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DC青少年大法弟子修煉心得交流會召開

【正見新聞網2018年12月30日】

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青少年法輪大法弟子修煉心得交流會於十二月二十九日在維吉尼亞召開。當地及來自其它地區的部份青少年法輪大法弟子參加了這次盛會。近十人在會上發言。之後,青少年大法弟子們就各自關心的修煉問題進行了自由討論。

在大學講真相併修去妒嫉心

艾米莉·黃(Emily Huang)講述了她在申請獎學金的過程中修去對利益的執著和妒嫉心,並在講真相方面有所突破的經歷。艾米莉目前在賓夕法尼亞大學的牙科醫學院就讀。由於學費昂貴,她在就學第一年就開始搜索獎學金。她發現有一個獎學金不但可以幫助她支付學費,還提供每月生活費。條件是畢業後,得到該獎學金的學生必須在低收入地區的健康中心工作。艾米莉一直都對做社區服務非常熱心,因此她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她的「完美」獎學金。

她申請該獎學金後,不但常常盤算著是否可以得到這份獎學金,而且還閱讀了網上大量的信息,如怎樣從非官方途徑找出自己的申請的最新情況。二零一七年七月,她發現,根據網上的其他學生的信息,她從非官方途徑證實自己的申請已進入第二輪。她非常高興。當八月份收到沒有得到獎學金的通知時,她哭了,覺得自己是一個非常有競爭力的申請者,而且這份獎學金對她又是那麼完美。

更糟糕的是,很快她發現自己的一位同學得到了這份獎學金。她非常憤怒,而且妒嫉。她想,「這個同學非常傲慢,又經常撒謊吹牛。他怎麼得到了我那麼努力申請想得到的獎學金?!我從來沒有象他那麼傲慢。而且他怎麼可能比我強?」

這憤憤不平的情緒持續了幾個月。直到有一天,艾米莉讀到了《轉法輪》第七講有關妒嫉心的內容:「所以我們講隨其自然,有的時候你看那東西是你的,人家還告訴你,說這東西是你的,其實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認為是你的了,到最後它不是你的,從中看你對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執著心,就得用這辦法給你去這利益之心,就是這個問題。因為常人悟不到這個理,在利益面前都要去爭,去鬥的。」

艾米莉今年再次申請了這份獎學金。她真的放下了利益之心,而且還幫助同學申請,並告訴同學:我可以幫助你,因為我去年已經申請過,而且失敗了。當她今年八月收到獲得獎學金的通知時,她的心很平靜。即便是父母及朋友熱烈祝賀她的成就時,她也沒有「輝煌」或「勝利」的感覺。

艾米莉還提到她突破怕心講真相的歷程。她說:「我認為師父安排我在外地上學是對我的信仰的考驗。我很多童年的朋友,一旦離開了他們父母的直接影響,就不再修煉了。我離家時,我知道繼續修煉完全是我自己的選擇。而且任何我所做的,從現在開始,都將是我自己的獨立的修煉道路。」

在賓大讀本科時,因為怕影響學業,她沒有在學校成立「法輪大法俱樂部」。等到到了牙科醫學院,她成了該學院唯一的法輪功學員。但她更堅定了成立「法輪大法俱樂部」並講真相的決心。在邀請同學成為俱樂部官員的過程中,師父為她安排了有緣人聽真相。去年她成為學校華人牙醫協會的官員,並在學校的學生活動中將法輪大法俱樂部和華人牙醫協會攤位安排在一起,同時服務兩個協會。這也為她提供了更多的講真相機會。

戒網癮 提升團隊配合質量

陳安然交流了她戒網癮的經驗。她說,「在最近幾個星期,我除了必要的查看郵件和處理事務之外,沒有瀏覽其它網頁或視頻。我感到時間突然多了起來,自己的身心輕鬆了好多,精神上也清爽了,變得更平和、平靜。」

陳安然表示,她了解了珍惜時間的重要性。在所有大法弟子都竭盡全力救度眾生的時刻,她不能在手機和上網方面消磨時間。她的經驗最主要是認識重要性。其次是認真規劃自己的時間,把修煉、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安排好,這樣網癮不會有機可乘。還有多和同修交流,參加大組學法和大法活動。純淨向上的修煉環境能夠喚起我們精進的心,找到不足,獲得前進的動力。

在希望之聲兼職的過程中,面對其他同修的失誤,剛開始她的第一念是埋怨、失望。她發現這個負面思維不但不能幫助同修,也讓自己的播音狀態變差。因此再遇到此類問題的時候,她會儘量保持平和的心態。

「我覺得現在的社會有很多的誘惑。對我們年輕人來說,是很容易迷失的。」另一位年輕大法弟子王璽表示。「但是有了大法,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知道了人生的意義在哪裡。而且修了大法後也讓本來很體弱多病的我變得非常健康。每天心情都很開心。感謝師父把大法傳出來給我們,讓我們可以找到人生的方向!我也在這裡祝師父新年快樂。」

艾米莉·黃說:「我現在更相信真善忍。我明白雖然成績和工作都重要,但是人生最重要的是做一個好的修煉者,做一個好人。以真善忍的標準生活。從這一點看,我想我和我的同學們不同。我知道在同學中,在我們這麼年輕的年紀,許多人都壓力很大。因為他們太在乎錢及未來在社會上的地位。通過修煉,我知道了名利可能看上去很重要,但是並不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謝謝師父給我這麼美好的禮物——大法。我一定會珍惜。我非常感謝能有機會成為一個大法弟子。」

在自由交流部份,青少年大法弟子交流了如何堅持學法煉功的經驗。有的提到如果自己一個人不能堅持,可以找另一位同修在網上集體學法。有的提到,定目標非常重要,並嘗試建立好的習慣。還有同修交流在學法中雙盤,以此來增強煉第五套功法時的耐力和定力。

添加新評論