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已致48人遇難 災情慘烈因缺雨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14日】

據報導,美國加州山火仍在燃燒,造成歷年最慘重災情,截至當地時間13日,死亡人數已上升至48人。專家指出,全球變暖之下,連續兩年秋雨不來,植被乾燥助長火勢,導致加州山火難以控制。

據報導,加州天堂鎮位於水清水秀的內華達山麓,以加州的標準來看算是潮濕,此地每年平均降水量約1397毫米。

然而坎普山火已經成為加州近代史上最強大的野火,燒毀7100多座建築,奪去48條生命,多人仍下落不明。

坎普大火從8日開始燃燒,持續至今。過去該地區從夏季到早秋有15個太平洋風暴造訪,雨量增添127毫米,而2018年只有3.6毫米,植被處於極度乾燥狀態。

加州大學洛杉磯(專題)分校氣候科學家史文表示,「假如北加州2018年秋季降雨量稍微接近過去數值,天堂鎮的爆炸性火勢就不會發生。」

史文還表示,如果天堂鎮周圍土地濕潤,就算是時速80公裡的強風吹下山麓,也不會造成這種野火,「就像我們連續兩年看到的情況,雨季短缺確實造成隨之而來的後果。」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