風災害,但有地震和大火。這個(大火)真的很嚇人。」

據當地媒體報導,Hollytree大道5600街區有幾人報告被大火困住。當局已經加派了10組滅火隊,幫助保護受大火威脅的建築。現場消防員說,如果不是有額外援助,他們的滅火資源早就耗盡了。

強制疏散地區

強制疏散地區包括:整個馬裡布市,以及101高速以南,從文圖拉邊界到Las Virgenes / Malibu Cyn,朝南一直到太平洋。Liberty Canyon以西一直到Decker Canyon,朝南一直到太平洋高速。東從Las Virgenes/Malibu Canyon,西從Decker Canyon,一直到馬裡布的太平洋高速。

整個橡樹公園地區和西湖村,還有千橡市的部分地區,包括千橡大街北邊到Sunset Hills、 橡樹公園地區向西到23號高速之間的地區。

Bell Canyon:Saddlebow路位於Maverick Lane和Morgan Road之間路段。Bard Lake以南、23號高速以東地區。23號高速以西、E. Olsen Road以南、Pederson Rd以北地區。101高速以南、Reino Rd.以東、Potrero Rd以北、洛縣文圖拉縣邊界以西的地區。

目前洛杉磯警局已經實施戰術警惕,確保充足資源幫助疏散和道路關閉。警局推特說:如果您住在受影響地區,並已被下達疏散令,立即離開。

伍爾西火起火幾個小時後就大爆發,而且沒有停止的跡象。大火穿過了分隔西米谷和千橡的脊嶺Albertson Motorway,燒到了China Flat處,在Cheeseboro和Palo Comado峽谷之間。

洛縣消防官員對KNBC記者說,大風推動下,火勢就像爆炸起火。這是新常態。碰到這樣的大風,控制大火就非常困難。文圖拉縣消防局推特說,燃燒的植被和建築助長了火勢蔓延。

當局說,由於當地聖安娜風非常強烈,目前伍爾西火基本零控制。周五早上,天氣預報山谷和沿海瞬間風力時速為40-50英裡,山區為60-70英裡。國家氣象台發布的大風紅旗警報效期持續到周五晚上。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