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最慘野火已66死 失蹤翻倍暴增至631人

【正見新聞網2018年11月16日】

加州南北兩場森林大火持續燃燒,根據最新消息,當局又在坎普野火(Camp Fire)現場尋獲7具遺體,南、北野火罹難者共計66人,失蹤者更爆增至631人。北加州避難營地甚至出現諾羅病毒感染潮,南加州火場更燒至核污染地區。內政部長辛卡(Ryan Zinke)視察北部的坎普野火災區後表示,「比我在伊拉克看到的任何戰區更糟糕。」周四失蹤人數更從先前的297人,直接翻倍至631人,情況相當不妙。
 
北加州坎普野火使布特郡(Butte County)損失慘重,該郡的天堂鎮(Paradise)已全毀,火場面積達14萬畝,僅四成範圍受控,目前已計63人死亡、多名死者身分待驗,死者遺體多被發現困於車內或屋中。布特郡衛生部周三證實,避難地點奇科(Chico)爆發諾羅病毒(Norovirus)疫情,出現腸胃炎症狀的病患被隔離,由衛生部護理師照顧。
 
南加州伍爾斯野火(Woolsey Fire)火場約9.8萬畝,57%面積受控,馬裡布(Malibu)全市居民都撤離,已知三死。伍爾斯野火延燒至已停用的聖蘇珊娜野外實驗室(Santa Susana Field Lab),該實驗室於1959年發生核反應爐熔毀意外,火災可能使核污染的植物、建物釋放出輻射;但洛杉磯衛生部已聲明,沒有發現該地的輻射值升高。
 
辛卡視察北部災情後評論,加州不該年年都面臨野火威脅,應有更完善的森林管理。美國總統川普在坎普野火發生後兩天,亦曾發推特抨擊加州森林管理,威脅若不改善,就不予以聯邦金援。川普至周一晚間才批准加州進入緊急狀況的聲明。
 
加州森林防火局(Cal Fire)調查,10月有16場火災和太平洋天然氣與電力公司(PG&E)有關;消息指,坎普野火發生前15分鐘,PG&E有一段線路停電,可能是起火原因。PG&E是加州最大的能源供應者,已配合當局,關閉災區周邊部分地區電力供應,但未對起火肇因回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