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扭曲冰柱 用手一碰「變成水」

【正見新聞網2018年12月19日】

義大利28歲攝影師邦齊(Dario Bonzi)最近上傳了一支神奇視頻爆紅,視頻中可看到,室外水龍頭所流出的水,竟然像扭曲的冰柱一樣凝結不動,然而當他用手去觸摸時,「冰柱」竟然又立即化成流動的水,讓這個視頻在社群網站上吸引超過3百萬觀看人次。

視頻中的自然現象,是來自布雷西亞(Brescia)的邦齊,在阿爾卑斯山卡莫尼卡河谷(Val Camonica) 捕捉到的罕見現象,他表示,「我也沒看過這樣的事情,它看起來像冰,但其實是流動的水!」

邦齊解釋,這罕見的自然現象在科學上稱之為層流(Laminar),若要能發生層流現象,必須水是毫無雜質,流動的速度也需一致,且水所流動的水管表面也必須是光滑的,每個水分子都以精準的方式,跟隨著前方的軌跡,且無風的環境也有幫助,只有一切條件都符合的情況下,才能見到如此難得的景象。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