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蔓延 死亡人數增至25人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11日】

周六(11月10日)遭受野火肆虐的北加州地區又發現了14具燒焦了的受害者的遺體,目前加州大火造成的喪生人數達25人,另外還有35人失蹤,3名消防員受傷。

加州林業和消防部門發言人Scott Maclean說,目前還沒有關於遇難者情況的詳細信息,而且這些屍體被嚴重燒傷,很難鑑定。

加州北部和南部連日發生多起大火,目前三起野火正在蔓延,除了肆虐加州北部巴特縣天堂鎮(Paradise)的「坎普野火」(Camp Fire),還有位於南部文圖拉縣的「伍爾西大火」(Woolsey Fire)和「希爾大火」(Hill Fire)。文圖拉縣的火勢威脅著7萬5千個家庭的住房。文圖拉縣千橡鎮的官員說,四分之三的居民接到了撤離命令。

「坎普野火」在天堂鎮燒毀了超過6,700棟家庭住宅和企業建築,這超過了之前的任何一次加州野火造成的毀壞紀錄,有的社區被夷為平地。截至周六下午,野火已經燒毀了超過10萬英畝的林地。

警方發現一些受害者在車內或車的附近被燒死,當時的火勢如此之快,以至於許多人被迫放棄汽車,朝著通往山區城鎮的唯一道路上狂奔逃命。

上周五川普(特朗普)總統宣布聯邦政府將向災區提供資助。他周六在推特上表示,加州沒有理由每年發生這些致命大火,原因是森林管理嚴重不善,需現在補救。

川普表示, 「除了(當局)對森林管理如此不善,就沒有理由能夠解釋加州出現的這些大規模、致命而且代價高昂的森林大火。每年都撥出幾十億美元,卻死了這麼多的人。這都是因為(當局)對森林管理不善。現在就糾正(錯誤),否則再也拿不到聯邦的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