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中的信心

觀心


【正見網2018年12月24日】

今天,我在夢中對一個人說:一切都在從生命本質的源頭向表面變化,否則人活著真是沒有意義。瞬間,我感到比雷射更強烈的正法力量,從身體的深層空間急速而猛烈的向表面空間衝擊!當這股無比明亮的雷射衝出人體表面的同時,我表面人體的一切不好因素瞬間灰飛煙滅,一個純淨嶄新、年輕精湛的面貌從光明中誕生,真是神清氣爽。我一下就明白了師父關於正法修煉的相關講法,包括關於天國樂隊樂器音符的真、善、忍的力量、光明的意義。

人類表面的一切不好的因素,無論怎麼的骯髒和邪惡它們已經成空殼了,從精神和物質都被正法洪勢從根本源頭清除!看似強大實則不堪一擊,光明中我的內心生出堅定的信心。

醒來以後,我想起師父有段講法。在經文收索中輸入「木屑」,找到了《瑞士法會講法》中師父解答問題中的這段講法:

「師:從我主觀上講,初期我是非常不願意叫你們知道你們的層次。一個人在這麼大的法中熔,我舉個例子就像一爐鋼水,要掉進去一個木屑,一個木頭渣兒,瞬間你就看不著它的影了。這麼大的法來熔人,你身體的業力、思想業力、各種東西一瞬間都會沒有。」

最近,從同修在明慧網交流文章中看到,天目能看到的同修們把人體中特別是色慾的那些不好的黑色物質看得太強大了,這其實也是執著。這些交流本質是好的,但是容易把法理不清的同修嚇怕。我們修的其實就是那一念,就像我們突然發現臉上有塊髒乎乎的泥巴,本能的反映就是一巴掌掃過去,巴不得把那塊臉皮都搓掉!把泥巴打掉後,還要反反覆覆的對著鏡子檢查洗乾淨沒有。

如果我們發現思想中那骯髒的一念,就像發現臉上骯髒的泥巴一樣,本能的反應就是堅決滅掉,沒有任何的含糊!再看看不好的思想能猖狂的起來?老想觀察一下、分析一下、體驗一下的戀戀不捨,那是真毒啊!

有些同修老是進監獄,有一個原因就是把與警察爭鬥當正念了,甚至是津津樂道的當成樂趣。反迫害不是反常人,大道是無敵的!大法弟子是沒有敵人的。如果堅決不允許舊勢力利用警察和常人迫害自己,因為這樣是要害死這些警察和常人的!這「先他後我,無私無我」的正念一出再看看怎麼樣?其實,修煉修煉,修的就是「先他後我,無私無我」人神之別的這一念。

昨天晚上,我在總結了自己修煉的過程,真是無驚無險沒有什麼大的波動。我仔細分析各種表面驚險,最後風波不起的原因是什麼?最終一致的原因,就是因為我考慮的是別人的安危,我不允許舊勢力為所謂的成就我自己而危害別人,這是本末倒置不道德的!以毀滅常人把我修出來,沒有這樣的道理!我們得法是為了助師正法救人,不是來害人的!我發現,這就是「先他後我,無私無我」的正念基礎。

每一次危險,都是「先他後我,無私無我」的這一念本能自然的發出後,在師尊的保護下最終風平浪靜。記得有一次,我說起自己在轉化班的心得和結果,一位同修說:「你出來的太容易了。」言下之意就是沒有轟轟烈烈的表現,其實如果我那爭鬥心早去掉,知道怎麼樣修善我根本就不會去什麼轉化班,因為大法的修煉原則不允許。

我在看明慧網的交流稿發現自己不足的同時也發現,真如師父所言的那樣,一個執著去掉又形成了很多低級的新觀念障礙著我們,與大法修煉原則和高層次法理相違背的東西,都要完全去掉。

2018年新發表的煉功音樂我也是剛下載,才煉了兩天就把以前修煉的東西總結出來,我個人體悟這是師父為把我們往上拔而從新錄製的。把過去的東西總結出來,法理明晰以後就知道以後怎麼做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